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奋斗在苏俄 > 777 后续

奋斗在苏俄777 后续(2/2)

托提出了要求,命令他必须进一步强化联盟内部的反谍、反特、反破坏工作力度,为联盟火箭研发项目保驾护航。

        考虑到此次新式火箭的试射工作,很可能已经被美国人设立在伊朗、土耳其等地的雷达监测到了,那么,联盟设立在斯大林格勒以西,包括哈萨克斯坦境内的火箭基地,说不定也被美国人监测到了,为了防止美国人对这些地区的渗透和破坏,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和内务人民委员部的确需要强化工作力度了。

        如今,维克托已经就任中央书记处主管国家安全工作的书记职务,他对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以及内务人民委员部这两个部门,都有了领导权和监督权,因而,这项工作原本就应该是由他来负责的。

        除此之外,作为中央国际部的负责人,以及继日丹诺夫同志之后,“欧洲共产党和工人党情报局”的新任领导人,维克托也需要就新式火箭的问题,同欧洲各国的友党互通消息,以提振各国友党的信心。

        对于莫洛托夫同志在会议上所提出的建议,政治局显然是接受了,就在会议召开后的第二天,包括塔斯社、莫斯科广播电台在内的联盟各个新闻传媒机构,都对新式火箭的成功试射,展开了大篇幅的全面报道。在谈到新式火箭射程的时候,各个广播电视和报纸没有采用相关的理论数据,而是举了一个例子,相关的报道中宣称,如果这一类型的新式火箭提前几年出现的话,那么当初美国人在轰炸广岛和长崎的时候,就不用费那么大的力气了,他们只需要在纽约设立一个火箭发射基地,并在需要轰炸的时候按下按钮就足够了。

        这样的报道方式,固然令日本政府大为不满,还引发了日本新任首相吉田茂的外交抗议,但生动而具体的例证,却让人们很直观的了解到了这种新式火箭的有效射程——从纽约到日本长崎、广岛的直线距离,都是一万公里出头的样子,这也就是说,苏联的这种新式火箭在射程上,已经超过了一万公里。

        就这样,苏联在媒体上公开的报道,很快便在全世界范围内引发了轩然大波,对于这种可以命中上万公里之外的目标,却有效载荷以吨计的火箭技术,世界上各种各样的论调都有,有人持怀疑态度,有人不屑一顾,也有人表达了忧虑而具体到西欧各国,英国人的态度是最为微妙的,伦敦在这个问题上,保持了绝对的缄默,就连其国内的主流媒体,都没有公开报道这个消息。

        不过,保持缄默并不等于没有态度,根据情报委员会从英国人那里搞到的消息,就在联盟公开新式火箭试射成功的消息之前,伦敦便已经从美国人那里得到了相关情报,对此,作为时任国防大臣的艾伯特·维克托·亚历山大,连续两天召集会议,以应对这个对大英帝国而言,极为糟糕的战略性坏消息。

        与此同时,作为英国首相的艾德礼,再次给杜鲁门写了一封信,要求华盛顿为英国的核武器研发提供尽可能多的许可和援助——如今的英国已经成为了欧洲复兴援助计划的受援国之一,按照当初他们与美国所签订的协议,华盛顿向英国提供的每一笔援助资金,都必须在美国人的监督下使用。在这其中,华盛顿还专门提出要求:在英国接受美国资金援助期间,不得经财政部门,向与核武器研发相关的科研机构提供政府研发资金。

        换句话说,英国人研发核武器的想法,实际上是受美国人限制的,除非伦敦不需要来自美国人的资金援助。

        有趣的是,当年美国人的“曼哈顿计划”可是接受了英国大力支持的,如今,局势反转,英国人却被直接抛弃了,或许,这就是美国人对待盟友的一贯态度吧。

()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奋斗在苏俄,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095/8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