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奋斗在苏俄 > 461 废墟

奋斗在苏俄461 废墟(1/2)

对于东普鲁士的战后归属问题,盟军一方早有定论。

    早在一九四三年三月份,也就是在德黑兰会议召开之前,盟军一方便已经就战后东普鲁士的归属问题做了初次讨论,正是在那次的讨论中,联盟提出了战后将东普鲁士划归苏联的要求。

    而在德黑兰会议召开期间,三国首脑最终确定将会在战后把东普鲁士彻底从德国分割出去,但就其最终归属的问题,却没有达成统一意见。

    直到去年的十月份,东普鲁士的归属问题才最终有了定论,丘吉尔做出了让步,接受了战后东普鲁士划归苏联的要求,随后,苏军开始执行“贡宾嫩行动”,对东普鲁士展开全面进攻。

    也正是因为东普鲁士将会在战后彻底划归苏联,从去年十月份开始,英国空军先后对柯尼斯堡展开了两次大规模轰炸,实际上,在苏军抵达柯尼斯堡之前,这个有着悠久历史的城市,已经被摧毁了。

    ..................

    柯尼斯堡城堡入口处的威廉皇家广场,一辆军用吉普车在四辆军用卡车的随行下,缓缓驶入布满了碎砖乱瓦的广场,倒霉的是,吉普车的车轮陷入了泥泞里,开不出来了。

    穿着一身军装的维克托从吉普车里钻出来,接过一名士兵递过来的雨伞,撑在头顶,迈步朝着城堡的方向走去。

    围攻柯尼斯堡的战役昨天才宣告结束,尽管天空还下着雨,但城市中蒸腾的硝烟却依旧没有散去,或浓或淡的烟柱点缀着这个已经成为废墟的城市,彰显着那一份难以掩饰的苍凉。

    不远处的柯尼斯堡城堡已经被战火摧残成了一片残垣断壁,尖顶的四方城楼被炸塌了半边,而在依旧耸立的另半边城楼上,飘扬着一面红旗。

    广场上倒毙的一些德军士兵的尸体,还没有来得及清理,从年龄上就能看得出来,这些士兵并不是正式的德国国防军,而是所谓的“人民冲锋队”成员,这些被临时征招起来的炮灰们,要嘛是未成年的孩子,要嘛是垂垂老矣的老人,不过,他们手里的武器同样的致命,当然,苏军的武器对他们来说,也是同样的致命。

    听着细雨打在伞蓬上所发出的“噼啪”声,维克托面无表情的绕过广场上一个硕大的碎石堆,径直朝着前方的城堡废墟走去,在他身后,是一队荷枪实弹的政治保卫局警卫。

    穿过残破的广场,维克托走到了看上去摇摇欲坠的城堡门前。

    此时,这处城堡的入口处,正有十几米苏军士兵聚拢在那里,一名随军记者正在给他们拍照,看到维克托带着一行人走过来,这伙苏军士兵匆匆的拍了两张照,便一窝蜂地离开了城堡。

    迈步走上城堡前的台阶,维克托走进了城堡的正门。

    城堡内同样也是一片狼藉,灰尘几乎覆盖了一切,地面上密布了杂乱的脚印,除此之外,地上还有一些摔碎的珐琅器碎片以及碎玻璃之类的东西。

    维克托没有理会这些,他找到楼梯所在的位置,而后,顺着中间坍塌了半边的楼梯,小心翼翼的上了楼,进了二楼正对着楼梯口的一个房间。

    这个房间应该算是保存比较完好的了,至少墙壁是完整的,只不过房间内的三扇窗户已经完全破碎了,右手边的那道墙壁上,不仅布满了弹孔,而且还有大量溅射的血迹。在墙角的位置,则倒卧着两具尸体,这应该是一个机枪小组,因为在两具尸体的旁边,还有一挺机枪被遗弃在那儿。

    维克托没有理会那两具尸体,他径直走到窗户边上,隔着断裂了半扇的窗户朝外面观望。

    城堡外,触目可及的地方全都是废墟般的残垣断壁,在布满瓦砾的街道上,穿行着身穿雨披的苏军士兵以及脚步踉跄的平民。

    维克托知道,目前驻防在柯尼斯堡的部队是布尔马科夫少将所指挥的近卫第31步兵师,该师在强渡涅曼河的过程中表现出色,但损失也比较大,因此,在柯尼斯堡战役结束之后,他们便奉命进入了休整期。

    考虑到维克托在东普鲁士的工作必须要有正规的驻军做辅助,因此,该师便临时脱离了近卫第11集团军的作战序列,划归由军事管理委员会指挥。

    就目前来说,近卫第31步兵师在柯尼斯堡已经进入了休整状态,为了保证编制的完整性,按照方面军司令员华西列夫斯基同志的命令,第43、第50以及近卫第11集团军中一些损失比较大的部队,都被临时整合到了该步兵师内,因而,如果仅从部队规模上看,这个步兵师不仅不缺编,人数还肿胀了许多。

    现在,近卫第31步兵师担负着一项任务,他们正在与内务人民委员部的相关部门配合,从柯尼斯堡幸存的市民中挑选青壮劳动力,并将他们输送到联盟——经过数年的战争,联盟在人口上的损失极其惨重,而战后的经济恢复工作又需要大量的劳动力,因此,从德国俘虏人口就-->>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奋斗在苏俄,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095/4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