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奋斗在苏俄 > 433 提议

奋斗在苏俄433 提议(1/2)

“或许也能算得上是个好消息,”维克托将头上军帽摘下来,拎在手里,径直走向办公室中央的沙发,嘴里则微笑着说道,“菲奥多西亚有相关的调查结果传回来,情报局的人已经锁定了制造这场袭击的嫌疑人。”

    斯大林同志没有说话,他嘴里叼着烟斗,右手抬起来放在胸前,手掌顺着上衣第二与第三个扣子之间的缝隙插进去——这也是斯大林同志一个习惯性的动作,每次当他做出这个动作的时候,都说明他的心情比较轻松。

    “坐吧,”几乎同维克托同时走到沙发旁边,斯大林同志朝他对面的沙发扬了扬下巴,说道。

    维克托点点头,等着对方入座之后,这才弯腰坐进沙发里。

    “听说西伯利亚从昨天晚上开始就下起了暴雪,”坐进沙发里,斯大林同志没有直接问菲奥多西亚的情况,而是将烟斗从嘴里拿下来,语气萧瑟的说道,“整个叶尼塞河流域都属于暴雪袭击的范围,图鲁汉斯克也在其中。”

    语气顿了顿,他又接着说道:“我询问过气象部门的预测,据他们说,这场暴雪可能会持续两到三天,对当地的影响会比较大,通古斯地区应该是雪灾最严重的地区。”

    维克托安静的听着,一开始还有点困惑,他想不明白斯大林同志跟自己说这个干什么。要知道西伯利亚地区几乎每个冬天都会来上几场暴雪,而叶尼塞河流域以及通古斯地区更是如此。

    不过,维克托很快就意识到了问题所在,他的家乡就在斯大林同志所说的地方,也就是图鲁汉斯克边疆区,当然,那也是斯大林同志曾经流放的地方。

    “如果是在图鲁汉斯克的话,今年这场雪来的应该算是比较晚了,”想到了问题所在,维克托很自然的将话题接过来,他笑了笑,说道,“在我的记忆中,科斯季诺遇到的最大一场雪,应该是在二三年,一场暴雪连续下了五天。”

    斯大林同志摇摇头,说道:“不,最大的一场暴雪应该是在一三年,连续下了七天。”

    这么说着,他还用手指了指自己的小腹,说道:“当时的雪有这么深,而且天气冷的出奇。我还是第一次经历那么寒冷的一个冬天,也是在那一年的冬天,我感染了严重肺炎……”

    “铃铃……”

    他正说到这儿,不远处办公桌上的电话突然响了起来。

    皱了皱眉头,斯大林同志站起身,走道办公桌旁边,伸手拿起了桌上那部绿色电话的听筒。

    维克托故意不去看办公桌那边的情况,他将自己的公文包拎起来,放在膝盖上,拉开拉链,将专门带来的文件从里面取出来,放在面前的茶几上。

    这份文件就是关于菲奥多西亚袭击的调查报告,专门拿来给斯大林同志看的。

    这个电话不知道是谁打来的,时间比较长,其间,斯大林同志没怎么开口,只是偶尔嗯一声,约莫四五分钟后,维克托听到斯大林同志说了一句“把报告给我送过来”之后,电话才最后挂断。

    维克托抬起头,看着斯大林同志眉头微皱着走回到沙发旁边,很显然,刚才那一通电话所带来的,应该不是什么好消息。

    “雅典发生了骚乱,”果然,当斯大林同志重新坐回到沙发上的时候,开口说道,“英国人要求马科斯?瓦菲阿迪斯所指挥的部队放下武器,但是被拒绝了,所以……”

    他伏下身子,将桌上的烟灰缸拽过来,拿着烟斗在上面磕了磕,接着说道:“英国人在雅典抓了一些人,引发局势的进一步恶化,英国人的部队与马科斯?瓦菲阿迪斯的部队在街头发生了交火,并且,冲突有进一步扩大的趋势。”

    维克托抿了抿嘴唇,马科斯?瓦菲阿迪斯就是指的希腊人民解放军总司令,同时,也是目前希共的主要领导人,此人在希腊国内领导反法西斯战争多年,威望是比较高的。

    就维克托所知,英国人对控制希腊的野心非常大,同时,也非常的急迫,他们在一周前,就将希腊流亡海外的乔治二世送回了雅典,希望借助他来掌控希腊的局势。

    不过,乔治二世在希腊没有任何威信可言,此人在一九二三年便因为政治斗争失败而流亡海外,直到独裁者扬尼斯?梅塔克萨斯上台之前,他才得以返回希腊。随后,又在二战爆发后不久逃去了埃及,前前后后,这位所谓的希腊国王也没在希腊呆过几年,自然不可能得到希腊民众的支持。

    希腊的形势与东欧的任何一个国家都不一样,因为它缺少一个能够为希腊本国人所接受的合法的流亡政府,之所以如此,是由于在希腊被德国人占领之后,其首相亚历山德罗斯?科里齐斯在最后一刻以身殉国了,而流亡到埃及的所谓流亡政府,根本就没有一个选举出来的首相。

    而在过去几年的反法西斯战争中,希腊国内实力最雄厚,收获民意度最高的一支武装力量,就是由-->>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奋斗在苏俄,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095/4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