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奋斗在苏俄 > 688 沙特

奋斗在苏俄688 沙特(1/2)

莫斯科,克里姆林宫,斯大林同志办公室。

    站在面南的投影幕布前,维克托一手拿着指示杆,一手拿着一份文件,面对正前方坐着的一众人侃侃而谈。

    此刻,坐在办公室中间那些沙发上的人,既有政治局的委员,比如说莫洛托夫、日丹诺夫、马林科夫等同志,也有来自外交部的几位主要领导,包括葛罗米柯、维辛斯基等人,至于斯大林同志,他并没有在沙发前就座,而是坐在稍远一些的办公桌后面。

    此时,幕布上显示着的,是一个人的照片。此人看上去年纪不大,三十出头的样子,穿着一袭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的宝蓝色军装。

    此人名为瓦西里·帕夫洛维奇·捷尼科夫,军衔是国家安全少校,其所担任的职务,则是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对外情报局的驻开罗情报站负责人。

    在维克托离开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之前,对外情报局设立了开罗情报站,该情报站虽然设立的比较仓促,但其负责的工作却比较复杂,主要是其工作范围比较广。在整个中东、北欧地区,除了比较热点的巴勒斯坦地区之外,对外情报局所设立的独立性情报站非常少,像开罗情报站,它所负责的区域不仅仅是埃及,还包括了约旦、沙特阿拉伯、也门、阿曼等地。

    在卫国战争结束之后,联盟的对外关系列表中,中东所处的地位急剧上升,因此,对外情报局的相关工作内容里,中东也占据了很大的分量,于是,虽然维克托离开了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但开罗情报站的发展却始终没有停下来,在过去两年的时间里,这个情报站在埃及,在阿拉伯半岛地区,都扩张的非常迅速,并完成了对该地区国家的深入性渗透。

    此时,维克托向在场各位大佬们介绍的,就是开罗情报站昨天传回来的一项重要情报。

    该情报由捷尼科夫同志亲自提交,它涉及到了开罗情报站在利雅得所取得的一项最新成果,作为开罗情报站的站长,捷尼科夫同志与沙特王室中的重要成员,国王伊本·沙特的第四子费萨尔·本·阿卜杜勒取得了联系,并正在进一步接触的过程中。

    按照捷尼科夫同志的汇报,最初的时候,开罗情报站方面并没有尝试与费萨尔联系,情报站方面公关的焦点,是也门穆塔瓦基利亚王国的国王叶海亚·穆罕默德·哈米德丁,这是由对外情报局在阿拉伯半岛地区的既定战略决定的。

    在当初维克托领到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的时候,对外情报局便确定了在阿拉伯半岛的工作重点,按照当时确定的策略,对外情报局需要在阿拉伯半岛地区制造热点冲突,从而为联盟打破英美两个在该地区独霸的局面,将干预的手顺利的伸进去。

    而根据阿拉伯半岛地区的现实情况,要想在该地区策动热点冲突,最佳的选择点有两个,其核心都是也门。

    此时的也门与维克托前世的那个也门还不太一样,现在的也门分为南北两部分,其中,南也门是英国人控制的一块殖民地,而北也门则是由叶海亚·穆罕默德·哈米德丁统治的一个王国,即也门穆塔瓦基利亚王国。

    叶海亚是个野心勃勃的人,可惜,他的能力,尤其是国家的实力,在阿拉伯半岛上支撑不了他浩大的野心。在二战爆发之前的三十年代,也门先是在与沙特的战争中,丢掉了吉赞、阿西尔以及奈季兰等地,随后,又被英国人夺走了整个南也门。在这种情况下,也门国内酝酿着叛乱的危机,叶海亚等于是坐在一个火药桶上,随意的一丝火星,都可能将他给炸的粉身碎骨。

    在这种情况下,联盟在北也门推动一场自下而上的革命,显然是个不错的选择,只要北也门的暴乱出现了,即便是英国人尝试着干涉,联盟也能把手伸到阿拉伯半岛上去。

    而联盟的另一个选择,就是挑起也门与沙特之间的纷争,且相比起前一种策略,这种选择更符合联盟的利益。

    在阿拉伯半岛的部落体系中,沙特与也门之间算是一种世仇的关系,叶海亚所在的部族,打心眼里瞧不起出身贝都因人的沙特部族。最重要的是,叶海亚的部族乃至于整个也门,都属于是什叶派穆斯林,而沙特则是属于逊尼派的,双方天生就是对手,且矛盾无法调和。

    另外,在当年的沙特立国战争中,沙特王室吞并了阿西尔地区,而该地区从传统意义上来说,是属于也门的领土,因此,双方除了宗教和血统上的矛盾之外,还有来自领土的纷争。在维克托前世的那个世界里,沙特与也门之间的冲突,即便是到了他重生前的那段时期,都没有彻底的消停下来。

    到此,可以总结一下叶海亚以及北也门王室的立场了,他们与英国人之间有着不可调和的矛盾,毕竟英国人夺走了南也门,并且一直以来都在觊觎着北也门。与此同时,叶海亚与北也门的王室,还与沙特阿拉伯的王室之间存在不可调和的矛盾。

    在这种情况下,对于联盟来说,整个阿拉伯半岛上,还-->>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奋斗在苏俄,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095/7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