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奋斗在苏俄 > 0863 维氏路线(上)

奋斗在苏俄0863 维氏路线(上)(1/2)

即便是考虑到间谍以及受西方势力支持的破坏分子依旧存在,在联盟当前的环境下,这些人想要凭借他们自身的能力,来推翻联盟的苏维埃政权,重新恢复资本主义制度,基本上也不存在什么可能性了。

所以,在维克托看来,以联盟当前所面临的整体局势,不管是来自外部的威胁,还是起自于内部的隐患,都不太可能凭借暴力的形式,来颠覆联盟已经正常运转了几十年的社会主义制度了,这一点是可以百分之百肯定的了,而且,在维克托前世的那个时空里,也得到了印证。

就时下而言,联盟的苏维埃政权如果说还面临着什么威胁的话,那这种威胁也只会来自于大体的三个方面:第一个方面,就是因民族问题而引发的联盟分裂,对此,联盟的核心领导层显然缺乏充分的认识,或许在以斯大林同志为首的联盟核心领导层中,就从未将民族问题,视作一个可以动摇联盟政权基础的关键性问题,因而,在对待民族问题的时候,联盟的政策也始终存在着两个问题,即摇摆不定和过于粗暴。更多时候,联盟的民族政策反倒更像是为高层的政治斗争服务的,而不是作为一项既定的国策存在的。

口口伍陸彡⑦④彡陸⑦伍

威胁联盟稳定的第二个方面,便是来自布尔什维克党内的因素。正所谓堡垒最容易从内部攻破,同样的道理放在布尔什维克党的身上,自然也是通用可行的。

从十月革命取得胜利直到今天,联盟已经走过了三十多年的时间,若是就总体而言,如今布尔什维克党的干部们,总归还是积极向上的,腐化堕落还远不是党内风貌的主流。但是话说回来,对一个政党而言,谁都不能保证其内部成员永远都不出问题,最重要的一点是,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联盟党内已经形成了若干个享受既定利益的小集团,如果布尔什维克党不能对着既得利益集团实施有效的控制,任由他们随心所欲的发展下去,那么,等到将来这些既得利益集团发展的足够庞大的时候,就足以对整个布尔什维克党的发展方向施加决定性影响了。

无论如何,也不管到了什么时候,将一个国家,一个执政党的未来,完全交付到一个既得利益集团的手里,也是非常危险的,至少,其将会导致的一个最直接后果,便是彻底的阶级固化。而对于联盟,对于布尔什维克党来说,一旦最终的决策权落入到某个既得利益集团的手里,那么它最终导致的结果,不是被另一个政党推翻统治地位,就是因为党内持不满情绪的人太多,而最终导致政党分裂。

至于威胁联盟稳定的第三个方面,便是联盟在经济领域的发展问题。

就像之前所说的,随着卫国战争的胜利,苏联人对物质生活的需求正在最近几年里迅速提高,基本的衣食住行这些基本诉求,已经不再是苏联人所关注的重要内容,人们开始在基本的物质生活需求之外,追逐更多的、更丰富的内容,而现实是,联盟将主要经济工作重点始终放在重工业领域的政策,并不能很好地适应人民的诉求,这便导致了矛盾的滋生。

在过去两年里,尤其是随着第四个五年计划逐步实现,联盟的几个主要工矿企业,陆续发生了一系列的罢工事件,甚至就在上个月,乌克兰顿巴斯地区才刚刚发生了一次有近两千名矿工参加的罢工,工人们所提出的要求,就是增加当季水果的供应量。

面对矿工们所提出的这种诉求,按照正常的思维方式,应该是想办法采购一定量的当季水果,以保证顿巴斯煤矿供应区的水果供应量,以此来解决矛盾冲突。但顿涅茨克市委在经过研究之后,竟然认为这是沃兹涅先斯基的经济改革所造成的后果。

按照顿涅茨克市委所作的报告,正是因为沃兹涅先斯基此前所推动的经济改革,提高了顿巴斯地区矿工们的工资收入,因此,经过几年的时间,顿巴斯地区的煤矿工人都变得富裕了,他们的收入水平甚至远远超过了基辅普通工人的收入水平。

工人们的收入多了,自然能拿出来消费的卢布就多了,而单就当季水果这一项来说,基辅能够得到的供应量,显然是远远高于顿巴斯地区的,所以,相比较而言,顿巴斯地区的当季水果供应量自然就显得不太充足了......总而言之,顿涅茨克市委的意思,就是顿巴斯矿工们之所以认为缺少水果供应,并不是当地的市场上真的缺少当季水果,而是因为矿工们的收入高了,消费的水果也多了,这才导致水果供应的“相对”短缺。

没错,在维克托看来,整个四五计划期间,随着沃兹涅先斯基所主导的经济改革的推进,联盟部分地区,尤其是环境相对恶劣的西伯利亚地区,工人们的收入确实有了很大幅度的增长,这是因为沃兹涅先斯基认为联盟应该加大对东部地区的开发力度,因此,有意识的利用高收入,来引到人力向东部地区流动。

扣扣五六③⑦四三陆七伍

但在这个过程中,有一个问题逐渐显现出来,那就是这种收入的调账幅度,没有与社会供应面结合起来,其最终导致的结果,就是人们的收入大幅增长了,但市场上能够提供的,可供人们消费的商品,却没有丝毫的增长。<-->>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奋斗在苏俄,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095/8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