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奋斗在苏俄 > 867 恶意

奋斗在苏俄867 恶意(1/2)

“优胜劣汰,适者生存。”是自然界中普遍使用的生存哲学,而同样的道理在一个人的政治生涯中,也是同样适用的。

安德烈耶夫同志在联盟的核心领导层中,向来都是最为低调的,用一个词来形容他,就是老好人,甚至可以说是人尽皆知的老好人,而现实是,在权力场内,老好人是没有生存空间的,所以,安德烈耶夫同志并不是一个适合在权力场中存在的人,他被淘汰出局,或许是早就注定的一件事了。

从目前维克托所得到的消息来看,此次的全联盟党代会结束之后,安德烈耶夫同志就要正式退出联盟的权力核心了,新组建的中央主席团大名单内,并没有他的位置,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他最多还能保留一个中央委员的身份,至于实际的职务,恐怕也得不到很好的安排了。

不过,也有小道消息在传,说安德烈耶夫同志之所以没有进入中央主席团的大名单,是因为他自己提出了这样的要求,他以自己的健康状况不太好为由,向政治局提交了辞职报告,要求提前退休,但政治局的委员们没有全盘接受他的要求,只是同意不再给他安排过于繁重的工作了。

对于这条小道消息,维克托多少是有几分相信的,因为依照常理而言,即便是安德烈耶夫已经不再受斯大林同志的信任,他也不可能这么快就彻底退出联盟的领导核心,更何况斯大林同志最不待见的伏罗希洛夫,都还没有被排挤出核心领导层呢,在这种情况下,怎么也轮不到安德烈耶夫来挑这个头吧。

而且,安德烈耶夫尽管为人低调,但却是个真正的聪明人,维克托甚至有些怀疑,这老头之所以急流勇退,就是因为看到斯大林同志的健康状况不佳,联盟的新一届领导人随时都可能更换,而一旦新一任领导人上台,说不准就会再来一次大的政治风波。安德烈耶夫做了这么多年的中央监察工作,即便本身是个出了名的老好人,肯定也会在某些时候得罪到某些人,如果不在这个时候提前急流勇退的话,将来没准就会落个难堪的下场。

“早上好,维克托,”安德烈耶夫的脸上带着浅浅的笑容,他见维克托同自己打招呼,便坐直了身子,微笑道。

维克托看了看对方那张带着笑意的脸,心里多少有些佩服对方的心态。实话实说,权力这个东西,对任何人来说都是很有分量的,它在你手里的时候,你或许感觉不到它的存在,不管是别人对你的恭敬,还是生活中所享受的各种便利,你都会认为是理所当然的,可一旦权力不在你手上了,你就会立刻感觉到心态的失衡,因为现实会在短短一瞬间告诉你,如果手上没有那份权力,你真的就只是一个普通人。

站点:塔读小说,~欢迎下载

且不管安德烈耶夫的这份从容到底是不是发自内心的,至少他能将这份从容的心态表现在脸上,就已经很不容易了。

“坐吧,”坐在沙发上的斯大林同志,可不知道维克托的心里转着什么念头,他拿着烟斗朝对面的沙发指了指,说道,“我和安德里克正好谈到你,你也可以听一听。”

安德里克是斯大林同志对安德烈耶夫的昵称,只是在过去的几年里,维克托很少听他用这个昵称。

“哦?”维克托笑了笑,就在对面的沙发前坐下,同时将目光转向了一旁的安德烈耶夫。

斯大林同志说安德烈耶夫刚刚谈到他,尽管不知道说的是什么内容,但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这位即将推出联盟领导核心的政治局委员同志,应该不会说他的坏话,毕竟那对安德烈耶夫本人来说,是没有任何好处的。

果然,安德烈耶夫呵呵一笑,接过话题,说道:“斯大林同志问我对今后中央监察委员会的工作有什么好的建议,我的看法是,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以及内务人民委员部,应该增强对中央监察工作的配合力度,最为可行的办法,就是在中央监察委员会中,增加一到两名来自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和内务人民委员部的监察委员。”

说到这儿,他的身子往前倾了倾,笑道:“当然,这也只是我个人的一些意见,至于具体的决定,还要看下一届主席团内同志们的看法。”

在联盟的组织机构中,负责党务监察的中央监察委员会虽然有监察方面的权力,但是其本身却缺乏强力的执行部门,其每次执行监察任务的时候,都是需要由内务人民委员部配合行动的,因此,在监察委员会中,设有一名来自于内务人民委员部的委员。同样的道理,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同样也在监察委员会中占据着一个委员的名额,不过,这个委员并不直接参与监察委员会的日常工作,只有在出现特殊案件的时候,这名来自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的委员,才会行使自身的职能。

如今,维克托以中央委员的身份,担任着中央监察委员会委员的职务,只是他也从不去中央监察委员会办公,那里也没有属于他的办公室。

必须认识到的一点是,中央监察委员会在联共布的组织体系中,是一个非常特殊的部门,按照党章的规定,它的职权应该是很大的,且工作具有很大的独立性,但是很可惜,党章规定毕竟只是规定,它并-->>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奋斗在苏俄,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095/9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