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奋斗在苏俄 > 471 新斯德丁

奋斗在苏俄471 新斯德丁(2/2)

莫斯科到伦敦,再到华盛顿,甚至是全世界,都不知道有多少双眼睛正在盯着他们,他们的确没有时间可以拿来浪费。

    作为一名富有经验的集团军级指挥员,库兹涅佐夫的猜测是对的,就在他的部队向德国总理府发动进攻的时候,莫斯科正有无数双眼睛盯着这里,原本,进攻柏林国会大厦的战斗才是各方更应该关注的,可就因为有情报确定希特勒躲在总理府的地堡内,所以,国会大厦的战斗反倒成了次要目标。

    数百公里外的新斯德丁,波美拉尼亚公爵城堡。

    金灿灿的阳光泼洒在城堡顶部的露台上,那种煦暖的温度,令人懒洋洋的,睁不开眼睛。

    说是露台,其实是城堡的一处碉堡,此时,维克托就在这处高高耸立的碉堡上,他躺在一张古色古香的躺椅上,舒服的晒着太阳,而在他身边的那把椅子上,还放着一瓶红酒和一份烤红肠——地道的德国红肠,已经用油煎过,浓香四溢。

    露台的面积不大,三四十平方的样子,而在维克托身后,靠近箭垛的位置,一位穿着黑色制服的金发女佣,安静的站在那里,在女佣的对面,还有一名配枪的苏军士兵,那是负责保障维克托个人安全的警卫。

    一阵儿清脆的枪声,打碎了露台上的平静,配枪的士兵对枪声无动于衷,倒是那名女佣的脸上露出紧张的表情。

    女佣名叫安妮克·伊斯拉克,一个地地道道的德意志人,一直以来都在这处城堡里担任女佣,甚至她的父辈,父辈的父辈都是在这里度过的一生。

    在苏军挺进到新斯德丁之前,这里的德军就已经撤退了,因此,这处城堡保存的还算完好,更加幸运的是,这处城堡被某支部队征用,充当了师部所在地,因此,城堡内也没有被士兵们洗劫过,直到维克托从部队手里将这个城堡接手过来,酒窖内近四百瓶的红酒还保存着呢。

    维克托也不知道这处城堡原来的主人是谁,不过看样子应该不是个简单的人物,一般的人别说拥有这么一处城堡了,仅仅是城堡内那些华贵的家具和藏品,就足够几辈子去挣的了。

    枪声并没有迅速的停息,而是变得越来越密集,听着似乎离这里也越来越近了。

    配枪的警卫终于变了脸色,他将手搭在腰间,扶着手枪,迈步靠向箭垛,探出头去,朝枪声传来的方向眺望了一眼。

    此时,躺在椅子上的维克托也睁开了眼,他抬手搔了搔头皮,这才一挺腰,从躺椅上坐起来。不过,他却没有去探看情况,而是伸手端过椅背红酒,送到唇边抿了一口。

    自从苏军攻克了德国人的奥德河防线之后,向柏林推进的速度便加快了,很多被击溃的德军部队,甚至是盘踞在某处的小股德军据点,都没有人去理会,以至于在苏军战线的后方,小规模的战斗一直在持续着,有些顽固不化的德军,甚至开始大着胆子去袭击苏军的后勤补给线了。

    之所以如此,是因为最高统帅部已经获悉,在西线与英美盟军对抗的德军部队,已经彻底丧失了抵抗的意志,他们甚至开始成建制的向英美盟军投降,这也直接导致西线通往柏林的通道彻底洞开了。

    因为担心英美盟军出尔反尔,抢先一步夺取柏林,最高统帅部才下达命令,要求进攻柏林的两个方面军加快推进速度。

    按照情报部门以及作战部队提供的情报,目前,滞留在东普鲁士及德国东部地区的德军溃兵,至少有数万人之众。这些溃兵中,巨大部分都做了真正的逃兵,不会再作战了,但也有一部分还在负隅顽抗。

    自从维克托住进这个城堡以来,向这里发动袭击的德军溃兵,已经有四五波了,今天出现的是第六波。

    (今明两天每天一更,过年了嘛,后天恢复两更,另,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

()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奋斗在苏俄,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095/4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