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奋斗在苏俄 > 448 进步

奋斗在苏俄448 进步(1/2)

对于如今的连续战败的德国人来说,最糟糕的问题不仅仅是战略空间越来越狭窄,也不仅仅是兵源越来越枯竭,更加麻烦的一点在于,战争资源正随着战略空间的畏缩而越来越贫乏。

    仅就石油这一项战略资源来说,在丢掉了罗马尼亚的普罗耶什蒂油田之后,现在依旧能够为德军提供油料的,就只有一个匈牙利油田了。即便是这样,德军都已经开始面临油料不足的局面了,如果再失去了匈牙利油田,德军将要面临的局面,估计希特勒都不敢去想象了。

    想到石油的问题,再联想到此前纽约情报站送来的有关英美石油密约的情报,维克托的脑子里便情不自禁的闪过一个念头:如果在德军正式入侵苏联之前,柏林得知了沙特阿拉伯富藏石油资源这个消息的话,不知道他会不会放弃进攻苏联的计划,转而全力夺取中东,并莽足了劲,先尽全力将英国人打死。

    如果是那样的话,维克托感觉,没准这个世界的历史就要发生彻头彻尾的转变了。

    总之吧,即便是不考虑德国南部的工业区,也不考虑通往柏林的大门洞开,哪怕仅仅是为了保住匈牙利的油田,德国人也不可能坐视苏军稳固住在布达佩斯一线的形势。

    所以,在这次从布达佩斯赶来克里米亚之前,托尔布辛就谈到过德军的下一步作战计划问题,他认为德军下一步很可能将乌克兰第3方面军作为重点打击的目标,因为只有击溃了该方面军,德国人才有机会重整多瑙河防线,从而保住对匈牙利油田区的占领。

    考虑到此前乌克兰第3方面军已经持续作战几个月了,师老兵疲,后勤补给不足,因此,为了迎接这场随时可能到来的恶战,托尔布辛计划在下一阶段,命令方面军停止进攻,转入防御整顿态势,一边等待后勤补给跟上来,一边就地构筑防线。

    “最近一段时间,柏林情报站方面没有传递回来相关方面的情报,”维克托摇了摇头,说道,“不过,我在布达佩斯的时候,柏林方面倒是有另外一条情报传递过来。”

    说到这儿,维克托便扭头去找自己的公文包,之前,公文包由瓦连卡拿着,之前放到哪了他没注意。

    四处看了看,维克托很快就在办公桌的左边桌角处找到了他的公文包,快步走过去,将包拎过来,从里面取出一份文件,说道:“根据柏林情报站传递回来的最新消息,之前有线人在慕尼黑发现了斯杰潘?班德拉和雅罗斯拉夫尔?斯特茨科的行踪。”

    这么说着,他将文件递到斯大林同志面前,等他将文件接过去,才继续说道:“随后,情报站方面通过调查,核实了一个情报,包括乌克兰反抗军在内,若干个反苏极右的民族主义团体,现在都跑到了慕尼黑,他们正在德国人的支持下,准备成立一个所谓的‘反布尔什维克国家集团’。”

    斯大林同志手里拿着文件,皱眉看了看,估计是文件上的字太小,他看不清楚,于是就把文件往远处挪了挪,可依旧还是看不清。

    “呵呵,这说明我们在联盟内部搞的清算行动,以及此前一个阶段的剿匪工作,还是收到了实际效果的,”因为没有将花镜带在身边,斯大林同志索性连文件也不看了,他直接把文件放在右手边的沙发扶手上,笑着说道,“所以,这些乱七八糟的匪徒们,才不得不离开联盟,逃到了慕尼黑。”

    维克托笑了笑,没有接口,同样的这么一番话,从斯大林同志的嘴里说出来,可以看作是对国家安全部门的褒奖,可若是由维克托自己说,那就非常的不合适了。

    “那么,你们对此有什么打算?”话锋一转,斯大林同志又问道,“把这些家伙从联盟赶出去是好的,但我们不能就这么看着他们逍遥法外,他们过去所欠下的那些血债,是必须用他们的血来偿还的,所以,对外情报局方面应该有所行动。”

    维克托有些头疼,就像他之前所想的那样,类似斯杰潘?班德拉这些人,他们躲在慕尼黑不可能没有德国人的保护,考虑到德国国内目前的紧张局势,如果让情报人员在这个时候展开刺杀行动,很可能会给整个情报系统带来灾难。

    “是这样的,斯大林同志,”没有过多的考虑,维克托直接说道,“根据情报人员传回的情报,包括斯杰潘?班德拉和雅罗斯拉夫尔?斯特茨科在内,这些人显然并没有打算在慕尼黑长期停留,毕竟德国人败亡在即。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这些人在近期内,很可能会选择逃离德国。”

    “哦?”斯大林同志听的很仔细,还时不时的点头,算是表态。

    “我的想法,是将主要精力放在盯防这些人上,”维克托说道,“如果要动手除掉他们的话,最好是等他们离开德国的时候,只有那样,我们才有机会将他们活着带回来,让他们接受正义的审判。”

    稍一沉吟,他又接着说道:“另外,斯大林同志,我建议在稍后的三国首脑会谈上,我们也应该将战争罪犯的转交问-->>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奋斗在苏俄,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095/4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