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奋斗在苏俄 > 872 切割

奋斗在苏俄872 切割(1/2)

收回投在窗外的视线,维克托原地转了个身,背靠着窗台,说道:“斯大林同志认为内务人民委员部的工作应该得到进一步加强,所以,他建议由谢苗·杰尼索维奇·伊格纳季耶夫同志就任内务人民委员部主席的职务。”

马林科夫原本前倾的身子缓缓向后靠,直到倚在沙发椅背上,这才用力抿了抿嘴唇,说道:“你的看法呢?”

“我的看法显然并不重要,”维克托吸了口烟,这才耸耸肩,说道,“现在的关键问题在于,斯大林同志是怎么想的,贝利亚同志又会怎么考虑。”

马林科夫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突然从沙发上挺身站起来。

“拉夫连季的问题在于......”绕过办公桌,他将椅子往后拽了拽,随后拉开办公桌的一个抽屉,仔细翻了翻,从中拿出一份档案袋,直接丢到维克托的面前,“他的野心太大了,而且对此不加遮掩。”

维克托看了看桌上的档案袋,又抬头看了看正坐到办公桌后的马林科夫,略一迟疑之后,才伸手将那个沉甸甸的档案袋拿起来。

档案袋上没有任何的标识,就是一个很普通的纸质档案袋,在联盟的行政系统中,这样的袋子可以说是随处可见,即便是古姆百货店里都能轻松买到。

本书首读小说APP——-免*费无广告无

将档案袋上的封扣打开,维克托先朝着袋子里看了看,发现里头装着厚厚的一摞信笺。

他又看了马林科夫一眼,见对方没有别的表示,这才伸手将那一摞信笺从袋子里抽出来。

信笺的纸质并不是一样,分为很多种,有来自克里姆林宫的专用信笺,也有来自内务人民委员部的专用信笺,不过其中占比最多的,还是普普通通的,没有任何标头的信笺,其中有一部分甚至就是白纸。

维克托瞅了瞅,赫然发现这些竟然全都是整理出来的举报信,看上面的印章,都是已经经过了中央监察委员会审查的,最上面的一份,甚至还有斯大林同志的亲笔签名。

没有乱翻这一摞举报信,维克托就看了看最上面的一份。

这份举报信采用的是克里姆林宫专用的信笺,这种质地微微泛黄的信笺,维克托都不知道用了多少了,因此,尽管信笺没有标头,可他还是一眼就认出来了。

信笺中举报的内容,是说克里姆林宫医院的内科负责人,斯大林同志保健专家组的专家埃廷格尔,长期以来都在向“某些人”泄露有关斯大林同志本人的健康情况,举报信中没有说所谓的“某些人”指的是谁,但却提到了斯大林同志的冠脉粥样硬化病症非常严重的事情。

看到这里,维克托的手紧了紧。一直以来,斯大林同志的病情都是一个绝密的信息,别说是普通人了,就连他这个专门负责国家安全工作的中央书记处书记,都毫不知情,从这里就能看出来,医疗专家组的保密工作做的有多好了。

但是从这份举报信上看,很显然,这种所谓的“绝密”本身就是假象,且不管信中对埃廷格尔的指控是真是假,至少斯大林同志的病情是泄露出去了,否则的话,举报信的投递人又是怎么知道的?

当然,这一切的前提,是举报信中所说的斯大林同志的病情必须是真的,而信上既然有了斯大林同志的签字,那么其可信度应该是很高的了。

塔读小说AP.P

深吸一口气,维克托再次抬起头,看了一眼马林科夫,他知道,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举报信中所说的“某些人”里,肯定是包括了贝利亚的,否则的话,马林科夫也不会在这个时候,将这样的东西拿给他看了。

将最上面的一份举报信翻开,维克托又看了下面的第二份。

这份举报信是写在白纸上的,投递人开篇就将举报的矛头指向了贝利亚,其在举报信中说,贝利亚及其党羽,长期以来一直与包括若耶·诺尔丹尼亚在内的一大批格鲁吉亚流亡者保持着联系——若耶·诺尔丹尼亚是格鲁吉亚并入联盟之前的国家领导人,也是格鲁吉亚的民族主义者,在格鲁吉亚加入联盟之后,此人便逃去了法国。

维克托将这份举报信从头看到尾,随后抬头看着马林科夫,说道:“这份举报信的内容不尽不实,我认为可信度并不高。”

说着,他连后面的那些举报信也不看了,直接将厚厚的一沓信笺重新塞回档案袋里,这才接着说道:“我对举报信的态度你是知道的,在我看来,凡是匿名举报信所涉及到的内容,一律不应该予以采信,否则的话,只能助长攀诬的风气。”

马林科夫没有直接开口,他拿过桌上那包香烟,给自己点了一支,深吸一口,随手用夹着香烟的右手,朝着档案袋指了指,说道:“这是斯大林同志交给我的。”

维克托目光一凝,原本后面想说的那些话,全都一股脑的吞了回去。

这些举报信从何而来,或者说,它们到底是由马林科夫搜集来的,还是由斯大林同志搜集来的,是完全不同的两码事。

如果这些举报信是由马林科夫,亦或是别的某些人搜集来的,最终统合-->>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奋斗在苏俄,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095/9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