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奋斗在苏俄 > 528 疏忽

奋斗在苏俄528 疏忽(1/2)

就目前而言,联盟在面对美国的军事力量时,其实是处在被动地位上的,这不仅仅是因为美国人有了核武器,主要还是因为美国人的工业制造能力太强大了,如今的联盟与其无法相提并论,而现在战争打的就是工业制造能力,所以,制造业的规模在一定程度上就代表着军事能力。

    维克托将斯大林同志与马林科夫的对话听到这里,基本上就明白后者的想法了,不用问,有这样一份报告摆在案头,核电站为什么不能放在莫斯科周边地区,就已经不需要别的什么理由了。试想一下,按照纳戈尔内所描述的场景,如果美苏之间爆发了军事冲突,中央防空方面军,也就是莫斯科州委地区的防空部队,无法有效拦截美军的战略轰炸机,让他们将一枚核弹投掷到莫斯科周边地区,甚至是核电站所在的地方,那其所造成的后果将是什么样的?

    毫无疑问,那将是无法想象的一场灾难,谁都承受不了那样的后果。有这么一条理由摆在那里,根本不需要维克托多说什么了,人民委员会的人民委员自然会将他们之前做出的决策收回去,并且会尽可能将这个核电站放到远离莫斯科的地方去。

    维克托没有插嘴,他看了看斯大林同志手中的那份文件,又不动声色的看了一眼旁边的马林科夫,随后,抿了抿嘴唇,重新垂下了眼睑。

    此时,维克托的心里是有些不满的,因为在之前的交谈中,马林科夫并没有向他提起这份报告的事情,不仅没有提起,甚至是自始至终都没有透露过半点口风。维克托想不明白他是什么意思,但他认为对方至少不够坦诚。

    “那么,你是赞成纳戈尔内这份提议的喽?”斯大林同志摸了摸口袋,显然是在找什么。

    维克托很自然的站起身,快步走到办公桌的旁边,从桌上将斯大林同志的烟斗和烟丝袋拿起来,又重新回到沙发旁边。、

    从他的手里将烟斗接过去,斯大林同志接着说道:“那么你认为,如果成立了专门的国土防空军,他们又需要多久,才能拿出足以应对美国人战略轰炸的方法?”

    “这......”马林科夫同志露出犹豫的表情,很显然,在这个问题上,他给不出什么准确的答案来。

    “所以,成立专门的国土防空军,对解决问题并没有什么直接的效果,我是不是可以这么理解?”斯大林同志接着说道,“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们是不是应该将更大的期待,寄托在我们的核武器尽快研发出来这一个选项上?所以,在这一点上,我反倒更加支持维克托提出的理论,面对核武器的威慑,唯一的解决方案,就是拿出我们自己的核武器。”

    这么说完,他又陷入了沉默,只是低头给烟头装填烟丝。

    “不过,从这份报告中,我们倒是应该关注到一个问题,那就是核电站的选址,必须将这种威胁考虑进去,”直到将烟斗点燃,斯大林同志才接着说道,“人民委员会应该出台新的方案,并将核电站的选址尽量远离莫斯科,我们是不是可以考虑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在保证最大安全性的基础上,尽量保障莫斯科的电力供应。”

    维克托点点头,随后,扭过脸去看马林科夫的反应,却发现这家伙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掏出了一个本子,正在笔速飞快的做着记录。

    ......................................

    从斯大林同志的办公室里出来,维克托一个人走在光线有些昏暗的走廊里,听着脚下嘟嘟的脚步声,心里有一种莫名的烦躁。

    马林科夫同志并没有和他一同离开斯大林同志的办公室,他还有别的工作需要向斯大林同志汇报,当然,维克托的心里清楚吗,他还要选择一个角度,试探斯大林同志对他做“检讨”这件事的态度。

    其实,在维克托看来,从刚才斯大林同志态度上就能看出来,要求马林科夫在中央委员会工作会议上做检讨这件事,应该不是出自斯大林同志的授意,否则的话,当马林科夫拿出那份纳戈尔内提交的报告时,斯大林同志的态度不会那么平静,至少他会有所表示。

    好吧,对马林科夫这件事,维克托也懒得多去操心,主要是他的层次还够不到,即便是有心,也帮不上什么忙。最重要的是,此时的维克托对马林科夫还有点意见,而这份意见,也来自于纳戈尔内的那份报告。

    从二楼下去,维克托没有直接离开,而是先去了波斯克列贝舍夫同志的办公室。但是很可惜,就在他敲响波斯克列贝舍夫办公室房门的时候,门内正好响起电铃的声音,那是斯大林同志召唤的波斯克列贝舍夫的叫铃。

    果然,原本紧闭的办公室房门被人从里面拉开,波斯克列贝舍夫同志低着头快步走出来,险些一头撞在维克托的身上。

    “哦,维克托,你怎么在这儿?”慌忙停住脚步,波斯克列贝舍夫同志诧异的问道。

    -->>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奋斗在苏俄,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095/5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