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奋斗在苏俄 > 777 后续

奋斗在苏俄777 后续(1/2)

继什捷缅科之后,继续就火箭试射这件事表态的,便是身为政治局委员的布尔加宁同志,在之前的人事调整中,他成为了新一任的国防部长,因此,在有关军事装备更新换代的问题上,他是有着很大发言权的。

        随着日丹诺夫同志的病逝,在过去一段时间里,莫斯科的政治局势并不平稳,但这份不平稳并不是体现在核心领导层内的,而是体现在中低层的干部队伍中。就像布尔加宁同志这类的政治局委员,他们在最近一段时间里,始终保持着相对低调的做派,尽可能不就任何敏感的问题发表意见。

        布尔加宁显然就是这样的,他在此次火箭试射的问题上,并没有说出任何有价值的建议或是提议,他只是谈了谈火箭技术对联盟军事战略的重要意义,随后,便抱怨了一番科罗廖夫此次擅自做出火箭试射安排,而没有提前向特别委员会作报告的做法,他认为,正是因为科罗廖夫的擅自做主,才使得美国人掌握了此次联盟火箭试射的情报信息。最后,他提出建议,对科罗廖夫研究小组所取得的成绩,联盟必须给予分量足够的奖励,但对于他们此次所犯下的错误,同样也应该给予严厉的批评。

        实际上,若是仔细分析布尔加宁同志的这一番讲话,就很很明显的感受到一点:他其实等于是什么都没说。

        而等到布尔加宁的讲话结束,借着站出来说话的,就是代表外交部的莫洛托夫同志。这位老同志首先肯定了此次火箭技术取得的突破,对联盟军事战略的重要意义,随后便提出建议:既然此次火箭试射很可能已经被美国人的雷达监控到了,那么联盟就没有必要做任何形式上的隐瞒了。莫洛托夫同志建议,联盟应该将此次火箭试射的结果公布出去,不仅要宣传此次试射的成功,还要将新式火箭的部分参数公开,诸如有效载荷、射程之类的,并借此观察一下美方的反应。

        莫洛托夫同志提议,在公开了新式火箭试射成功的消息之后,联盟还应该在一系列问题上采取更加强硬的态度,比如说在有关越南的问题上,联盟应该在联合国内强化立场,反对法国人在该地区所采取的任何形式的军事行动,并明确表明莫斯科对越盟方面的支持。

        其实莫洛托夫同志的意思很简单,他就是希望借助此次机会,加强联盟在若干地区性问题上同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之间的对抗,他认为在联盟掌握了新式火箭技术的前提下,美国必然会在核威胁方面对联盟心怀忌惮,因此,在某些并不攸关美国核心利益的地缘政治问题上,华盛顿方面应该会做出让步的。

        而对于联盟来说,迫使美国人在某些地区性问题上做出让步,绝对不是莫斯科的最终目标,莫斯科在更长远的角度上,还是希望借此撬动美国人在相关地区的地位。就拿越南问题来说,一旦美国人在面对联盟的压力时,选择了避其锋芒,那么,其与泰国、菲律宾甚至是法国之间的关系,都将受到一定程度上的影响,这些与美国关系密切的地区性国家,都会由此而产生顾虑,即美国人既然可以在越南问题上对联盟做出让步,那么在今后的某个时候,他们会不会出卖泰国、菲律宾甚至是法国的利益,以求的与苏联之间的和平相处?

        对莫洛托夫同志所提出的建议,与会的大多数人都是赞同的,这其中也包括了维克托。

        其实在维克托看来,有关此次火箭试射的消息,联盟根本没有必要隐瞒,最重要的是,类似这样的消息,隐瞒起来对联盟才是不利的。

        为什么?

        原因很简单,此次试射的射程可以达到一万公里的新型火箭,就和核武器一样,属于战略性的军事武器,既然是战略性的武器,那就说明它的主要作用是威胁敌人,而不是真的在某个时刻拿出来打击敌人的。考虑到其战略武器的性质,对有关它的相关情报遮遮掩掩,就没有什么意义了,毕竟外人都不知道的战略性武器,又有什么战略性可言呢?

        继莫洛托夫同志之后,又有几位同志相继发言,这其中就包括了马林科夫,而从发言者的角度来看,也能看出新式火箭的出现,对联盟来说有多么重要了。

        作为与会者,维克托倒是没有捞到发言的机会,主要是他所负责的工作,大部分都是国家安全方面的,受此次火箭试射成功的影响不大。但在会议进行到尾声的时候,他还是接到了由斯大林同志亲自下达的几项命令。

        对于如今的联盟来说,核武器以及火箭技术这两个项目,无疑是至关重要的两个战略性研究项目,考虑到联盟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一直在从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手中,窃取重要的科技情报,而这些情报对促进联盟相关技术的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因而,反过来,联盟对反谍等保密工作的重视度向来都非常的高。而这一次,斯大林同志就向维克-->>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奋斗在苏俄,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095/8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