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奋斗在苏俄 > 506 新消息

奋斗在苏俄506 新消息(1/2)

莫斯科大剧院,二楼侧对着舞台的包厢露台上,维克托将指缝中夹着的烟卷掐灭在烟灰缸里,随即目视着舞台上正在向观众们答谢的演员,轻轻地鼓了鼓掌。

    今天在剧院里上映的,是由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团所表演的《泪泉》,而表演者中包括了鼎鼎大名的芭蕾舞演员嘉琳娜?谢尔盖耶夫娜?乌兰诺娃。

    最近两年,乌兰诺娃已经不再频繁的登台演出了,更多时候,她在扮演的都是导师的角色,毕竟她也是三十五六岁的人了,再加上身体孱弱,诸如麻疹、猩红热、腮腺炎、黄疸病这些常见病,她都没能躲过去,所以,尽管还没有彻底脱离舞台,但也算是处在了半退休的状态。

    不过,今天的情况非常特殊,这位大牌的芭蕾舞演员还是亲自上场了,这也是她今年以来第一次亲自登台演出。

    维克托占用的这个包厢,是二楼东侧的第五个包厢,而在他的右侧,正对着舞台的那个包厢里,坐着的便是斯大林同志以及伏罗希洛夫、布琼尼、朱可夫三位同志。而在一楼的观众席上,则坐满了身着军装的苏军将领,其中,坐在最后排的,军衔级别最低的,都是上校这一等级的。

    没错,今晚这场演出是国防人民委员部的包场,前来观看演出的,都是来自苏联红军系统内的将领,而且是在过去几年战争中表现出色的将领,这场演出,也是胜利日庆典的一个组成部分。

    维克托虽然也是穿制服的,但从严格意义上来讲,他并不属于军方系统,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自成体系,属于国家安全部门,虽然与军方联系密切,但相互间却不存在任何隶属关系,他之所以出现在这里,是因为斯大林同志的邀请。当然,并不隶属于军方,却同样出现在今天演出现场的人,也不仅仅是维克托自己,还有与他待在同一个包厢内的梅尔库洛夫,他是内务人民委员部负责人的身份接到邀请的。

    说实话,就维克托个人而言,他对今晚的这场芭蕾舞演出并不感兴趣,他本身并不是什么高雅的人,对艺术的理解能力和接受能力都非常有限,所以,芭蕾舞这东西他是真的欣赏不来。在过去的半个多小时里,他基本上就在那儿打盹了,后来为了给自己提神,才点了一支烟。

    与他相比,坐在同一个包厢内的梅尔库洛夫同志就投入多了,只是不知道他的注意力究竟是在表演的艺术性上,还是在那些女演员的大腿上。

    此时,舞台上的表演完成了一节,演员正在致谢退场,维克托象征性的鼓了鼓掌,正准备扭过头去对梅尔库洛夫说些什么,就听到包厢的房门被人轻轻敲响了。

    顺势站起身,维克托走到包厢门口,伸手将房门拉开。

    房门外,瓦连卡带着一个身穿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制服的上尉站在那儿,看到房门打开,瓦连卡说道:“主席同志,委员部信息中心的人,说是有重要情报。”

    维克托点点头,将目光转向他身后的那名上尉。

    上尉向他行了个军礼,将手里拎着的一个公文包递过来,说道:“维克托·维克托罗维奇主席同志,这是索菲亚上校命令我给您送来的紧急情报。”

    维克托看了一眼对方手上的公文包,递给瓦连卡一个眼神,后者心领神会的将公文包接过来。

    上尉又给维克托行了个军礼,这才转身快步离开。

    从瓦连卡的手里将公文接过来,维克托转身返回包厢。

    包厢内,梅尔库洛夫刚刚点上一支烟,才抽了一口,就看到维克托拎着一个公文包走回来,他知道这应该是有重要的情报紧急送了过来,便借口上厕所,径直起身离开了包厢。

    等到梅尔库洛夫离开包厢,维克托走回到自己的座位前,将公文包放在面前的茶几上,从里面掏出一份灰色的文件袋。

    文件是从纽约情报站发送回来的,只看文件袋的颜色,就知道这份文件是通过外交人民委员会的加密通讯渠道传递回来的。

    由于此前外交人民委员会的加密通讯出现了问题,导致一次性密码本被英美的情报机构部分破解,因此,一般情况下,对外情报局的情报会尽可能避开外交人民委员会的渠道,以自己的方式向国内传递。不过,对外情报局的情报传递渠道虽然隐秘,安全性高,但同样也有一个缺点,那就是时效性太低,一份情报从美国传递回来,需要耗费的时间太长。也正是因为如此,当情报需要快速传递,或者说得到什么非常重要的情报时,对外情报局依旧要选择与外交人民委员会合作。

    仔细查看了文件袋上的封签,确定没有问题之后,维克托将文件袋拆开,取出内里封存的文件。

    文件中的内容不是很多,只有两张打印纸,除此之外,还有几张影像不是很清晰的黑白照片。

    维克托没有直接去看文件中的内容,而是先将那几张照片拿起来,逐一看了看。>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奋斗在苏俄,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095/5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