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奋斗在苏俄 > 873 新官上任

奋斗在苏俄873 新官上任(2/2)

·安德烈耶维奇·安德烈耶夫并不在列,取而代之的,便是负责联盟国家安全工作的中央书记处书记维克托。

如今,真正的官方消息并没有公布出来,因此,各种疯传的小道消息便非常的多。还有消息说,维克托原本并不在九人执行局的大名单内,他的名字最终之所以能够进入这个大名单,是因为有斯大林同志本人,以及莫洛托夫、安德烈耶夫以及马林科夫等人的大力支持。而另一个版本的消息,则宣称维克托之所以能够进入大名单,是因为他不久前才就任了列宁格勒州委兼市委第一书记,他进入九人执行局,是联盟对外做出的姿态,即列宁格勒在联盟中所享有的特殊地位并没有发生变化。

总之吧,这世上真正能够参与到政治中的人,始终都是非常有限的,但或真或假关心政治的人,却是不知凡几,每次有重大政治事件发生的时候,各种各样的小道消息都会满天飞,让人难辨真假。

.............................

克里姆林宫,军械库前的广场。

眉头微皱的维克托缓步走在有些凹凸不平的石板路上,在他的身侧,是一位穿着内务人民委员部制服,胸前佩戴着八枚勋章的中年人。中年人的面容消瘦,浓眉大眼,鼻子两侧的法令纹非常深,给人一种严肃刻板,不太好打交道的感觉。

中年人就是伊格纳季耶夫,他在昨天火速就任内务人民委员部主席一职,同时,担任联共(布)中央委员会派驻在内务人民委员部的代表,以及中央监察委员会监察委员的职务,换句话说,他就是内务人民委员部现在真正的头。

今年正好四十五岁的伊格纳季耶夫精力充沛,且野心勃勃,他昨天才刚刚到内务人民委员部就任,今天便向维克托提交了一份备忘录,对内务人民委员部现阶段需要重点解决的一些工作,提出了他个人的一些看法和建议。

本小。说首--发站>点&~为@:塔读小说APP

在备忘录中,伊格纳季耶夫表示,他计划对内务人民委员部辖下的内卫部队进行整编,将原有的二十六支内卫部队,整合为九个内卫军区,并在此基础上对内卫部队的指挥系统进行调整。按照他的说法,这件事是他上任后首先要做的,也是必须要做的,希望维克托能够给他足够的支持。

对于伊格纳季耶夫的想法,维克托自然是能够理解的。库兹涅佐夫担任主管国家安全工作的中央书记处书记时,为什么先动手整顿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而不是先动内务人民委员部,说到底,就是因为内务人民委员部的问题要复杂的多,因为这个部门本身就比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要臃肿。

且不说那规模庞大的工农民警系统,也不去管边防军系统,仅仅是一个内卫部队,就足够让人感觉头疼的了,在卫国战争结束的时候,内务人民委员部下辖的内卫部队,就有二十六万人之多,其中有很大一部分都是在卫国战争中屡获功勋的近卫部队。

对贝利亚这个人,可以有各种各样的评价,但此人在用人这方面,还是非常有能力的,其在卫国战争中组建起来的大部分内卫部队,都是以能战、敢战而著称的。

现在,伊格纳季耶夫既然接手了内务人民委员部的主要工作,他要想在这个庞大的部门中,彻底清除掉贝利亚的影响力,自然首先要搞定军队系统。

()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奋斗在苏俄,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095/9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