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奋斗在苏俄 > 480 黑帮问题

奋斗在苏俄480 黑帮问题(2/2)

主抓对内情报工作有关,对联盟内部的问题关注的多了,自然就会发现各式各样的问题。

    最近,维克托正在忙着的事情很多,比如说波茨坦会议的准备工作,比如说东普鲁士的苏联化改造,再比如说对日的情报工作等等等等,这些问题一桩桩,一件件,就那么堆砌在他的案头,每一项都不能忽视。

    偏偏还是在这个时候,对内情报局、意识形态保卫局以及对间谍局的工作也开始全面展开,并且有了很大的收效——有收效就意味着维克托有事情要忙了。

    今天这两份文件,一份是由对内情报局提交的,另一份则是由意识形态保卫局提交的。

    维克托先看的是意识形态保卫局提交的报告,而这份报告的内容,则是与犹太人反法西斯委员会的活动有关。

    按照这份情报的描述,联盟的犹太人反法西斯委员会内部,就犹太人的建国问题出现了分歧。之前,委员会的绝大部分成员都要求在克里米亚组建一个犹太人的苏维埃共和国,但这个要求被斯大林同志毫不犹豫的拒绝了。

    在过去两年里,尽管苏联政治圈子里一直都在批判犹太人建国的问题,但那些犹太人显然没有放弃这个念头,他们不仅在联盟内部推动这个议程,还在向国外的犹太人组织寻求支持。而他们的这种做法,自然令斯大林同志更加的不快,所以,他们的诉求也开始变的越来越不现实。

    就是在这种情况下,有些人又提出了第二个观点,也可以说是第二个要求,他们希望莫斯科能够放他们离开,让他们前往巴勒斯坦,因为他们在那里看到了犹太复国的希望。

    现在,秉持这种观点的人还是有限的,但这种声音却正变得越来越大,另外,再加上犹太人总是喜欢组织一些秘密团体,搞些小社团什么的,因此,他们自然而然的就成为了意识形态保卫局的关注目标。

    不过,作为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的主席,维克托现在对犹太人的问题已经不太关心了,当然,这个不太关心并不意味着他一点都在乎,而是在他的关注问题列表中,这个问题的优先度没有那么高了。

    根据对外情报局提供的情报,聚居在巴勒斯坦地区的犹太人正在策划着一场暴动,他们已经得到了美国犹太人群体的支持,并且在英国国内,也有了一定的影响力。

    是的,没错,目前聚居在巴勒斯坦地区的犹太人,正试图在英国人的统治下寻求独立,同时呢,他们在英国国内,却又得到了一些政治势力的支持,这种看似不可思议的事情,它还就是现实。

    这方面的情报,维克托已经提交给了外交人民委员会,至于外交人民委员会将作出何种应对,就不是他所能决定的了。

    就目前来说,莫斯科占多数的意见,是联盟应该支持犹太人在中东建国的诉求,并且为他们提供一定程度上的支持。莫斯科之所以有这种立场,是因为犹太人在中东建国这件事,将直接影响到英国人的根本利益。

    众所周知,英国人在中东地区占有大片的殖民地,一旦犹太人成功建国,那么其所导致的,很可能是一个连锁反应,即英国人所有的海外殖民地,都将以此为榜样,寻求独立。一旦出现这样的局面,英国人的势力将受到毁灭性的打击,由此,联盟在欧洲将除掉一个最有竞争力的对手。

    没错,即便到了现在,莫斯科也仍旧将英国人作为地缘政治的最大对手,其它的,不管是美国人,还是刚刚夺回家园的法国人,都不是莫斯科的既定对手。

    至于公文包中的第二份文件,也就是来自对内情报局的那份文件,则反映了另外一个颇为严重的问题,即联盟社会系统中越来越严重的黑帮问题。

    在维克托刚刚重生的那段时期里,带有黑帮性质的有组织犯罪问题,就已经对联盟的社会稳定构成了威胁,当时,内务人民委员部采取了一系列的行动,才将这股歪风邪气压下去。

()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奋斗在苏俄,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095/4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