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奋斗在苏俄 > 508 离任前夕

奋斗在苏俄508 离任前夕(1/2)

奥德河畔,布雷斯劳。

    正值午后,一天中气温最高的时候,奥德河畔的堤岸上,每隔三四米,便有一名持枪的苏军士兵守卫在那里,警惕的注视着河堤下方的丛林,像是唯恐有什么人突然从林地中冲出来,发动袭击一般。

    清澈的河面上,一道人影正在悠闲的游着泳,此人用仰泳的泳姿,先从河这边不急不缓的游到对岸,随后,又从河对岸缓缓地游回来,如此三个来回,这才带着几分疲惫的姿态,挣扎着回到岸上。

    游泳的人正是维克托,看到他从水里走上来,瓦连卡急忙迎上来,将一条浴毯递过来,同时说道:“莫斯科的最新消息送到了。”

    维克托点点头,将浴毯披在身上,赤着脚走上河堤,朝着基线坡顶攀上去。

    河堤的基线上,早早撑起了一个遮阳棚,棚子下面摆放着一个白色的沙滩椅,除此之外,还有一个简陋的茶几。

    维克托走到棚子下面,先低头看了一眼茶几上摆放着的文件,这才对跟在身边的瓦连卡说道:“文件是谁送过来的?”

    “一个波兰人,”瓦连卡耸耸肩,说道,“说是从布雷斯劳临时地方政府那边赶过来的。”

    维克托点点头,将后背上披着的浴毯拿下来,直接丢在沙滩椅上,随即弯腰坐下去,先拿过茶几上的一包烟,给自己点了一支,这才将那份文件拿过来。

    “滴滴......”

    就在这时,不远处的布雷斯劳大桥上,远远传来汽车的鸣笛声。

    维克托正准备将文件翻开,听了这鸣笛声,抬头朝大桥的方向看过去。

    此时,就见大桥的方向上挤满了人,赶着牛车、马车的路人,背着大包小包的逃难者,衣衫褴褛的乞丐,将整条路都拥堵的严严实实的。这是从布雷斯劳向西,向奥德河、尼斯河一线西侧迁徙的德意志人。

    就在四天前,波茨坦会议胜利结束了,苏美英三国就德国问题做出了最终的决议,在这其中,有关德波边境的重新划分问题,也有了最终的结果,而这条新的边境,就是奥德河-尼斯河一线。而按照这种全新的边界划分,德国失去了包括西普鲁士、普鲁士王国以及西里西亚的绝大部分,而作为德国的第六大城市,布雷斯劳也被划拨给了波兰,成为了波兰境内的一处重要城市。

    在苏军占领布雷斯劳之后,这座城市中就有超过六十万的德意志人,而现如今,这座城市的控制权已经移交到了波兰临时政府的手里,掌控着这个城市的是波兰人民军,为了能够尽快接受这个城市,并将它彻底的“消化掉”,波兰人开始对聚居在这个城市中的德意志人实施驱逐政策。当然,采取类似驱逐政策的地方还不仅仅是布雷斯劳,在整个西里西亚地区,这类政策都在系统性的执行着,波兰临时政府希望在驱逐德意志人的基础上,向新的领土内迁移更多的波兰人。

    在采取民族迁移政策的同时,波兰临时政府还在西里西亚地区对德国纳粹实时清算运动,在二战期间,该地区归所谓的“下西里西亚纳粹党大区”管辖,作为对战争中纳粹迫害波兰人的报复性措施,西里西亚各地的波兰临时政府波兰人民军的配合下,大肆搜捕纳粹党党员、党卫军成员,很多被拘捕的纳粹党、党卫军成员,都在未经审判的情况下被集中处决了。

    在过去的几年的战争中,以及在战争结束的这段时间里,整个欧洲似乎都成了一个巨大的杀戮场,法西斯的一方与反法西斯的一方,你杀我,我杀你,彼此间杀血流成河,尸骨遍地,而从眼下的情形来看,这场杀戮显然没有走到最后时刻,它或许还会持续一段时间,直到那些曾经被德国人占领的国家,将淤积的怨恨彻底发泄出来为止。

    收回目光,维克托找了个舒服的姿势,侧躺到身下的沙滩椅上,带着几分慵懒,将手中的文件翻开。

    厚厚的文件刚一翻开,就有几张照片从里面滑落出来,落在了维克托的身侧。他扭着身子,将照片捡起来,粗略的看了看。

    照片显然是由航空相机拍摄下来的,上面的画面是由高空俯瞰的一大片城市废墟,烧焦的树干、电线杆,被荡平的建筑废墟,残破的大楼,黑色的山岭,等等等等,一切的一切似乎都在证明照片所拍摄的这个地方,就是现实中存在的地狱。

    当然,维克托知道这个地方不叫地狱,它叫“广岛”,准确地说,是广岛县。就在昨天早上,美国人将一枚核弹丢在了这个城市的上空,而航空照片拍摄下来的这些画面,便是这个城市在遭遇核弹袭击之后呈现出来的凄惨景象。

    维克托知道,这份情报及其中所涉及到的照片,国防人民委员部已经查阅过了,斯大林同志本人也已经看过了,这也是世人第一次直观的了解到核弹的真实威力,按照对外情报局从日本国内传回来的情报,广岛这次核爆中具体的伤亡人数还没有统计出来,但可以确定的一点是,以核-->>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奋斗在苏俄,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095/5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