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奋斗在苏俄 > 617 泰晤士

奋斗在苏俄617 泰晤士(2/2)

又给自己沏了一杯咖啡,捧在手里,回到自己的办公桌后,维克托打了个哈欠,正打算弯腰坐到椅子上去,就听到桌上的电话响了起来。

    这一次他判断的非常快,响起来的是那部红色的电话,是从斯大林同志的办公室打过来的。

    飞快的将电话听筒拿过来,放到耳边,维克托说道:“斯大林同志,我是维克托。”

    “到我的办公室来,维克托,”斯大林同志明显带着疲惫的声音从听筒内传出来,他简单的说道,“记得带上你的记录簿,或许有些东西需要你做记录。”

    “好的,斯大林同志,我这就上去。”维克托应了一声。

    挂断电话,维克托简单的收拾了一下,按照斯大林同志的命令,他带上了一个记录本。

    斯大林同志的办公室里弥漫着浓浓的烟雾,那淡青色的烟雾缭绕在屋顶上方,就像是房间里有什么东西着了火一般。

    除了身边特殊的几个人之外,斯大林同志一般情况下是不允许别人在他的办公室里抽烟的,不过,今天的情况特殊了点,因为不仅政治局的几位委员同志到场了,军方的一干大佬也都到了,除此之外,还有外交人民委员会的几位外交人民委员同志,二十多号人挤在办公室里,其中大部分都是烟鬼,斯大林同志总不能允许其中一部分人抽烟,却不允许另外一部分人抽的。

    二十多号人,只需要一人抽上一支烟,这屋里就别想呆住人了。

    维克托走进办公室的时候,房间里的一众人或站或坐,都在看着挂了地图的展示台方向,在那里,华西列夫斯基同志正手持一支教鞭,一边指着地图上的某个位置,一边向众人做着解说。

    维克托蹑手蹑脚的走过去,先朝看过来的众人微微点头,算是打了招呼,随后便径直走到窗户边上,将原本紧闭的几扇窗户都逐一打开,往外放放烟。

    等到这一些都做完了,他才转过身,找了一个比较好的位置,听华西列夫斯基同志的解说。

    地图站台上悬挂的,是一面朝鲜半岛的军事地图,上面标注了苏军、美军在半岛几个主要地点的驻军情况,以及机场和港口设置情况。而华西列夫斯基同志用教鞭指着的地方,则是北朝鲜江原道的史仓里一带。

    史仓里是个地名,它处在三十八度分界线附近,地处广州山脉的南麓,距离南北朝鲜双方的分界线,总计也不过十几公里的距离。

    在史仓里,苏军驻扎着一个团的兵力,而在其右翼将近二十公里处的云川里,还有一个重炮营的配属部队,另外,还有一支组建不久,缺乏武器装备的朝鲜警备部队,其规模在三千人左右。

    在此之前,准确点说,是在第二十五集团军挺进到平壤,并放弃了继续南下的打算之后,远东第一方面军司令部,便给朝鲜方面下达了命令,要求朝鲜北部地区的所有武装部队自行解散,由此,曾经一直在中国东北活动的朝鲜义勇军,便被直接取缔了。直到去年十月份的时候,经过莫斯科的批准,一部分曾经的朝鲜义勇军干部,才开始分散到朝鲜各地,开始招募兵员,组建朝鲜警备部队。不过,目前真正组建起来并具备一定战斗力的,只有一支铁路护路部队,专门负责守卫从平壤到中朝边境的铁路线。

    根据华西列夫斯基同志的介绍,驻扎在云川里一线的这支朝鲜警备部队,原本也是准备用来护路的,只是现在总参谋部有了新的计划,希望能够借助这支部队,从史仓里一线,向朝鲜南部发起一场试探性的进攻。

()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奋斗在苏俄,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095/6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