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奋斗在苏俄 > 636 鹰派

奋斗在苏俄636 鹰派(1/2)

就像那句俗话所说的:“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

    阿齐兹在沙特国内的专制统治,虽然对反叛者采取了近乎部落灭绝的残忍手段,但其至少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将一切的反对派都恐吓住,一些对其霸占所有资源感到不满的部落首领,那些观念上保守的神职人员,以及对阿齐兹将土地和城市出让给异教徒感觉憎恶的宗教狂热分子,一直都在谋划着反对并推翻王室的计划,他们之所以还没有采取行动,是因为阿齐兹的军队掌握了从美国人那里获得的武器,从而在军事上掌握了绝对的主动。

    中央国际部认为,目前沙特国内的局势并不像表面上所显现的那般稳定,另外,尽管阿齐兹对外推动睦邻友好的政策,但由于瓦哈比教派对外的意识形态输出,以及阿齐兹王室与穆斯林兄弟会之间的暧昧关系,沙特与中东一系列国家之间的矛盾,也没有从根本上消除,其对外的和睦姿态始终都只是一种姿态,还没有真正地落到实处。

    在这种情况下,联盟只需要在沙特国内挑选出某个实力强大的代言人,并为其提供足够的军事和经济援助,那么在短期内,于沙特国内制造出一股反阿齐兹的政治力量,应该是没有什么问题的。最重要的是,联盟现在所需要达成的目的,并不是真的推翻阿齐兹王室,也不是真的为了将美国人的“阿美石油”从沙特驱赶出去,联盟需要的,只是将沙特的局势搞乱,给美国人制造足够的压力,逼迫其坐到谈判桌上来,在远东问题上对联盟做出让步。

    除了沙特的问题,中央国际部也对利比亚的问题阐述了自身的看法,维克托认为,联盟依旧不能在利比亚的问题上对英法做出让步,能不能掌控的黎波里塔尼亚地区,对联盟今后在北非地区扩张影响力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它甚至会影响到联盟在整个地中海地区的利益。

    当前利比亚的现实状况是非常清晰的,英国人试图独占昔兰尼加和的黎波里塔尼亚两个地区,从而将整个利比亚的环地中海地区都控制在手里,从而继续维持其在地中海地区的霸权。而法国人则继续占领着费赞地区,考虑到如今费赞地区储量丰富的油田还没有被发现,法国人控制该地区的真实目的,其实是为了保障他们在中部非洲的既得利益,阻止外来势力的影响力,通过利比亚向南渗透。

    考虑到这种现状,维克托提议,在利比亚的问题上,联盟应该选择同法国人展开一次有限的合作,联盟可以支持法国保留其在中部非洲的既得利益,同时,法国则应该是支持联盟获得的黎波里地区的代管权限。

    法国人在地中海地区的利益存在非常微弱,而在利比亚的问题上,只要他们能够继续控制费赞地区,想必其对谁控制的黎波里塔尼亚这个问题,就不会有太多的关注了,毕竟那是英国人的势力范围,巴黎没有必要为了伦敦的利益同莫斯科作对,那不符合他们的利益。

    最重要的是,如今法国人同英美之间的关系都算不上多么融洽,双方由二战后所谓的“法国托管”计划所引发的矛盾,并没有最终消弭,除此之外,就像英国试图将苏联和美国排除在欧洲事务之外相同,法国人却是想将英国也排除在欧洲大陆事务之外的,因此,在很多问题上,莫斯科与巴黎其实是存在着共同语言的。

    只能能够在利比亚的问题上,将法国拉上自己的战车,那么联盟就有很大机会压制住英国人的反对意见,将一只手伸到北非去,同时,也能够在地中海沿岸楔上一枚钉子,这将为联盟在未来的外交腾挪中,增加很大的回旋余地,哪怕联盟短期内没有真正的势力向地中海沿岸地区和北非扩张影响力,这一枚钉子的存在,也可以在某些关键的时候,拿来同英国人亦或是美国人做交易。

    外交这种事情,有时候看上去很复杂,但有时候看上去却又很简单,简单的就像是小孩子玩过家家一样,拉拢一帮人,打击另外一小撮人,或者是依仗着块头大,给别人提供好处等手段,将大多数人拉拢过来,排挤某些人,从而迫使那些受排挤的人低头示弱。一切,不外乎如此。

    同样还是在今天上午的会议中,准确的说,就是在对维克托的质询结束之后,外交部也提交了一项有关外事的建议——此前不久,随着人民委员会改组为部长会议,原来的外交人民委员会也完成了改组,联盟算是有了自己的“外交部”。

    这份长达七十页的建议性报告,是由刚刚就任外交部副部长的葛罗米柯同志提交的,他在报告中主要阐述了联盟未来在亚洲地区的利益存在,并且提出了一个亚洲战略的概念。

    葛罗米柯同志认为,从目前的形势来看,联盟在远东地区与美国之间的矛盾,恐怕会长期的存在下去,换句话说,远东将成为了苏美之间的一个角力点。为了保证联盟在远东地区的地缘政治利益和安全,莫斯科必须未雨绸缪,提前制订出一套切实可行的亚洲战略。

    注意,葛罗米柯同志在这里提出的并不是远东战略,也不是东亚战略,而是亚洲战略,而从狭-->>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奋斗在苏俄,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095/6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