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奋斗在苏俄 > 439 回来了,继续更新

奋斗在苏俄439 回来了,继续更新(2/2)

>    维克托所乘坐的火车在弥漫着白色蒸汽的站台上缓缓停靠下来,当活塞放气声响彻站台的时候,维克托在瓦连卡和两名警卫的陪同下,不紧不慢的走到车厢门口。

    此时,车厢的门已经打开,车门外的站台上,有一排持枪的苏军士兵等候在那儿。

    维克托有些诧异,据他所知,这列火车上除了他之外,应该没有什么大人物了——他这次前来梁赞属于秘密行动,因此没有乘坐专列,整列火车上,他所享受到的优待就是独占了一节车厢,至于其余的车厢里,还是有大量乘客的。

    带着一丝疑惑,维克托从车厢门走出去,一直叫踏上站台的时候,就看到不远处有一名穿着宝蓝色制服的国家安全少校,正步履匆匆的朝他所在的位置赶过来。

    一月末的天气,在经历了一场寒流之后变的更冷了几分,刚刚从煦暖的车厢内出来,多少还有些不适应。

    维克托紧了紧大衣的领子,视线在站台上由近及远的扫了一眼,赫然发现站台上的士兵们派了很长的队列,他们将试图从火车上下来的乘客们,又系数赶了回去,不允许有人擅自下车。

    就在这时,那名少校已经赶到了维克托的近前,他朝着维克托行了一个军礼,大声说道:“维克托?维克托罗维奇主席同志,阿图尔?萨吉科维奇?纳戈尔内向您报道。”

    维克托看了少校一眼,又朝对方点点头,随口问道:“这是怎么回事?”

    少校顺着维克托的目光回头看了看,确定他问的是那些守在站台上的士兵之后,解释道:“报告主席同志,今天从敖德萨方向开来的一列押送叛徒的火车要从这里通过……”

    说着,他抬手看了看表,又继续补充道:“再有几分钟,火车就要过境了,这些内务人民委员部的人是专门安排过来维持秩序的,他们要保证专列安全通过。”

    从敖德萨方向看过来的,专门押送“叛徒”的火车,一听这句话,维克托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菲奥多西亚的袭击事件,令包括斯大林同志在内的中央领导人们,对克里米亚鞑靼人彻底失去了耐性,因此,经过国防人民委员部的紧急商讨,对鞑靼人的迁徙工作从上个月开始,便在整个克里米亚地区全面展开了。

    与以往类似的迁徙工作一样,对克里米亚鞑靼人的迁徙,依旧是由内务人民委员部全权负责的,民政部门只是为他们提供一定的协助,同时,参与其中的也有铁路运输部门。

    用来安置鞑靼人的地方,依旧是中亚地区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土库曼斯坦等加盟共和国的荒凉地区,莫斯科下达的命令,是永远不允许这些鞑靼人返回克里米亚,私自逃跑、抗拒迁徙的人,将被视为罪犯。

    对克里米亚鞑靼人的迁徙,并不是一万两万人的迁徙,而是几十万人的大规模迁徙,即便是联盟在这件事刻意保持着低调,相关的消息依旧不可避免的传扬了出去。很自然的,那些西方媒体上,尤其是土耳其国内的媒体上,又为这件事喧嚣了起来,只是这次莫斯科没有给予理会罢了。

    就维克托所知,为了尽快完成对克里米亚鞑靼人的迁徙工作,内务人民委员部征用了十数列火车,日益不停的将鞑靼人向东输送。

    因为客运列车不够用,很多货运列车都被征调了过去,当然,采用最多的,还是战争期间用来输送兵员的厢车。

    听说押运鞑靼人的列车很快就要过境,维克托专门在站台上等了一会儿,直到看着一列绵延的列车呼啸而过,他才在少校的陪同下离开车站。

()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奋斗在苏俄,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095/4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