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奋斗在苏俄 > 667 崩溃的欧洲

奋斗在苏俄667 崩溃的欧洲(1/2)

伊兹马伊洛沃森林并不是莫斯科周边最为理想的狩猎地,一般在秋季的时候,城市西郊的几个猎场才是喜欢狩猎的人经常光顾的地方,其主要原因,就是伊兹马伊洛沃森林缺少较大型的动物,比如野猪什么的。

    不过,今天大家的运气显然非常不错,尤其是安德烈耶夫同志,他竟然猎到了一头野猪,而且是一头体型硕大的成年野猪。当然,所谓“猎到”,是指他开了第一枪,这一枪打中了野猪脖颈处非致命的位置,结果将这头野猪激的发了狂,为了保证领导同志们的安全,随行的警卫开了后面的一枪,击中了这头野猪的头部,这才将其当场击毙。

    现在,这头野猪已经变成了炉架上的一片片烤肉,散发着浓郁且迷人的香气。

    负责烤肉的人是自认为厨艺过人的伏罗希洛夫同志,他一边在炉架旁弄着烤肉,一边絮絮叨叨的说着匈牙利那边的事情。从去年开始,他便接受了中央委员会的指派,前往匈牙利负责协助匈牙利共产党人组建政权,因此,大部分时间里他都待在匈牙利,能回莫斯科的时间非常少。

    上了年纪的人总是喜欢絮絮叨叨的,如今的伏罗希洛夫同志显然便是如此。其实,在整个联盟的权力核心中,这位老同志应该算是比较特殊的一个了,与他关系密切的人,就只有一个卡冈诺维奇同志,最关键的一点是,作为政治局成员,伏罗希洛夫同志缺少属于他自己的亲信派系,说白了,就是他的身边没有多少簇拥着他的人。

    在三十年代那场令人不寒而栗的肃反扩大化运动中,伏罗希洛夫同志最亲近的副手,第一副国防人民委员伊万·费多罗维奇·费季科;他最信任,同时也是一直跟随他的副官兰戈沃伊;与他往来密切的朋友布柳赫尔、德宾科......很多很多人,在被判处死刑的时候,都曾经向他请求过帮助,但当时的伏罗希洛夫同志没有向任何人伸出援手,与此相反,有很多他的朋友甚至都是由他亲自判处死刑的。

    就这样,伏罗希洛夫同志安全的度过了那段艰难的岁月,他依旧是斯大林同志最信任的人之一,但问题在于,他的冷漠也败光了他的人气,试想,什么样人才会心甘情愿的追随一个对自己人冷酷无情的上司呢?

    在铺了桌布的圆木长桌旁边,马林科夫同志正与安德烈耶夫、布尔加宁、米高扬三位同志打牌,他们打牌的态度很随意,主要还是在听伏罗希洛夫同志念叨匈牙利的情况,同时,彼此间也在闲聊。莫洛托夫同志刚刚被他的秘书叫走了,好像是外交部有什么新的文件送过来,需要他去过目并签个字。

    维克托坐在离四人很近的地方,一边吸着烟,一边品着面前的一杯红酒......酒是伏罗希洛夫同志从布达佩斯带回来的,据说是拉科西·马加什同志送给他的。

    其实,也不怪伏罗希洛夫同志对匈牙利的局势絮絮叨叨,主要是那边的情况太复杂了,令人头疼不已。且不说匈牙利共产党内部目前复杂万端的政治斗争,仅仅是其国内糟糕的经济状况,就足够伏罗希洛夫同志犯愁了。

    如今,匈牙利所面临的最大困境,就是其法定货币的迅速贬值。当下,匈牙利流通的法定货币是一九二七年一月开始发行的帕戈,在其最初发行的时候,帕戈兑美元的汇率是五比一,也就是一美元可以兑换五帕戈。而到了四一年德军吞并匈牙利的时候,帕戈兑美元的汇率就成了一百七十万比一。可到了本月,帕戈兑美元的汇率,已经根本没法看了。

    有人说内战时期的中国通货严重,国民政府所发行的法币成了废纸,但相比起如今的匈牙利,国民政府的法币绝对称得上是硬通货,在如今的匈牙利,面值最大的帕戈是“1垓”,“垓”是个量词,是个计量单位,相当于十的二十次方,也就是说“1垓”就是“1”的后面加上二十个零,即“一万亿亿”,看清楚,不是“一万万亿”,而是“一万亿亿”。

    去年八月的时候,在布达佩斯,购买一公斤的面包需要支付六帕戈,而现在呢,购买同样的一公斤面包,则需要支付将近七十亿帕戈,算一算,在过去一年里,匈牙利的通货膨胀率是多少?

    有趣的是,帕戈已经贬值到这个程度了,马加什同志所领导的匈牙利政府竟然还不打算实施币改,用伏罗希洛夫同志的话说,布达佩斯正在筹划着推出新面值的帕戈,也就是“10垓”面值的货币。

    当然,帕戈之所以会以几何倍数的方式贬值,其罪责并不在于马加什同志所领导的匈牙利新政府,从站前汇率就能看出来,匈牙利的通畅其实是一个长期的因素,归根结底,这种局面是由历史和战争共同造成的。

    在一战结束之前,世界上就没有匈牙利这个国家,它是在一战结束之后,从奥匈帝国的基础上分裂出来的,而作为一战的战败国,匈牙利丢掉了十分之七的领土和五分之三的人口,最重要的是,其丢失的领土还大部分都是工业集中的精华地区。

    货币说白了就是一种信用,-->>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奋斗在苏俄,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095/6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