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奋斗在苏俄 > 465 葬礼(1)

奋斗在苏俄465 葬礼(1)(1/2)

黑格根贝尔,近卫第二集团军指挥部所在地。

    维克托所乘坐的吉普车在茂密的林地边缘缓缓停下,就在瓦连卡绕过来替他开车门的时候,一辆坦克卷着挂满履带的泥水从道路一侧疾驰而过,飞溅起来的泥汤溅了倒霉的瓦连卡一身。

    明显有些恼火的瓦连卡都顾不上骂人,便急不可耐的躲到了一边,因为就在后面,还有十几辆坦克正疾驰而来。

    这是近卫坦克第2军的坦克,他们是从斯塔尔加德方向过来的,正在向西挺进,应该是要去往泽姆兰方向的,在整个东普鲁士地区,也只有泽姆兰半岛还有战斗在持续了。

    其实,在维克托前世的那个时候,类似斯塔尔加德、黑格根贝尔这样的地名,已经根本不存在了,这是德国人控制东普鲁士的时候才有的地名,而在二战之后,这两个地方都改名了,黑格根贝尔就是俄罗斯加里宁州的马莫洛夫,而斯塔尔加德则是波兰的老什切青城。

    目前,东普鲁士地区的局势很乱,苏军的部队在这片不是很大的区域内交错混杂,同时,一些德军的溃兵也没有得到根本的清理,他们聚集在某些偏僻的地方,依旧还在抵抗。

    就像近卫坦克第2军,他们是直属于白俄罗斯第3方面军指挥部的,由司令部直接统辖指挥,但他们却离着方面军指挥部很远,与驻扎在黑格根贝尔的近卫第2集团军,更是没有任何隶属关系。

    至于近卫第2集团军,他们的指挥部也不应该在这里,因为最高统帅部已经在一周前下达了命令,要求该集团军撤往莫斯科方向,换句话说,稍后的战斗与该集团军没有关系了。

    按照维克托的估计,近卫第2集团军之所以被撤出稍后的战斗序列,估计是莫斯科希望他们去接手莫斯科地域的防御,同时,将原本在莫斯科地区负责卫戍工作的部队,调往远东方向,为几个月后将发动的对日作战做准备。

    不过,类似这种战略上的决定,最高统帅部肯定不会与集团军级的指挥员们商量的,因此,作为近卫第2集团军的司令员,昌奇巴泽中将肯定是不乐意的,因此,他始终在这里磨磨蹭蹭的,到现在也没有将部队带上火车。

    当然,对于维克托来说,他可不关心昌奇巴泽同志愿不愿意返回莫斯科的问题,他这次来黑格根贝尔,是因为他需要借用空军的飞机,将他尽快送回莫斯科去。

    在目前的东普鲁士地区,因为此前战斗过于惨烈的缘故,德军原本设立在该地区内的所有空军机场,基本上都被炸毁了,就像柯尼斯堡周边的两个机场,到现在都没能修复。唯一算是比较完好,而且还能使用的机场,就只有黑格根贝尔城郊的尼梅多克机场,这个机场在战斗中受损不是很严重,在经过了工兵的紧急修复之后,已经能够使用了。

    等着一整队的坦克全都从车外开过去,瓦连卡才替维克托将车门打开,将他迎下车。

    这里距离尼梅多克机场还有将近三公里的路程,可是因为前两天的连续阴雨,道路异常难行,维克托所乘坐的这辆吉普车,两个后轮都陷进了泥里,所以他才不得不从车上下来。

    从车上下来,两只脚上穿着的高筒军靴,几乎就有少半截陷进了泥里,小腿稍微用点力,就能听到脚下发出“咕叽咕叽”的声音,随后,整只脚就会感觉像是要继续往下陷。

    维克托皱着眉,在瓦连卡的搀扶下,好不用意走到路边还算干爽的地方,回头看看,才发现吉普车的底盘几乎都要触到水面了,天知道还能不能拖上来。

    眺望一眼刚刚开过去的那一队坦克,维克托多少有些后悔,早知道车子陷得这么深,刚才就应该拦下一辆坦克,然后搭乘坦克赶去机场。

    扭头四顾,最后,维克托的视线停在了身后林子的边缘,从这里往林地中看,可以看到一座座隐藏在林地中的帐篷,间中还有几辆坦克藏身其中,那就是第2集团军的临时指挥部所在地,维克托考虑着,可以让瓦连卡到那里去借一辆车,至于陷到泥里的这一辆,直接丢在这里就可以了。

    将还踩在泥里想办法的瓦连卡叫过来,维克托将自己想法告诉他,并且让他立刻去第2集团军临时指挥部接一辆车,他就在这里等着。

    尼梅多克机场那边的飞机已经安排好了,他没有那么多的时间浪费在路上,最重要的是,他必须在今天晚上之前赶到莫斯科,这是斯大林同志给他下的命令,当然,就算是没有这个命令,他也得及时赶回去。

    细数的话,维克托前来柯尼斯堡前后还不到两周,而这次之所以这么急着回去,是因为莫斯科出了点事,嗯,应该算是比较严重的一件事了——谢尔巴科夫同志去世了。

    亚历山大·谢尔盖耶维奇·谢尔巴科夫同志,他可不是一个寂寂无名的小人物,相反,他在莫斯科的权力核心中,应该算是比较有实力的一号人物。

    作为一名不-->>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奋斗在苏俄,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095/4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