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奋斗在苏俄 > 525 另辟蹊径

奋斗在苏俄525 另辟蹊径(1/2)

“安德烈同志也要考虑舆论的问题嘛,”从办公桌后面绕过来,马林科夫同志伸手握住维克托的手臂,将他引到沙发前坐下,随后,他一边说着一边走到门口,就站在门边上,提高嗓门说道,“阿尔先奇克,送两杯咖啡过来。”

    “阿尔先奇克”是对阿尔谢尼这个名字的昵称,马林科夫同志有一个工作助手,名叫阿尔谢尼·瓦维洛维奇·奇斯坚科,他现在招呼的应该就是这个人。

    马林科夫同志就喊了这么一句,随后便转过身,一边走回到维克托的身边,就在他旁边的那张沙发前坐下,一边接着说道:“当然,不仅仅是安德烈同志要考虑舆论的问题,要考虑更多同志们的情绪,斯大林同志同样也要如此,毕竟党内团结的问题在任何时候都不能轻视。”

    维克托听出了他的意思,毫无疑问,在这番话里,马林科夫同志所谈的重点并不是舆论和党内团结,而是斯大林同志的立场,换句话说,他之所以接受在中央委员会工作会议上做检讨的处分,是因为这个决定是由斯大林同志做出的,安德烈耶夫只是代表斯大林同志向他宣布了这个决定。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没什么可说的,维克托非常清楚,马林科夫同志没有什么选择的余地,除非他打算接受一场大范围的声讨。

    是的,如果这个决定是由斯大林同志做出的,那么马林科夫同志就必须做这个检讨,否则的话,中央委员会的工作会议上必然会出现一大群人围攻他的局面。按照轮值的程序,下一次中央委员会的工作会议将会由日丹诺夫同志出面主持,作为主持人,他甚至可以直接在会上对马林科夫同志展开抨击,面对那样的局面,斯大林同志甚至什么都不用做,他只要保持沉默,与会者便能迅速领会精神,从而纷纷跳出来对马林科夫同志展开声讨。

    到了那个时候,马林科夫的这份检讨不仅还要做,而且会被搞得更加狼狈,更加的没办法收场,一个弄不好,他现在的职务都得丢个干净。

    反之,如果斯大林同志做出了决定,要求马林科夫同志在会议上做个检讨,那么后者虽然会难看一点,但却不至于被人抓着穷追猛打,因为斯大林同志不会允许那样的局面出现。

    在经历了一场卫国战争之后,必须承认的一点是,斯大林同志的个人威望在全联盟范围内,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不管是在联盟的公民中,还是在整个中央委员会内部,他都是至高无上的存在,任何人都无法在政治高度上与他相提并论。因此,只要让马林科夫同志做检讨的决定是他做出的,那么即便是日丹诺夫同志,也不见得敢趁这个机会胡搞乱搞。

    不过......

    “您的意思是,安德烈同志是在向您转达斯大林同志的意见,而不是他的自作主张?”维克托皱着眉头,问道。

    不是维克托多疑,而是他认为这件事有些不太合情理。要知道,马林科夫同志这件事已经吵闹了很久了,斯大林同志又不是瞎子聋子,毫不客气的说,他应该是将一切都看在了眼里,也听在了耳朵里,但直到维克托离开莫斯科之前,不管是在私下里,还是在公开的场合,斯大林同志都没有对此表过态。

    另外,在莫洛托夫同志的问题上,尽管他的妻子牵涉到了很复杂的问题,斯大林同志也由此产生了诸多不满,但在针对莫洛托夫同志个人的问题上,斯大林同志也没有做出过明确的表态。

    那么,现在,斯大林同志为什么会在马林科夫同志的问题上做出了如此鲜明的表态,并且还不是他直接找马林科夫同志谈话,而是转了个弯,通过安德烈耶夫来做这件事?这意味着什么?是他已经懒得跟马林科夫同志交谈了,还是他觉得自己亲自出面会不好意思?

    在维克托看来,斯大林同志不是那种喜欢什么事情都管的人,他或许会欣赏下属们之间的勾心斗角,或许也希望在下属们之间搞一种平衡,但他不太可能有兴趣直接下场参与其中——喜欢操控拳台的人,应该选择去做裁判,而不会选择去做一名教练,更不会选择自己赤膊上阵。

    “当然,”马林科夫同志的脸上保持着笑意,他翘起二郎腿,不假思索的说了一句,“我想.....”

    “我想......”他的话就说到这儿,便陡然停了下来,脸上的笑容也一瞬间凝滞住了。

    他沉默了良久,扭头看向旁边的维克托,很突兀的岔开话题,说道:“我考虑了关于核电站选址的问题,是这样的,波波夫同志提出的建议,还是非常中肯的,莫斯科地区的电力充足供应,必须优先得到保障,不仅仅是一个技术型的问题,也是一个原则性的问题。”

    他这一番话说出来,如果是揣摩不到他心思的人,估计会吓一跳,直接认为马林科夫同志也不再支持将核电站项目放在卡累利阿了,再往深处考虑,估计会认为维克托刚才那一番话,在某个地方将他给触怒了。但作为当事人,维克托本人却不会那么-->>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奋斗在苏俄,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095/5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