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奋斗在苏俄 > 461 废墟

奋斗在苏俄461 废墟(2/2)

成了一项必须执行的政策。

    在苏军挺进柏林的过程中,这项工作一直是由马林科夫同志所领导的“特别委员会”与内务人民委员部联合执行的,而在一些新占领区内,驻军也会承担一定的工作。

    除了搜捕劳动力之外,近卫第31步兵师还承担着一项任务,那就是将非青壮劳动力的老弱病残,从以柯尼斯堡为中心的东普鲁士地区驱赶出去,将他们赶到波兰境内。当然,波兰肯定也不会允许这些老弱病残的德意志人留在境内,他们一旦进入波兰境内,就会立刻被波兰人民军接手,转而驱赶到德国境内去。

    在相关命令的签署过程中,自然也有维克托的份,而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净化东普鲁士地区的民族成分,要想将这一地区苏联化,至少需要改变当前东普鲁士地区的民族构成,原本几乎超过百分之八十的德意志人,必须尽可能多的从该地区迁移出去,转而用俄罗斯人、白俄罗斯人、波兰人以及波罗的海沿岸诸国的民族人口,来填充缺失的那部分人口,从现实意义上讲,这是将东普鲁士地区迅速“苏联化”的最直接、最有效办法。

    当然,就当下而言,包括柯尼斯堡在内的东普鲁士地区,正当壮年的德意志男子数量稀少,那些壮年的劳动力早就被德国人自己征走了,否则的话,那个所谓的“人民冲锋队”中,也不会有那么多的老人和孩子了。

    除此之外,受战争的影响,当地的德意志人绝大部分都沦为了难民,他们在苏军包围柯尼斯堡之前,便已经逃离了这个地区,因而,作为东普鲁士的首府,柯尼斯堡在苏军进入之后,城市的剩余人口也不过数万人,而在此之前,这是个人口数十万的大城。

    战争摧毁了一切,这里所谓的“一切”,不仅仅是城市和建筑,还包括了秩序和伦理道德。

    几年前,当陷入狂热的德国人在希特勒的号召下,举着消灭堕落的斯拉夫人的旗帜,向苏联展开全面进攻的时候,他们恐怕怎么也想不到有一天会面临被斯拉夫人消灭的危机。

    作为报复的一个选项,白俄罗斯第3方面军在夺取了柯尼斯堡之后,负责军事纪律的军事委员会并没有严格约束士兵们的行为,其后果便是城市内的秩序彻底丧失,从而又导致了城市平民更大规模的逃离行动。

    当然,相比起德国人,联盟至少没有在这里组织有秩序的屠杀行动,驻军甚至放开了通往皮劳方向的通道,允许想要离开柯尼斯堡的德意志人去投靠聚守在皮劳的德军——尽管皮劳的德军也已经被苏军包围,在军事上,他们也坚持不了多久了。

    在残破的窗户前站了一会儿,维克托转过身,看了一眼跟在身后的瓦连卡,说道:“把地图拿来。”

    瓦连卡急忙上前,从随身携带的公文包里取出一份地图,又在维克托的面前将它摊开。

    这是一份由方面军司令部提供的最新的柯尼斯堡市区地图,从地图上看,整个柯尼斯堡城区几乎已经被彻底摧毁了,尤其是市内的西南区和西区,在过去几天的时间里,苏军的航空兵在这两个区域投掷了将近一千七百吨炸弹,两个区域内的建筑几乎都被荡平了。

    维克托在地图上找到了一个画着红圈的地方,那是方面军司令部为他推荐的军事管理委员会总部驻地,那是阿尔贝蒂娜大学的主楼,一栋三层的建筑。

    在今后一段时间内,除了这栋三层建筑之外,柯尼斯堡市区内所有幸存下来的建筑,凡是能够体现出日耳曼风格的,都将被逐一炸毁,彻底从市区内抹去,由军事管理委员会所负责的战后重建机构,将会在柯尼斯堡市区内,修建全新的,带有明确苏联风格的建筑,这也是苏联化工作的一部分。

()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奋斗在苏俄,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095/4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