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奋斗在苏俄 > 488 卡累利阿?

奋斗在苏俄488 卡累利阿?(1/2)

报纸看到一半,门口的方向传来脚步声,没一会儿,端着一个托盘的瓦连卡从外面走进来,将一杯咖啡送到了维克托的面前,随后,他带着明显的兴奋凑过来,说道:“怎么样,看到了吗?有两枚勋章呢,还有一枚是一级卫国勋章,在整个国家安全系统内,只有您荣获了一枚。”

    这小子缺少政治觉悟,当然看不明白报纸这份报道中所潜在的那部分意思。

    维克托将报纸放在,用右手的食指和拇指揉搓了两下鼻梁,随即,端过那杯咖啡,尝试着抿了一口,这才说道:“瓦连卡,你跟在我的身边有几年啦?”

    “快六年了吧?”瓦连卡愣了一下,随即微微仰着头,回忆道,“从舍普琴科沃开始,到后来的利沃夫,我都跟在您身边的。”

    维克托点点头,看了看这小子身上的便装,摇头笑道:“你现在也是一名中校了,国家安全中校,有没有想过去担任一个实职?”

    “实职?”瓦连卡眨巴着眼睛问道,“什么实职?”

    “就是......”维克托摆了摆手,做了个手势,想要给这家伙解释一番,但想了想,最终还是放弃了,“算啦,没事了。”

    从舍普琴科沃开始,瓦连卡就跟在他身边,平时主要负责些杂活,除此之外,就是给他开车,任何实际性的工作都没有负责过,自然也没有受到过任何形式的锻炼。别看他现在的军衔已经是国家安全中校了,可要论到实际工作能力,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中的任何一名尉级军官,估计都不是他能比拟的。

    算起来,如今的瓦连卡也有二十五六岁了,可他的性子还是太过天真,在整个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里,估计都找不出第二个他这样单纯的人了。

    维克托不是没想过给他更多的锻炼,让他自己出去独当一面,也算是为他自己挣一个前途,但瓦连卡显然没有这样的心思,他对现在的这种生活状态很满意,这家伙,说白了就是胸无大志,不仅有点懒,而且没有什么眼力劲。

    算啦,就让他这么呆着吧,就实际情况而言,将他留在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显然也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说真的,在维克托看来,等他彻底离开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之后,如果未来几年里,职务和地位能够稳步的升迁,那么他在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内的影响力还有可能保持下去,但若是他的仕途不那么顺当,结果就会是另外一个局面,几年后,那些现在还忠于他的人,也必然会另寻出路了。

    换句话说,如果将瓦连卡留在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的话,未来几年内,他还可能混的比较顺当,但是几年之后是什么样子,就很难预料到了。

    维克托终归是个念旧的人,他不希望跟了自己这么多年的一个年轻人,最后落个凄凉的下场。

    “是这样的,”维克托换了个话题,直接了当的问道,“等过上一段时间,我可能会离开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换到其它的岗位上去工作。我想听听你自己的意见,将来是准备继续留在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还是准备跟我一起走?”

    “当然是跟您一起走,”瓦连卡眨巴两下眼睛,似乎是在消化维克托说的这番话,片刻后,他一脸懵懂的说道,“留下来的话,我都不知道该做什么,而且,我也不会做什么。”

    维克托点点头,心里做出了决定,以他现在的身份和地位,要带一两个人去新岗位赴任,是再简单不过的一件事了。

    真正让他感觉头疼的,是包括尼诺和索菲亚在内的那几个女人,她们都是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的成员,尤其是索菲亚,职务还不低,而且又是专门为他工作的,如果他调走了,却将她们留下的话,那不仅显得他无情,还等于是给将来可能对付他的人,留了一大堆的把柄。

    可是要带着她们一起调走的话,那又会显得太过高调了,他带着瓦连卡走或许没人会多嘴多舌,可要是带着索菲亚她们离开,就保不齐会有人说三道四了。

    现在,最关键的一个问题,还是将来谁会出面接替他的工作,这一点才是至关重要的。

    又端过咖啡抿了一口,放下咖啡杯之后,维克托一只手伸过去拿电话,另一只手则拿起了桌上的一包香烟。

    站在旁边的瓦连卡赶忙凑过来,先替他将电话拎过去,随后,又替他抽出一支香烟,等维克托接过去之后,他又迅速将打火机点燃,等着维克托将香烟点燃。

    这个电话,维克托是打给马林科夫同志的,尽管最近这位倒霉的书记同志也是麻烦缠身,但对于维克托的去向问题,他肯定是能得到一些风声的,另外,虽然贝利亚同志不再负责国家安全工作了,可新一任的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主席人选,他应该也有一些耳闻才对。

    电话很快接通,维克托刚刚将香烟点燃,就听到听筒内传来马林科夫同志有些烦躁的声音:“这里是马林科夫。”

 -->>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奋斗在苏俄,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095/4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