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奋斗在苏俄 > 848 倒车

奋斗在苏俄848 倒车(1/2)

.2ksk.

对于维克托来说,他当然不希望贝利亚重新回来负责国家安全工作,毕竟贝利亚回来之后,他就得走了,即便是他不走,头上也得多一个老大,他得向贝利亚负责。

在过去两年里,尤其是在尚未担任负责国家安全工作的中央书记处书记之前,维克托有一段时间只负责领导情报委员会,在那个时候,他也有一个顶头上司。但是,那时候他的顶头上司是莫洛托夫,而作为联盟外交工作的主要负责人,莫洛托夫一方面不太关注情报委员会的工作,另一方面,因为工作履历的关系,他对情报工作也缺乏足够的了解,可以说,在整个情报委员会中,维克托就是真正的负责人,大权在握。

但贝利亚就不同了,此人有着极其丰富的国家安全工作经验,在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尚未成立的时候,他就是内务人民委员部的一把手,在那个时候,整个内务人民委员部都是他的基本盘,从内务人民委员部的总部,到联盟各州、各加盟共和国的内务人民委员部,都牢牢掌握在他的手里。即便是到了今天,贝利亚在内务人民委员部中,依旧拥有非常大的影响力,尤其是在地方内务人民委员部的系统中,他的影响几乎是无处不在的。

如果他以中央主席团五人小组成员的身份,重新回来负责国家安全工作的话,那么维克托即便是不调走,其手中的权力也会被整个架空,所以,他铁定是不希望贝利亚回来的。

而对于斯大林同志和政治局的其他委员们来说,他们同样也是不希望贝利亚再次负责国家安全工作的,这其中的理由,也是贝利亚在内务人民委员部的影响力太大,而他对内务人民委员部这个强力部门的牢牢控制,对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个莫大的威胁。在过去几年里,贝利亚一直都在排斥在国家安全体系之外,其根本原因就在于此。

至于马林科夫,他与贝利亚之间的政治联盟毕竟只是基于利益考量的,或许说他们之间是政治联盟都有些不太准确,他们只是为了各自的政治利益而暂时结合在一起的小集团,在过去几年里,这个小集团相对来说是比较稳固的,但是随着马林科夫被确立为斯大林同志的接班人,这种「稳固」似乎就满满的变形了,毕竟.....贝利亚同样也希望能够接了斯大林同志的班。

所以说,在当前的局势下,马林科夫与贝利亚的联合虽然还在,但他们彼此间也不是没有矛盾存在的,如此一来,马林科夫自然也希望能够在某些方面,对贝利亚加以限制。

另外,在马林科夫的政治团体中,维克托与他的关系是最为密切的,至少从党内地位和资历等各方面综合考虑,维克托都是无法对马林科夫构成威胁的,在这种情况下,对马林科夫来说,由维克托掌握国家安全机构,自然要比贝利亚掌握国家安全机构更加的妥帖。

塔读.APP,免费@站

所以,究其根本,在整个联盟的核心领导层中,几乎是每一个人都反对贝利亚重掌国家安全机构,如此一来,政治局作出的新决定也就顺理成章了。

「不要有任何顾虑,」见维克托沉默不语,马林科夫接着说道,「就像我说的,对你的相关任命,是由中央作出的,是整个核心领导集体的意见,而不是某个人的提议,基于此,拉夫连季是应该给与理解的。你现在需要考虑的,并不是拉夫连季的情绪,而应该是尽快制定出一份全面的工作计划。」

侧过身,朝着红场的方向摆摆手,做了个请的手势,马林科夫一边继续前行,一边接着说道:「在国家安全领域内,尤其是在情报工作方面,你的经验和能力是令人放心的,过去这些年里,情报机构所取得的成绩,充分的证明了这一点。不过,现在的关键点在于,在今后几年里,你准备如何安排工作,你的工作着重点准备放在哪个方向上,在你的报告中,这些内容

https://.2ksk.

.2ksk.

都需要有尺度的体现出来。」

维克托点点头,他能够明白马林科夫的意思。

国家安全工作方面的报告其实是比较好做的,尤其是在类似党代会这样的大型会议上,有关国家安全工作的报告,基本上都不会谈论到任何细节性的问题。之所以如此,主要就是国家安全工作的性质比较特殊,其工作的保密性要求很高,只要不是脑子有问题的人,都不会将国家安全工作的工作计划全盘透露出来,这种行为属于是叛国。


当然,即便是不考虑这一点,在维克托的眼里,这份报告也是比较简单的,因为在过去几年里,他一直都在思考相关方面的问题,而在欧洲***和工人党情报局成立之后,他对未来联盟国家安全工作的重点,也有了一个比较具体的考量。

就当前来说,联盟的国家安全机构实际上是分为了三大部分:内务人民委员部、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以及情报委员会,在这其中,内务人民委员部的主要职责,依旧还是放在国内的,包括与治安、边防、交通相关的各个领域,都属于是内务人民委员部的职责范围。因为配属有工农民警、交通警察、消防警察以及-->>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奋斗在苏俄,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095/8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