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奋斗在苏俄 > 590 沙文主义

奋斗在苏俄590 沙文主义(2/2)

句话来形容,就是:波罗的海海峡与基尔运河对联盟而言,就如同巴拿马运河对美国。

    所以,按照李维诺夫同志的建议,联盟必须保证对波罗的海海峡的绝对控制,同时,要将属于德国的基尔运河国际化。如果这两条做不到的话,那么联盟就必须寻求另一条保障波罗的海安全的条件:在罗根岛和熊岛上建立永固性军事设施,将波罗的海海峡建设为隶属于联盟的“直布罗陀”,另外,还要迫使挪威和丹麦将斯匹次卑尔根群岛和伯恩霍姆岛向联盟开放,或是要求挪威和丹麦以这两个岛为核心,与联盟签署共同防御协定,以此来保障联盟在波罗的海至北海的航道安全。

    作为中央国际部的第一副部长,维克托知道过去一段时间里,外交人民委员会一直在同英美方面斡旋,希望能够将基尔运河国际化,只是相关方面的谈判似乎并不是非常的顺利,因此,就像李维诺夫同志建议的那样,联盟也在筹备着B计划,即与丹麦方面的谈判。

    在与丹麦方面的谈判中,外交人民委员会倒是取得了一些进展,尽管克里斯滕森态度含糊不强,但因为联盟开出的价码比较有诱惑力,所以,丹麦人已经有了做出让步的迹象。

    与维克托前世所认识的历史有些不尽相同,如今欧洲大陆的一系列国家,对英美的抵触心理,远远超过了对联盟抵触,就像丹麦,哥本哈根对华盛顿与伦敦根本没有好感可言,其根本原因,在于英美在对待丹麦领土完整的问题上,显然根本没有考虑哥本哈根的意见。

    在刚刚结束的那一场战争中,丹麦一直都被德国人占领着,而在英美加入战争中,丹麦原本控制的三部分领土:格陵兰岛、冰岛以及法罗群岛,先后被英美夺走。就在战争进行的过程中,英国人先是允许了冰岛的独立,随后,又开始在法罗群岛上建立高频雷达站,试图将其打造为英国的一个军事基地,至于格陵兰岛,则被美国人掌控着。

    随着战争的结束,丹麦人被明确告知,冰岛他们是收不回去了,而法罗群岛则由英国人掌控,倒是格陵兰岛可以交还给他们。就这样,丹麦人与英国人之间的矛盾凸显出来,而联盟向丹麦人做出的承诺,就是支持他们拿回法罗群岛——至为关键的一点是,联盟在这里所承诺的支持,不仅仅是一种外交辞令,而是实实在在的军事支持。如果丹麦人能够在伯恩霍姆岛的问题上对联盟做出让步,那么联盟将在必要的时候,出动红海军力量,为丹麦夺回法罗群岛提供支援。

    没错,这样一条承诺,等于是将联盟带到了与英国人面对面发生冲突的境地里,这种看似莽撞的决策,实际上凸显出来的是联盟核心领导层当前的一种心态,一种由自信所导致的对外强硬心态,更进一步的说,随着核武器的试爆成功,再加上火箭研发所取得的成绩,在军事上领先一步的联盟,已经出现了大国沙文主义倾向。

    听听马林科夫同志之前说的那番话,因为美国人对波罗的海地区不感兴趣,所以就可以给丹麦现任的政府施加更大的压力,这说明什么?毫无疑问,这就说明在马林科夫同志的心目中,所有的外交事宜,只要不涉及美国人,那么联盟就可以肆无忌惮了。重要的是,这种心态不仅仅是马林科夫同志身上所具备的,在整个莫斯科的核心权力层中,几乎每个人的身上都存在这个问题。

    维克托似乎也不能例外。

()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奋斗在苏俄,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095/6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