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奋斗在苏俄 > 640 叛徒

奋斗在苏俄640 叛徒(1/2)

但是,局势发展到今天这一步,库兹涅佐夫同志显然没有太多的选择了,斯大林同志迫切的希望看到变局出现,他对国家安全部门在人事上的现状高度不满,这一点,几乎每个人都能感受的到。这样的局面,给了库兹涅佐夫同志太大的压力,在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的局面迟迟打不开的情况下,他采取这种激进的举措,也是可以想象的到的。

    当然,斯大林同志的迫切心态,也反过来给了库兹涅佐夫同志足够的信心,这使得他清晰的认识到,即便他选择直接调换奥戈利佐夫,中央委员会很可能也会认同他的建议,而直接将奥戈利佐夫调走,将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他所面临的困境。

    另外,将奥戈利佐夫从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赶走或许不是很难,但要找另外一个人来接替他的工作,并且还不会导致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的工作效率降低,就需要库兹涅佐夫同志做出另外一种努力了,换句话说,他需要有相关的人才可用,而斯大林同志既然在这里提到了阿巴库莫夫,那就说明库兹涅佐夫同志还是做了一定工作的,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已经将阿巴库莫夫给拉拢过去了。

    对阿巴库莫夫,维克托并不感觉陌生,实际上,他与这个人还是曾经的同事,另外,他也非常清楚,年轻且没受过什么教育的阿巴库莫夫,是贝利亚一手提拔上去的,在内务人民委员部中,他也是贝利亚的绝对亲信。

    但这些显然都是过去式了,库兹涅佐夫同志既然能够推荐阿巴库莫夫出任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的主席,那就说明后者已经不再是贝利亚的人了,至少,他对贝利亚已经没有当初那般的忠诚了。

    就维克托所知,在过去几年中,阿巴库莫夫同志还是做了很多工作的,尽管他的学历水平低的很,但搞情报工作的能力却是天生的,在整个内务人民委员部中,他的能力也是排在前面的,就拿其在外高加索地区工作的那段时间来说,其在剿灭当地反叛势力的过程中,可谓是立下了汗马功劳,在扼制英国人对该地区的渗透工作中,他的表现也是超级出色的。

    按道理来说,以其在工作中的出色表现,早就应该在内务人民委员部中崭露头角了,但是很不幸,贝利亚同志对内务人民委员部的牢牢掌控,是建立在一种派系基础上的,说的具体一点,就是得到他重用的人,基本上都是来自于格鲁吉亚的,或者是在格鲁吉亚工作过的。阿巴库莫夫同志没有那样的经历,他从根子上就不被贝利亚的小团体所接受,因此,即便他终于贝利亚同志,也始终未能爬到内务人民委员部的最顶层上去。

    这么多年了,当初在内务人民委员部中只是一个小角色的维克托,都已经成为了斯大林同志的近臣了,而且眼看着就要成为联盟第二梯队中的核心干部,而当初维克托还未起家时,便已经是内务人民委员部少校的阿巴库莫夫,却依旧只是一名国家安全少将,试想,以其工作上的凸出能力,又怎么可能会没有什么想法?

    必须承认的一点是,库兹涅佐夫同志终归还是找到了内务人民委员部的弱点,贝利亚同志编织出来的权力网,最终还是被他钻了一个窟窿出来。

    不管从哪个方面来说,如果阿巴库莫夫真的投向库兹涅佐夫,贝利亚在国家安全系统内的地位都将受到巨大的冲击,而就目前来说,其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在调走奥戈利佐夫之后,库兹涅佐夫同志在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的新任主席人选上,有了一个非常恰当的推荐对象,实事求是地说,相比起奥戈利佐夫,经验丰富且在情报工作方面有过突出贡献的阿巴库莫夫,的确是更适合出任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主席的职务。

    当然,就阿巴库莫夫投向库兹涅佐夫这件事来说,对维克托也不是没有影响的,毕竟奥戈利佐夫在出任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主席这个职务之后,考虑到维克托的影响,并没有对委员部进行大规模的人事变动,也没有想着在各个重要的岗位上安排自己人,这也是贝利亚与维克托之间保持的一种默契。

    但若是阿巴库莫夫接替奥戈利佐夫,出任了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的主席之后,他会做出什么样的举动,真的是谁都不好判断的,毕竟他与维克托之间不存在默契。

    而事到如今,斯大林同志当面向维克托询问意见,维克托能说什么呢?从利益站位的角度来说,他当然是应该明确表示反对的,要说反对阿巴库莫夫的话,他也不是提不出合情合理的理由来,但问题在于,若是站在理智的角度来考虑,当斯大林同志询问他这个问题的时候,他就不能从找那些“合情合理”的理由来搪塞,而是要揣摩清楚斯大林同志的真实意图。

    库兹涅佐夫同志在国家安全机构的工作中迟迟打不开局面,拿不出令斯大林同志感觉满意的成绩,在这种情况下,斯大林同志究竟是希望奥戈利佐夫继续在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待下去呢,还是希望将他调走,从而为库兹涅佐夫同志打开局面呢?毫无疑问,这个答案并不难找出来。换句话说,他来询问维克托的意见,很可能真正需要的,-->>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奋斗在苏俄,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095/6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