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奋斗在苏俄 > 443 布达佩斯

奋斗在苏俄443 布达佩斯(2/2)

红光频现,而在稍高一些的夜空中,则泛着紫色的光晕。

    罗科索夫斯基同志拿着一个望远镜走过来,他先是借助望远镜朝远处看了看,随后便将望远镜递给维克托,说道:“目前,德国人坚守的区域,纵深不到七百米,主要就是在泽尔?卡尔曼广场和干草广场那一带。”

    “德国人现在是从我们当年在斯大林格勒采用的战术中,学到了一些东西,”语气顿了顿,他又继续说道,“而且,就连那些匈牙利人,在反抗中也表现的非常顽强,其表现并不比我们在斯大林格勒战役中的表现差。”

    维克托点点头,他相信罗科索夫斯基的说法应该是准确的,如果德国人的反抗不顽强的话,这个城市也不会被炸成这个样子。看看华沙解放的时候,尽管西方报纸上都说那个城市被抹平了,但实际上,战后华沙的情况,要比眼前这个城市好太多了。

    将望远镜拿起来,送到眼前,维克托朝火光频闪的地方眺望了一会儿。

    这是晚上,视线非常的不好,从望远镜的视界中很难看清什么,唯一能够看到的,就是在布满废墟的街道上,到处都有星星点点的火光。

    放下手中的望远镜,将它交还给罗科索夫斯基,维克托转身往回走,边走边说道:“这次从莫斯科来的时候,斯大林同志已经明确表示出了他的不满……”

    “咳……”维克托刚说到这里,走在他另一侧的马利宁干咳了一声,似乎是想说什么。

    “不要误会,我不是想要给你们施加压力,”维克托看了他一眼,做了个让他稍安勿躁的手势,接着说道,“就像我之前所说的,我理解你们的难处,也知道依靠行政命令的手段,是改变不了战场局面的。在这里,我只是想要摆出一个事实,那就是三天后,斯大林同志将会在雅尔塔出席苏美英三国首脑会议,据我所知,在这次的会议上,斯大林同志肯定要谈到匈牙利的问题,主要是战后匈牙利的政治局势问题。”

    停下脚步,维克托转头看向另一侧的罗科索夫斯基,接着说道:“我想,到了那个时候,布达佩斯是在我们的手里,还是依旧在德国人的手里,将直接决定我们在战后的匈牙利问题上,能够掌握多少话语权。由此,康斯坦丁……”

    目光重新转回到马利宁的身上,他接着说道:“米哈伊尔,我想,你们应该非常清楚你们还有多少时间可以用来结束这场战役了。”

    马利宁没有说话,他扭头看向罗科索夫斯基。

    作为方面军的参谋长,马利宁自然非常清楚战役的进程如何,就目前来说,虽然德军的残余力量目前只控制了城堡山一片狭窄的地区,防御纵深连七百米都不到,但说实话,考虑到被围德军顽强的反抗态度以及他们仍有数万兵力残存的现实,苏军能不能在随后三天的时间里结束这场战役,真的不太好说。

    “三天时间,我想在利用这三天时间,结束这场战役,应该没有问题,”罗科索夫斯基没有去看马利宁的眼神,他沉默了片刻,语气慎重的说道。

    维克托笑着点点头,三天内结束战斗,真的不是他给下定的期限,也不是莫斯科下定的期限,但能不能在这个期限内结束战役,却是一个政治性的问题,从某种程度上说,它甚至关乎到了乌克兰第2、第3两个方面军绝大部分指挥人员的政治前途。

    作为大本营代表,维克托原本没有必要把话说的这么透彻,他能够在罗科索夫斯基、托尔布辛面前把话说透,对方还真是应该好好感激他一番的。

()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奋斗在苏俄,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095/4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