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奋斗在苏俄 > 874 目标第比利斯

奋斗在苏俄874 目标第比利斯(1/2)

当然,如果伊格纳季耶夫只是准备调整内卫部队,或者说,只是打算对内务人民委员部的人事结构做出调整,维克托是不会给予太多关注的,他会给予对方足够的自主权。

但关键的问题在于,这位新上任的内务人民委员部主席所提交的备忘录中,还提到了有关格鲁吉亚的问题,准确的说,是有关格鲁吉亚领导层以及格鲁吉亚民族矛盾的问题。

密码五六③⑦四三陆七伍

格鲁吉亚是所谓“贝利亚帮”大本营,这一点是没错的,从三十年代中后期开始,贝利亚便开始全力在格鲁吉亚布局,将那里打造为他的大本营,其对格鲁吉亚的掌控也是全方面的。

不过,“贝利亚帮”对格鲁吉亚的掌控虽然严密,但却并未能杜绝这个加盟共和国的民族分裂情绪,且不说别的,就连贝利亚自己所属的民族,在过去几年里,也一直都不怎么安分,黑海岸边的民族分裂分子活动频繁,有些地方甚至还频频出现武装叛乱。

“......我翻阅了对内情报局过去六个月所提交的,有关格鲁吉亚方面的报告,”伊格纳季耶夫也是个大烟鬼,而且他的烟瘾似乎比维克托还要大,不过是一会工夫,他已经吸了两支烟了,这会刚刚点燃第三支,“在阿布哈兹,萨梅格列罗,都有明格列尔民族主义分子所组建的‘柯基斯兄弟会’,他们定期举行活动,甚至是举行宗教仪式,而脱离联盟,在黑海沿岸建立一个属于明格列尔人的国家,就是他们的政治诉求。”

维克托将香烟夹在右手的食指和中指之间,感受着灼烧的感觉越来越强烈,这才最后吸了一口,将烟头丢在地上。

明格列尔人是生活在格鲁吉亚西部地区的一个少数民族,贝利亚就是明格列尔人。这个民族的人口不是很多,但却有自己的语言,甚至在曾经的格鲁吉亚王国分裂之后,他们还曾经建立过属于自己的国度,只不过最终还是被俄罗斯帝国给吞并了。

实际上,在帝俄时期,明格列尔人并不被认为是一个独立的民族,他们被认为是属于格鲁吉亚族的分支,其最终获得独立的民族地位,还是在十年前,没错,就是在贝利亚的积极推动下,联盟重新搞了民族分类,明格列尔人才从格鲁吉亚人中分离出来,成为一个独立民族的。

维克托知道,伊格纳季耶夫提及格鲁吉亚的民族问题,而且是重点将明格列尔人的问题拿出来做文章,其根本的意图,就是针对着贝利亚去的,因为当初明格列尔人被单列为一个民族,就是在贝利亚的支持下获准的,现在,明格列尔人策动民族分裂,即便是背后没有贝利亚的支持,他也逃不脱责任的。

“现在,萨梅格列罗地区活跃的叛军游击队一共有十二支,”伊格纳季耶夫继续说道,“其中至少有四支已经存在了将近十年,第比利斯的边防军数十次清剿,却未能收获什么成效,我有理由认为,不仅仅是第比利斯的边防军,甚至是整个格鲁吉亚的内务部门,都出现了很严重的问题,我甚至怀疑第比利斯的某些人,或是对那些叛军抱有同情,或是与他们存在勾结。”

萨梅格列罗是格鲁吉亚西部的一个城市,维克托曾经去过那里,在他的记忆中,萨梅格列罗地区的情况非常复杂,尤其是当地的地形地貌,对游击队的生存是极为有利的,因为那里到处都是原始的丛林和沼泽,人迹罕至不说,条件还相当恶劣,三五个人组成的游击队往沼泽地里一藏,去几万人也不一定能把他们找出来。

另外,作为负责国家安全工作的中央书记处书记,维克托可从未放松过对联盟国内叛乱势力的关注,伊格纳季耶夫知道萨梅格列罗地区活跃着十二支游击队,维克托又怎么可能不知道?他不仅知道,而且知道的详情要比前者多的多。

塔读>@!

萨梅格列罗地区的确有十二支游击队在活动,就像伊格纳季耶夫所说的,其中有几支甚至在卫国战争初期就已经出现了,在过去几年里,这几支游击队躲过了边防军的数次围剿,一直存活到今天。不过,这几支游击队与明格列尔人没有任何关联,他们的成员以拉兹人为主,而拉兹人则是伊斯兰化的格鲁吉亚人,为这些游击队提供经济和军事援助的,则是土耳其人。

最近两年,随着联盟从东西两侧与土耳其频繁爆发武装冲突,这些游击队的存活环境也变得日渐恶劣,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即便是当地的边防军部队不去围剿他们,他们也快要自行消散了,换句话说,这些所谓的游击队其实就是鳞阶之藓,根本不值得给与太过关注了。

更何况对内情报局来自格鲁吉亚的情报,也是需要甄别对待的,为了能够得到更多的经费,获得更高的重视,有些情报人员难免会在报告上夸大其词,实际上,有些所谓的“游击队”本身就只有一两个人,说他们是游击队,还不如说他们是持枪逃犯来的更准确。

至于伊格纳季耶夫的说法,呵呵,维克托非常清楚,此人未必是不了解实情,他之所以要夸大其词,无非就是为了找借口罢了。

不过,虽然明白对方的真实用意,维克托却也没打算出面阻拦。斯大林同志之所以-->>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奋斗在苏俄,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095/9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