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奋斗在苏俄 > 459 军事会议

奋斗在苏俄459 军事会议(2/2)

尔塔会议上,斯大林同志向英美两国领导人承诺过的,同时,其本身也符合联盟的国家利益。

    在硫磺岛战役之后,负责太平洋战场作战的美国人,显然是被小日本亡命徒一般的顽抗姿态给吓着了,为了逼迫东京的日本政府投降,美国人就在前段时间组织了一场针对东京的超大规模轰炸,几乎将整个东京都移为了平地。

    但即便是这样,小日本依旧没有投降的迹象,相反,他们的顽抗似乎变的更加歇斯底里了,就在几天前,美军登陆冲绳岛的过程中,再一次蒙受了巨大的人员伤亡,必须承认的是,美军被打疼了,他们对直接登录日本本岛的作战计划,产生了疑虑。

    在这种状况下,华盛顿在过去几天里,连续四次联系莫斯科,反复要求联盟尽快开启对日作战的计划,以牵制日军在远东地区,准确的说,是在满洲地区的兵力,进而迫使东京政府无条件投降。

    面对华盛顿的频繁要求,尽管莫斯科的态度始终没有改变,那就是必须等到对德战争结束之后,联盟才会正式对日作战,但为了安抚盟友的情绪,莫斯科还是做出了一些象征性的动作。

    昨天上午,莫洛托夫同志代表苏联政府向日本人发出通知,鉴于国际局势的变化,莫斯科决定,在苏日中立条约此次到期之后,将不会再行续约,而这也明显意味着联盟在为随后的对日作战做出外交准备了。

    在如今的太平洋战场上,尽管日本人还在负隅顽抗,但现实始终就是现实,在丢掉了太平洋上的诸多地盘之后,如今的日本同样也走到了绝境,他们在应付中美两国的军事冲突上已经捉襟见肘了,如果再加上一个苏联,东京似乎除了投降之外,也没有别的什么路可以选了。

    因而,当苏联拒绝将苏日中立条约续约的消息传到日本之后,直接导致了小矶内阁的垮台,但日本人显然还没有放弃继续拉拢莫斯科的奢望,哪怕这种希望已经变得非常渺茫了。

    对于维克托及其所领导的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来说,最高统帅部的要求,就是尽快摸清日本人在中苏边境上所修建的各个要塞的基本情况,为了在随后战争爆发的时候,苏军能够迅速通过边境地区,情报部门必须将那些要塞的分布图以及布防情况搞清楚。

    这项工作显然不是那么容易做的,不过幸运的是,在过去几年中,维克托主持对外情报局工作的时候,始终没有放弃对满洲地区的情报搜集工作,对外情报局在那里有一个规模不算小的情报网,不仅网罗了大量的中国人,还有一部分的白俄,甚至还有一些立场倾向左翼的日本人。

    通过这个情报网,以及来自中国国内友党方面提供的情报,在未来几个月内,满足最高统帅部的要求应该不是特别的困难。

    主席台上,朱可夫同志的讲解终于告一段落,随后,便是总参谋部的人堆朱可夫同志的计划进行评估,并就计划的某些细节提出疑问。

    此时,维克托依旧还在走神,以至于旁边有人走过来,他都没有察觉到,直到来人在他的肩膀上拍了拍,他才猛地回过神来。

    来人是波斯克列贝舍夫同志,他弯着腰站在维克托的面前,朝他比划了一个手势,随后便转身朝门口走过去。

    维克托下意识的朝主席台上看了一眼,赫然发现之前还坐在主席台上的斯大林同志已经不见了,随同他一起离开的,显然还有前来参加会议的马林科夫同志。

    顾不上考虑太多,维克托将手上的记事本合起来,起身朝门外走去。

()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奋斗在苏俄,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095/4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