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奋斗在苏俄 > 829 压力

奋斗在苏俄829 压力(1/2)

本书首发:塔读小说app——免费无广告无弹窗,还能跟书友们一起互动。

        从列宁格勒军区总参谋部大楼里出来,踱下楼前高高耸立的台阶,正对着的方向就是冬宫广场,甚至在总参大楼前的台阶上朝涅瓦河的方向远眺,就能看到“阿芙乐尔”巡洋舰上那三根高高耸立的灰白色烟囱。对于整个联盟来说,这艘已经成为纪念物的巡洋舰,都有着极其重大的意义,它是一种象征,正如列宁格勒之于俄罗斯一般。

        大楼台阶下的广场上停满了车,其中最靠近台阶前的,赫然是一辆带有奔驰车标的轿车,维克托能够认出来,这是一辆未完成军改之前的奔驰170,而这辆车,便是波普科夫同志的座驾,据说是在苏军在列宁格勒战役反攻阶段所缴获的。

        停在离着小车不远的地方,维克托同波普科夫握了握手,而后目送对方上了车——对于波普科夫来说,他在列宁格勒的任职期限彻底结束了,说的更准确一点,应该是他与列宁格勒派之间的关系,到此彻底终结了,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即便他在秋明州第一书记的位置上能够干满一任,估计稍后也不会有什么晋升的机会了,掌握着干部升迁推荐工作的马林科夫,今后绝对不会让这个人的名字,再次出现在斯大林同志的耳朵里了。

        同样是随着波普科夫离开列宁格勒,日丹诺夫同志所掌控的那个“列宁格勒派”,也等于是彻底落下了帷幕,当然,所谓的“列宁格勒派”是不可能就此终结的,明确的说,只是这个政治派别的一个时代结束了,而旧的时代过去,总会有新的时代跟上来的。

        其实,从联盟漫长的历史上看,列宁格勒派作为一个影响力深远的政治派别,其存继是从未断绝过的,尽管一场“列宁格勒案”对其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沉重的打击,但在经过了安德里阿诺夫、科兹洛夫、斯皮里多诺夫等几任第一书记的任期之后,到罗曼诺夫时期,它便又重新回到了联盟的领导核心中,罗曼诺夫本人更是险些成为勃列日涅夫所钦定的总书记接班人。

        而随着联盟的解体,列宁格勒在俄罗斯的政治版图中,重新获得了一个极为特殊的地位,从某种程度上说,联盟在解体的过程中,列宁格勒派其实是发挥了巨大作用的——永远不要忘了普京的那位老师。

        当然,这些历史都是属于维克托重生前那个世界的了,而随着他重生在这个世界里,联盟的历史演进显然也变换了轨道,至少,与原来的行进方向不太一致了。

        目送波普科夫所乘坐的轿车缓缓驶远,维克托脸上挂了许久的笑容渐渐凝结住。

        一辆灰色的伏尔加轿车从侧面缓缓驶过来,恰到好处的停在他身边,驾驶室的车门打开,穿着便装的瓦连卡飞快的从车内钻出来,替他将后车门打开。

        一些题外话,从职务上来说,瓦连卡与维克托之间并没有直接的上下级隶属关系,在维克托调来列宁格勒之前,瓦连卡的组织关系是在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政治保卫局的,说白了,这个年轻人其实应该算是中央警卫人员。

        塔读小说app更多优质免费小说,无广告在线免费阅读!

        而在联盟的组织机构中,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是一个比较特殊的部门,其下辖的某些司局是在全联盟范围内都有层级机构的,但有些部门却不是这样的。比如说,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在诸如乌克兰、白俄罗斯这样的加盟共和国中,都有相应的委员部,也就是各级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但是,诸如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下属的配属技术机构,各下属层级的委员部中就没有。同样的,政治保卫局作为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的下属局,其在各加盟共和国、州的委员部中,也是不存在的。

        说到底,政治保卫局就是一个为联盟中央机构和国家领导人提供警卫保护服务的机构,像卡冈诺维奇、维克托这样的国家高层干部,他们在离开莫斯科区地方赴任的时候,都是由总部设在莫斯科的政治保卫局安排警卫的,而地方上是不提供这种警卫配置的当然,最关键的是,不管是谁,从莫斯科调往地方任职的时候,恐怕也不会放心使用地方上安排的警卫和司机。警卫和司机一样,都是用惯的人才值得信任,这种贴身的从属,谁也不会整天换着玩的。

        这次从莫斯科调到列宁格勒,维克托就直接带来了五名警卫,其中就包括了瓦连卡这个司机。对他来说,瓦连卡虽然驾驶技术不咋样,枪法也不咋样,擒拿格斗这些东西还一点都不会,但毕竟是跟在他身边很多年的人了,把这样一个亲信带在身边,总是会让他感觉安心许多的。

        面无表情的看着那辆奔驰轿车在冬宫广场上拐了个弯,消失在道路的一侧,维克托轻轻吐了口气,没有直接钻进车里,而是转过身,朝跟在后面的-->>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奋斗在苏俄,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095/8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