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奋斗在苏俄 > 448 进步

奋斗在苏俄448 进步(2/2)

题提出来。现在的趋势很明显,那些在过去几年的战争中,给联盟带来巨大伤害的法西斯匪徒们,正在竭尽全力的向西撤退。他们非常清楚,如果落到我们的手里,自己的罪行就会受到最公正也是最无情的审判,只有逃到西欧,逃到英美那一方,才有可能逃脱应受的惩罚。因此,我认为外交人民委员部应该将这个问题在会议上提出来,盟军一方应该做出保证,在战争结束之后,将那些被联盟确定为战争罪犯的家伙们,都移交给我们。这其中,自然也应该包括类似斯杰潘?班德拉和雅罗斯拉夫尔?斯特茨科这样的人。”

    听了维克托最后这一番话,斯大林同志点点头,认同的说道:“你所提出的这个建议很有意义,我赞同你的意见。”

    语气顿了顿,他又接着说道:“这样吧,你尽快整理一份报告出来,递送给维亚切斯拉夫同志。”

    “是,斯大林同志,”维克托点头应了一声,心里却是稍稍松了口气,至少斯大林同志的注意力转移开了,没有继续要求他给柏林情报站下命令,去冒险刺杀那些极右翼分子。

    “好啦,接下来给我介绍一下布达佩斯战役的具体情况吧,”斯大林同志将烟斗在沙发扶手上磕了磕,岔开话题,说道,“我听说战役的最后一个晚上,德国人的突围非常凶猛……”

    …………………………

    在天色渐暗,黄昏将至的时候,原本晴朗的天气突然发生了变化,随着一阵差不多有三四级的西南风吹来,原本湛蓝的天空突然被浓浓的阴云所遮蔽,到了下午五点钟的时候,淅淅沥沥的小雨终于下了起来。

    这是维克托今年看到的第一场春雨,但此时的莫斯科显然还到春天呢。

    撑着一把雨伞,在两名警卫的陪同下,维克托走在尤素波夫宫前的草坪上,每往前走个十来步,他都会回头朝行宫的方向看一眼,他是在看楼上窗户到所在地点的大概距离。

    之前,在他的办公室里,斯大林同志待了差不多有小半天,要不是后来有人来访,波斯克列贝舍夫同志前去请他,估计这位领袖同志还没想着要走呢。

    对于维克托来说,他当然不会埋怨斯大林同志浪费了他太多时间,领袖同志能够亲自前往他的办公室,并且还乐意在那里多待一会,完全是他的荣幸,试想一下,换了别人的话,估计斯大林同志还懒的过去小坐一会呢。

    在维克托看来,之前与斯大林同志的那一番交谈,他还是很有收获的,就是在交谈的过程中,他向斯大林同志提出了一条与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的工作无关,而是与外交人民委员部有关联的建议。

    没错,就是关于在三国首脑会谈中,提出战犯转交要求这一点建议。很明显,维克托的这一项提议,得到了斯大林同志的认可,回顾过去,这也是维克托第一次明确提出与国家安全工作无关的政策建议,并且还被斯大林同志直接认可。

    这件看似简单的事情,之所以被维克托看作是重大收获,自然不是没有原因的,至少,这是他的一次试探,而且是成功的试探。

    随着在斯大林同志身边工作的时间越来越长,维克托的自信心显然也越来越充足,如今,他不仅仅是在与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有关的工作中有自己的想法、观点,甚至在很多与国家安全不相关的工作上,也开始有了自己的观点和立场,并且,他越来越趋向于要将这些立场和观点提出来。

    当然,此时的维克托或许都没有意识到,他的这种转变,正是从一名纯粹的国家安全人员,向政客或是政治家方向的转变。

()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奋斗在苏俄,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095/4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