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奋斗在苏俄 > 667 崩溃的欧洲

奋斗在苏俄667 崩溃的欧洲(2/2)

它的根基在于国民对本国政府的信心,一旦国民对本国的政府失去了信心,那么货币的信用关系自然也就维持不住了,贬值将成为必然。

    就这样,在一战结束之后,而二战爆发之前,帕戈的贬值一直都是持续性的,当时的布达佩斯政府根本无计可施。

    而随之而来的二战,又给匈牙利糟糕的局面雪上加霜,长达四年多的战争,令其损失了超过九十万的人口,这对于人口还不到千万的匈牙利来说,是一个难以承受的惨重损失,最重要的是,匈牙利在战争中损失的人口,绝大部分都是青壮年。在此之基础上,战争还摧毁了全国百分之六十的城市,和百分之九十的工业基础,这等于是说,马加什及其所领导的共产党政权,实际上是接手了一个彻头彻尾的废墟,试想,在这种情况下,作为其货币的帕戈又怎么可能不贬值?

    实际上,在现如今的欧洲,面临货币贬值和通胀困扰的国家,并不是仅有一个匈牙利,而是整个欧洲都在面临着同样的麻烦,即便是英国也未能幸免。

    根据维克托所掌握的情况,目前,在整个欧洲范围内,都出现了通货膨胀、供应短缺的现象,各种基础生活物资,尤其是粮食,已经在某种意义上成为了紧俏的商品。第二次世界大战对欧洲的伤害,要远远超过了第一次世界大战,在整个欧洲的版图上,大量的城市、农田、桥梁、运输设施等等,几乎一切都被摧毁了,这一切的一切想要恢复,都需要时间,当然,还需要巨额的投资,但遗憾的是,现在欧洲各国虽然有时间,但却没有充足的资金了。

    所以,伏罗希洛夫同志所表述的,并不是匈牙利一国的窘境,而是整个欧洲所有国家的窘境。

    最近一段时间,莫斯科一直在敦促布达佩斯施行货币改革,取缔已经彻底失去了国民信任的帕戈,代之以全新的货币,但布达佩斯一直都在拖延这项计划。维克托知道,布达佩斯的那些人不是不知道帕戈已经破产了,他们之所以拖延着,是因为他们需要得到来自莫斯科的援助,如果没有一笔充足的援助以恢复国民的信心,那么任何形式的货币改革都是在做无用功,毕竟给货币换一个名字,无助于挽回政府的信用。

    将指缝间的烟卷掐灭在烟灰缸里,维克托端过面前的红酒,送到唇边轻轻抿了一口。

    “要不要再来一杯?”就在此时,莫洛托夫同志的声音在他的身后响起。

    “不用了,”维克托将酒杯拿在手里,回头看了一眼,笑道。

    此时的莫洛托夫同志就站在他身后,手里拿着一个空酒杯,刚才维克托想事情想的太投入了,也不知道这老头什么时候走到他身后的。

    “克利缅特的酒的确不错,”就在维克托的身边坐下,莫洛托夫将手中的酒杯放下,笑道,“就是只有一瓶,少了点。”

    维克托笑了笑,没有接他这个话茬。

    “刚刚接到库布里科夫发回来的情报,”莫洛托夫也不介意,他接着说道,“嗯,库布里科夫你还记得吧?”

    维克托伸手将面前的香烟拿过来,从烟盒中抽出一支,拿在手里把玩着,说道:“是尤里·库布里科夫,还是迪莫菲·库布里科夫?”

    在维克托的记忆中,对外情报局的驻外情报站负责人里,似乎就有两个库布里科夫,也就是他口中所说的这两个。

    “是迪莫菲·阿尔谢尼耶维奇·库布里科夫,”莫洛托夫说道。

    维克托点点头,说道:“怎么,柏林那边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发生了?”

()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奋斗在苏俄,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095/6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