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奋斗在苏俄 > 465 葬礼(1)

奋斗在苏俄465 葬礼(1)(2/2)

到十六岁就参加革命的老布尔什维克,谢尔巴科夫同志在党内的声望还是比较高的,在战争期间,他不仅是国防人民委员部的副国防人民委员,同时,也是梅赫利斯被免职后,接任了政治部工作的上将。另外,他还是莫斯科州委第一书记,兼莫斯科市委第一书记,中央委员。

    还要强调的一点是,他还是日丹诺夫同志的小舅子,也是斯大林同志极为信任的人。

    根据维克托得到的消息,谢尔巴科夫同志的死因,是心脏病突发,没错,这位过于肥胖的委员同志,一直以来都有很严重的心脏病,而可悲的是,尽管医生一直建议他戒烟戒酒,可他却从未遵循过医嘱。昨天晚上,他接受了斯大林同志的邀请,去斯大林同志的别墅参加了晚宴,结果,喝得多了点,当场心脏病突发,送到克里姆林宫医院的时候,便已经没有了抢救的必要。

    尽管谢尔巴科夫同志的死没有疑点,但他毕竟是联盟重要的领导人之一,按照惯例,他的突然病故是需要相关部门做一些调查的,主要是调查一些他的健康状况是如何出的问题,有没有什么别的事情夹杂其中。当然,一般情况下,这种调查就是走个过场,毕竟谢尔巴科夫同志的病情大家都有所了解。

    除此之外,因为谢尔巴科夫同志的亡故,他过去担任的职务,负责工作,也都一次性的空缺了出来,尤其是国防人民委员部副国防人民委员这个职务,以及政治部主任的职务。

    再有,就是谢尔巴科夫同志的葬礼,按照斯大林同志的提议,对这位富有才能且功勋卓著的老布尔什维克,必须给予国葬的待遇,因此,维克托赶回莫斯科,也是要出席这次葬礼的。

    说真的,维克托过去与谢尔巴科夫打交道的次数并不是很多,要说两人之间有多么熟悉,也根本谈不上,甚至从某种角度来说,因为谢尔巴科夫与日丹诺夫的特殊关系,他甚至对这位莫斯科州委书记缺乏好感。

    但是话说回来,他与谢尔巴科夫之间的交情,并不是决定他这次参不参加葬礼的因素,哪怕他与谢尔巴科夫有仇,这个葬礼他也必须去参加。为什么?因为能不能出席这样的葬礼,关系到的是相关的人在莫斯科权力核心中的地位,换句话说,不够格的人都没有参加这类葬礼的机会。

    瓦连卡去得快,回来的也很快,而且,他还是开着一辆吉普车回来的。

    维克托上了车,询问了一下具体的情况,才知道他这辆车是隶属于近卫步兵第22师的,近卫第2集团军的指挥部,已经在昨天夜里转移了,目前这里留下来的,就只有隶属于该集团军下属步兵第1军的两个师了,而且这两个师的部队也正在向这里集结,明天这个时候,他们也要登上火车了——对他们来说,战争已经结束了。

    坐在车里,看着车子后方逐渐远去的那片丛林,维克托的心里竟然也有了几分感慨。

    回想一下,他在利沃夫任职的那段日子,似乎就在昨天似的,几年的时间,像是一眨眼就过去了。

    或许在几年前战争刚刚爆发的时候,很多人都想不到联盟最终竟然能够获胜,曾经不可一世的德军,竟然会虚弱到如今这个程度。当然,在维克托看来,最不可思议的是,自己竟然会走到今天这一步,竟然会成为联盟国家安全工作的第一人。

    现在,已经陆续有部队撤出了战斗,被划归到了大本营预备队,今后等着他们的,将是一系列的论功行赏。

    尽管这些年没有亲临一线去指挥战斗,但情报工作毕竟也属于战争不可获取的一部分,所以,维克托很确信的一点是,一旦攻克柏林的战役结束,真正到了论功行赏的时候,他那一份功绩是肯定不会抹杀掉的。

()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奋斗在苏俄,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095/4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