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奋斗在苏俄 > 防疫值班,最后一次了。

奋斗在苏俄防疫值班,最后一次了。(1/2)

.2ksk.

「之前,情报委员会派驻在华盛顿的情报小组曾经传回过一份情报,」踏上红场的砖石路面,维克托将手中的烟头丢到一边,他扭头看向古姆百货的方向,同时说道,「这份情报来自于共和党的众议院全国选举委员会。」

「哦?」马林科夫的脸上显现出感兴趣的表情。

本书~.@首发:塔读*小@说-APP——免<费无广告无弹窗,还能*@跟书友们一<起互动^。

所谓的共和党众议院选举委员会,其实是美国共和党内的助选组织,主要是为共和党的众议院选举服务的,在美国当前轮流执政的共和、民主两党中,都存在这样的组织,除了众议院选举委员会,还有各自的参议院选举委员会。

「根据这份情报的显示,在美国国内,至少是在共和党一方,已经在对外政策,尤其是在对联盟的政策方面,出现了一些新的思维,」维克托说道。

「为什么在维亚切斯拉夫·米哈伊洛维奇所提交的报告中,没有提到这一点?」马林科夫几乎是下意识的问道。

维克托愣了一下,但很快便反应过来。

新一届的党代会马上就要召开了,按照会议程序,作为外交工作负责人的莫洛托夫,肯定是要在会议上作报告的,如果不出意外的话,马林科夫应该是已经看过莫洛托夫的这份报告了,而在这份报告中,并没有提到美国对外政策转变的问题,所以,马林科夫才会有这么一问。

「就像我说的,这种新思维只存在于共和党内部,且只是一少部分众议院议员在推动,」维克托解释道,「即便是在共和党内,也没有形成一个广泛的共识,所以,维亚切斯拉夫·米哈伊洛维奇同志所领导的外交部,应该还没有关注到这方面的问题。」

马林科夫了然,他点点头,示意维克托继续说下去。

「尽管只是少部分众议员在推动的一个议题,而且讨论范围仅限于共和党内,但考虑到美国今年将面临新一届的中期选举,这种新思维还是很值得我们关注的。」维克托接着说道。

去年,现任美国总统杜鲁门竞选连任获得成功,作为民主党的对手,共和党再次失去了入主白宫的机会,这也使得在国内大选中持续受挫的共和党,不得不在某些有关政策的问题上做出改变,他们开始意识到,孤立主义已经不再符合美国社会的主流观点,争取世界霸权,与苏联人展开全方面的对抗,维护美国的全球利益,才是符合美国当下主流舆情的。

正是在这种情况下,共和党在对外问题上的思维开始发生转变,但是,这种转变虽然已经出现,可共和党人显然还没有找准属于他们自己的路子。

塔读小<说APP*<更多~优质免*@费小<@说,无广告在线@。免费阅.读!@*

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美国共和党内在对外问题上出现了路线、方针的急速转弯,有些人接受了杜鲁门的主张,将杜鲁门主义吸收过去,开始主张采取积极的外向政策,与苏联以及由苏联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展开全面对抗,扼制***在全球范围内的蔓延。

但对于秉持这种观点的共和党人来说,他们不得不面对一种尴尬的局面,那就是他们如果全盘接受了杜鲁门主义政策的话,那么其在竞选纲领中,便会出现与民主党籍候选人理念重合的局面,到时候,作为拾人牙慧的一方,共和党人是难以在竞选对抗中获得胜出的。

因此,面对即将到来的全美中期选举,如果共和党人想要在众议院选举中获得优势,那么,他们就必须在外向政策方面做出一定的变更,他们必须迎合美国国内的主流舆情,同时,还要与民主党人的主张做好切割,不能将人家

https://.2ksk.

.2ksk.


的理念照搬过来。

「在共和党内,少部分的参众两院议员候选人,看出了联盟在军事上占据着一定的优势,」走在红场平坦的砖石路上,维克托阐述着他从那份情报中分析得来的结论,「比如说在土耳其问题上,联盟采取的军事行动已经持续了数个月,安卡拉方面向伦敦、华盛顿的求援始终未能获得结果,面对来自联盟的军事威胁,英国人也好,美国人也罢,除了在道义上进行谴责之外,却难以在军事上给与土耳其更大力度的支持,这就足以证明在与联盟的军事对抗中,美国人并不占据优势。」

其实,不用维克托多做解释,在当前的国际社会中,谁都知道联盟在军事实力上是优于英美一方的,必须承认的一点是,在自身的火箭技术取得突破性进展之前,美国人还真是不敢直接与联盟爆发军事冲突的,毕竟他们没办法制约联盟的火箭攻击,而核战争的后果,是美国人根本没办法承受的。

最重要的是,在欧洲大陆上,尽管美国人搞了一个所谓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希望能够团结几个西欧国家的力量,共同制约以苏联为首的社会主义国家集团,但就整体实力而言,这个北大西洋公约组织还真是没办法与联盟相提并论的,且-->>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奋斗在苏俄,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095/8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