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奋斗在苏俄 > 439 回来了,继续更新

奋斗在苏俄439 回来了,继续更新(1/2)

有求于人的人,自然就缺乏底气,而如今的卡迪?穆罕默德在面对联盟的时候,便是这样一种状态。三年前那次前往莫斯科的时候,负责与他接洽的人便是莫洛托夫,斯大林同志根本没有会见他。而在三年后的今天,就连莫洛托夫都没有亲自与他见面,外交人民委员部中负责接待他的人,只是负责伊朗事务的一名司长级干部。

    另外,卡迪?穆罕默德这次前往莫斯科也只停留了两天,虽然维克托不知道他前来联盟的目的,但若是不出意外的话,这位立志要领导库尔德人独立建国的大人物,应该是没能实现他的目的。

    作为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的主席,维克托没有参与外交事务的权力,不过,他这次前往梁赞与卡迪?穆罕默德会面,已经得到了斯大林同志以及国防人民委员部的许可,此前,他向斯大林同志提交的一份有关库尔德人工作建议的报告,并获得了认可,由此,他才能前往梁赞与卡迪?穆罕默德会面。

    在维克托向斯大林同志提交的工作报告中,他以国家安全机构负责的人身份,第一次提出了境外情报机构应该尽可能多的参与地区行动,并在目标国度展开深层次渗透,以期在特定时刻,策动政治颠覆、社会骚乱,乃至于意识形态演变等行动。

    同样也是在这份报告中,维克托提出了中东地区对联盟国家利益的重要性,提出了土耳其、伊朗、叙利亚、伊拉克三国,在联盟地缘政治影响力扩张中,所具备的重要性,因此,联盟有必要重视起中东地区库尔德人的存在,并及早在库尔德人聚居地区渗透力量。

    维克托的这份报告在十一月初提交上去,随后,便在国防人民委员部中展开了小范围的讨论,从十一月初到一月中旬,就为了这份报告,准确的说,是为了这份构想,维克托先后接受了国防人民委员部的四次征询,直到最近,他的提议才获得通过,国防人民委员部随后发布了一份高度机密的“443命令”。

    这份命令的全称,是《关于在库尔德斯坦地区推动民族自决运动》的决议,按照这份决议,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对外情报局,将在西亚司之下,设立一个专门的库尔德斯坦地区事务委员会。该委员会被授权全权负责库尔德斯坦地区的情报事务,它不仅有权在该地区从事情报搜集工作,还有权力维护、保管联盟在该地区的一切军事设施,同时,该委员会还有权在紧急状态下,在库尔德斯坦地区采取一切必要的应急手段,包括但不限于小规模的军事手段。

    纵观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成立以来的历史,在过去几年的时间里,尽管这个部门的规模膨胀很快,权力的蔓延也相当迅速,但自始至终,它都没有获得在某地区采取军事行动的权力——相比起来,内务人民委员部在这方面的权力反倒是更多一些,这也主要是因为内务人民委员部有属于自己管辖的军事力量,而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则没有。

    而根据“443命令”所做出的规定,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仍旧没有组建军事、准军事单位的权力,但它却获得了在海外特定地区采取小规模军事行动的权力。

    这样的命令,看似有些矛盾,但实际上却并不矛盾,因为它与后世美国CIA的权限规定其实是一样的:CIA也没有权力组织军事、准军事单位,但它在美国以外地区的行动,却从来都不缺少军事力量的支持,为什么?因为按照美国《国家安全法案》的规定,CIA既没有这个权力,也没有那个权力,但它却有权管理美国在海外的一系列军事设备和军事资产。而这个权力,说白了,就是CIA有权在某些地区向某一方势力提供军事援助,从而换取对方的军事力量支持。

    而按照“443命令”的规定,库尔德斯坦地区事务委员会同样也是如此,它也没有组建军事单位的权力,但却有权力管理苏联在某些特定地区的军事设备和军事资源。如此一来,当该委员会在伊朗展开行动的时候,它就可以向当地的库尔德人提供军事援助。

    归根结底,莫斯科在库尔德斯坦地区的问题上,不好做的太露骨,更不能直接对伊朗亦或是土耳其采取军事行动,在这个时候,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下属的库尔德斯坦地区事务委员会就派上用场了,它可以代替外交人民委员部,直接与库尔德斯坦地区的那些野心家们建立联系,为对方提供军事支援也好,资金支持也罢,总归都是秘密行动,即便是相关的人员被捕了,莫斯科也可以一口咬定与联盟无关。最终,联盟遭受的损失,不过是几名特工罢了,在外交上,则不至于太过被动。

    “443命令”的下达,可以看作是国防人民委员部,或者说是莫斯科权力核心的一次尝试,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获得了更大的权力,但这份权力目前还仅仅局限于一个“库尔德斯坦地区事务委员会”,也可以说是局限于一个特殊的地区。

    至于将来这样的权力会不会扩散到整个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范围内,现在还不太好说。

    梁赞,莫斯科火车站。
>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奋斗在苏俄,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095/4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