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奋斗在苏俄 > 672 光明前景

奋斗在苏俄672 光明前景(2/2)

主席,才只是个“代理”的形式,要想摘掉这个代理的帽子,他需要往前迈一步才行。

    从这个角度去分析的话,其对维克托的第二个影响就出来了。

    “情报委员会”的工作很重要,这是无需质疑的,而在这样一个重要的机构中,主席是象征性的领导,第一副主席负责实际工作,可作为第一副主席的维克托,却还是一个“代理”的性质,其对整个委员会的工作,显然存在着不太好的影响,至少,它对安定人心无益。

    所以,维克托这个“代理”的帽子势必不能戴的太久,他的未来会有两个选择:第一,想办法迈前一步,把这个代理的帽子摘点,成为“情报委员会”正式的第一副主席,而那也就意味着他正式进入了联盟干部序列的第二梯队。第二,这一步迈不出去,过上一个特定的时间段,或者说是等到“情报委员会”的工作捋顺了,他再从委员会调出去,自己该干什么干什么去。

    对于维克托来说,第二种选择显然不是他想要的,因为那意味着他在斯大林同志那里失宠了,至少,他是令斯大林同志失望了,相比起不能获得晋升来,这一点显然才是更加可怕的。

    因此,只有第一种选择才是他需要去谋求的,他也只有这一条路可走。正所谓“仕途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不不不,实施比这句话还要残酷,因为仕途不仅不能退,甚至连原地踏步都不行,仕途上的停滞比经济的停滞还可怕。

    其实,在看到“情报委员会”改组决策的那一刻,维克托便明白了斯大林同志的意思,后者很可能是给了他一个选择的机会,让他仔细考虑今后一段时间应该怎么做。是继续向马林科夫、贝利亚那边靠拢,将“情报委员会”当做向他们效忠的投名状,还是选择向他这个联盟领袖靠拢,将“情报委员会”打造成一个可以让斯大林同志感觉放心的,且具有高效率的眼线。

    如果他选择了第一个,那么毫无疑问,他在“情报委员会”也就呆不长了。而若是选择了第二种的话......

    第二梯队的干部总是要有一个贴合身份的党内职务的,“情报委员会”这个机构比较特殊,所以,在这个机构担任第一副主席还不能算是一个党内实职,而以维克托现在那个中央委员的身份,同样也不符合第二梯队干部的地位。所以,若是维克托在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中,进一步获得了斯大林同志的认可,等待着他的会是一个什么位置?组织局的委员?亦或是......书记处的书记?

    斯大林同志给了维克托一个选择的机会,不要认为斯大林同志对待他很冷漠,相反,如果这也算冷漠的话,那对于那些连选择的机会都没有的人来说,他们又该抱怨什么呢?而实际上,在过去的几十年里,斯大林同志还真是很少给别人一个可以选择的机会的。

    而对于维克托来说,面对着斯大林同志给与的这两个选择,他甚至连考虑的时间都没有浪费,因为这种事情根本就不需要考虑,他毫无选择的余地,更何况,他本身也没想过做什么选择。

    可以预见的一点是,在未来几年的时间里,只要斯大林同志的健康状况无恙,他老人家就是联盟领导核心中的核心,维克托没想过自己能够成为下一任的联盟领袖,他也不认为自己有机会去接了斯大林同志的班,所以,只要在斯大林同志还活着的时候,他就要忠于这位领袖,至于其它的政治站位,都属于次要的,包括对马林科夫和贝利亚同志的支持。

    如果他不能认清这一点的话,也不可能爬到今天这个位置上。

()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奋斗在苏俄,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095/6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