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奋斗在苏俄 > 696 有用的人

奋斗在苏俄696 有用的人(1/2)

单单凭借着与米利恰科夫的女儿结婚,达成一个两家联姻的目的,自然不可能帮助维克托直接获得地方任职的资历,更不可能获得一个地方成功任职的功绩,但他与米利恰科夫之间建立起来的翁婿关系,却是一种极为紧密的政治联系,可以为他赢得某些人的支持。

        “某些人”指的是谁?自然就是指的那些曾经由米利恰科夫提拔起来,但现在却与他走的有些远的联盟地方干部。

        是的,如果仅仅依靠米利恰科夫自己的影响力,他现在已经很难将那些曾经的下属们聚拢到一起,建立一个以他为中心的政治团体了,因为那些曾经的下属们,对他的仕途前景并不怎么看好。而若是仅仅依靠维克托自己的影响力,同样也没办法在联盟的地方干部群体中获得足够的支持度,因为他与那些地方干部之间并没有任何形式的联系,更不要说那种能够结成利益群体的紧密联系了。

        而维克托与米利恰科夫的联合,却能够产生一种一加一至少大于一的效果:米利恰科夫与那些曾经与他有过上下级关系,目前在地方任职的干部们之间存在着政治联系,而维克托身上却具备远大的政治前景,于是,某些人就可以通过米利恰科夫的关系,靠拢到维克托的身边来,这就是两人联合所能产生出来的最直接效应,当然,这也是政治联姻所能实现的效果。

        如今的维克托,一方面需要夯实自己的政治根基,一方面又对自己的婚姻问题并不怎么重视,有这两方面的合力,他对与米利恰科夫联合这件事,自然也就没有了任何抵触清晰。最重要的一点是,这一场联姻也是斯大林同志所乐于见到的,联姻本身也有利于提高维克托在斯大林同志心目中的分量。

        与罗莎莉亚的约会,被维克托定在了列宁山的七号别墅。列宁山的别墅区自然不是对外营业的酒店、餐厅,一般情况下,这里都是用来接待国际友人和重要外宾的。在维克托前世的历史中,赫鲁晓夫被赶下台之后,勃列日涅夫同志专门将列宁山的九号别墅赠给了这位失去了权力的前任国家领导人,而周围的各个别墅却都被划拨给了克格勃,换句话说,当时的赫鲁晓夫其实是被囚禁在了这个地方。

        或许是因为两人接触的目的并不单纯,因此,这初次的约会进行的非常顺利,不管是维克托还是罗莎莉亚,都没有半点生疏的感觉,两人相处的非常融洽,只是他们彼此所谈论的话题,却与一般男女约会时所谈论的话题截然不同,其内容没有任何有关情爱方面的东西,反倒全都是有关政局方面的事情。

        在将近四个小时的约会时间里,罗莎莉亚重点向维克托讲述了两个方面的内容,一个是她的父亲,也就是米利恰科夫与斯大林同志之间的关系,另一个就是米利恰科夫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真实看法。

        她之所以主要谈论这两个话题,目的也是非常明确的。之所以谈论她父亲与斯大林同志之间的关系,是为了安抚维克托,让他相信米利恰科夫是可以翻身的,他能够获得斯大林同志的谅解,重返莫斯科。很明显,如果没有这个前提摆在那里,维克托是无论如何也不会选择与米利恰科夫站到一起的。

        而之所以重点谈论第二个问题,其实也是米利恰科夫的一个表态,他在重返莫斯科之后,最大的意愿,便是前往乌克兰任职,尽管罗莎莉亚没有把话说的很明确,但维克托依旧能够揣摩出来,米利恰科夫如果真的前往乌克兰的话,他所希望担任的职务,应该是乌克兰的部长会议第一副主席。

        先说第二个问题,为什么维克托会认为米利恰科夫的目的,是想要出任乌克兰的部长会议第一副主席?很简单,首先一点,以米利恰科夫现在的身份,他即便是有机会前往乌克兰,也不可能获得乌克兰部长会议主席的职务,因为他在党内的地位不够,斯大林同志即便是有意愿重新重用他,也不可能直接用他来顶替具备政治局委员身份的赫鲁晓夫。

        其次,目前乌克兰的局势很复杂,因为工作上的某些立场冲突,身为第一书记的卡冈诺维奇同志与身为部长会议主席的赫鲁晓夫同志之间,已经有了很明显的矛盾,在这里用“明显”这个词甚至都不太合适了,应该说他们之间的矛盾已经公开化了。

        从之前的种种迹象可以看出来,斯大林同志显然更希望卡冈诺维奇同志能够在乌克兰站稳脚跟,并作出一定的成绩,因此,他似乎对赫鲁晓夫同志有了某种意义上的排斥。

        此前,维克托也曾经考虑过这个问题,在他看来,斯大林同志之所以不看好赫鲁晓夫,一方面是因为后者没有很好地解决乌克兰糟糕的农业生产恢复问题,因此,斯大林同志对赫鲁晓夫的个人能力产生了怀疑。另一方面,这段时间以来,卡冈诺维奇同志与赫鲁晓夫同志之间的矛盾公开化,使得斯大林同志产生了一种怀疑,他认为卡冈诺-->>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奋斗在苏俄,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095/7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