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奋斗在苏俄 > 644 爆炸案

奋斗在苏俄644 爆炸案(1/2)

在如今的莫斯科领导核心中间,不同体系与政治派别之间的划分,似乎已经非常的明显了。

    日丹诺夫同志俨然已经成为了斯大林同志确定好了的接班人,其声势在布尔什维克党内无人能及,这也使得列宁格勒在整个联盟的体系内,同样成为了一个比较特殊的存在。

    除了日丹诺夫同志之外,莫斯科领导核心中表现比较突出的,自然就是马林科夫与贝利亚两位同志之间的联合了,贝利亚同志在国家安全体系内有着极为特殊的地位,而马林科夫同志在中央书记处担任着副书记的职务,主要分管着党的系统,而在这其中,其对干部处的牢牢控制,使得其在党内同样有一个非常特殊的地位。也正因为如此,这两人的联合,在一定程度上,是能够与日丹诺夫同志分庭抗礼的。

    而除了这两个分化之外,下一个自然就是莫洛托夫同志了,只是因为性格的缘故,其在权力核心中并不怎么参与争斗,这一点,与日渐衰老的伏罗希洛夫、安德烈耶夫同志差不多。

    有意思的是,过去同样几乎处于边缘化位置的卡冈诺维奇同志,最近却像是原地满血复活一般,其存在感明显增强了不少,这与其被任命为乌克兰第一书记有着直接的关联。

    至于赫鲁晓夫与布尔加宁两位同志之间的友谊,现在已经成为了一个近乎公开的秘密,但若是说他们两人已经站到了同一个阵营内,似乎还为时过早,毕竟布尔加宁同志的性格大家都知道,谨慎到近乎胆小,稍微有个风吹草动的,他说不定就会改变主意。

    在过去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因为由斯大林同志的威慑,莫斯科权力核心中的各种斗争,其实表现的并不是很明显,那些各式各样的矛盾,至少没有摆放到桌面上来,但是这一次,情况显然发生了变化。

    贝利亚同志最终还是接受了维克托的建议,他真的向中央委员会提交了一份报告,自请前往远东地区,去解决阿穆尔河突然出现的水患问题,同时,顺带着考察远东地区的开发建设问题。

    他的报告提交上去,没两天便得到了批准,随后,在进入七月的第一个礼拜时,他正式离开莫斯科,乘坐火车去往了远东。

    就在贝利亚同志离开莫斯科的同一天,志得意满的卡冈诺维奇同志也正式出行了,而他的目的地则是基辅,这位乌克兰第一书记同志,已经迫不及待的要去上任了。

    两天后,维克托得到消息,据说卡冈诺维奇同志抵达基辅的当天,作为乌克兰部长会议主席的赫鲁晓夫同志,并没有为他举办接风仪式,之所以如此,是因为赫鲁晓夫同志人不在基辅,他去顿涅茨视察煤矿复工工作去了,听说是矿上的工人在策划罢工,很可能会影响到煤矿的正常运转。

    必须强调的一点是,赫鲁晓夫与卡冈诺维奇两位同志之间的关系是非常好的,当然,这里说的是过去,毕竟卡冈诺维奇同志是赫鲁晓夫同志的“贵人”,对他有提拔之恩。不过,如今看来,这份恩情似乎随着卡冈诺维奇同志就任乌克兰第一书记,而彻底的烟消云散了。

    随着贝利亚同志离开莫斯科,库兹涅佐夫同志对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的调整,算是彻底没有了障碍,于是,就在七月中旬,阿巴库莫夫同志被调离内务人民委员部,前往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担任主席的职务。不过,出乎维克托意料之外的是,就任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主席之后,阿巴库莫夫同志并没有第一时间对委员部的人事进行大规模调整,相反,他表现的非常低调,就像是连新官上任的那三把火,都不打算烧一下了。

    就这样,联盟在平静中度过了迈向炎热的七月份,也就在七月份即将过去的时候,一个震惊世界的消息,陡然间传到了莫斯科。

    ..........................

    急促的电话铃声将维克托从睡梦中惊醒,陡然间睁开眼,眼前的光线异常昏暗,什么东西都看不清楚。

    迷蒙中,身侧有了动静,一具温热的身体靠过来,挤压在他的胸前,随后,就听床头柜上传来咔哒一声轻响,那急促的电话铃声也戛然而止。

    片刻后,凉丝丝的电话听筒被送到维克托的耳边,还没等他开口,电话中已经传来波斯克列贝舍夫同志略带几分急促的声音:“英国人在巴勒斯坦的行政总部遭遇爆炸袭击,事态严重,斯大林同志将在二十分钟后召开外事情报会议,你马上赶过来。”

    维克托陡然清醒过来,他一个翻身从床上坐起来,随后对着听筒说道:“好的,我马上赶过去。”

    挂上电话,维克托深吸一口气,他伸手在有些紧绷的脸上抹了一把,心里则在想着电话中波斯克列贝舍夫同志所说的那番话。

    英国人在巴勒斯坦的行政总部遭遇爆炸袭击,维克托琢磨着,如果他没有猜错的话,应该是前世历史中那个著名的“大卫王酒店爆炸案”发生了,历史虽然在某些地方发-->>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奋斗在苏俄,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095/6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