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奋斗在苏俄 > 890 晚宴

奋斗在苏俄890 晚宴(1/2)

随着几个月前的全联盟党代会落下帷幕,联盟新的权力核心架构其实已经展现出来了,诸如伏罗希洛夫、安德烈耶夫、卡冈诺维奇这些老人,已经开始逐步退出联盟的领导核心圈子,但是没有进入五人领导小组的莫洛托夫,显然应该算是个例外,从今晚的受邀人情况来看,莫洛托夫显然是五人领导小组的候补成员之一。

斯大林同志虽然已经确定了自己的接班人,但他可没考虑着要交出手中的权力,因此,如今的权力核心架构,不管是对马林科夫还是对他的竞争者,其实都是一种煎迫,因为他们都知道,自身在这个领导核心中的地位并不稳固,一旦局势发生变化,他们都有可能失去一切。

换好了鞋子,维克托穿过玄关,首先走到莫洛托夫与赫鲁晓夫两人身边,他笑着同两人打了招呼,随口问道:“斯大林同志呢?”

“正在一号厅,”赫鲁晓夫抬起手,一边挠着头上那点稀疏的白发,一边笑眯眯的说道,“斯韦特兰娜来了,我们多给他们父女一些时间。”

语气稍沉,他用带着几分感慨的语气说道:“斯大林同志在国务上投入了太多的精力,以至于难以照顾到身后的家庭,他和斯韦特兰娜的关系明显是疏远了,这真令人感觉遗憾。”

在他的旁边,戴着眼镜的莫洛托夫深以为然的点着头。

维克托张了张嘴,想要说什么,却一时间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觉得自己在斯大林同志的家事问题上,最好还是不要多嘴为好。

同两人简单的闲聊两句,维克托找了个借口离开,朝马林科夫所在的地方凑过去。就这么会工夫,马林科夫三人已经离开宴会厅门口的位置,他们进了大厅,就在那张宽大的长桌旁边站着,一边抽烟一边聊着什么。

维克托笑着走过去,刚刚穿过那两扇白色的高大房门,就听到宴会厅右侧的休息室门内,传来一阵儿咔哒咔哒的脚步声,那是皮鞋鞋跟敲打地面的声音。

读者身份证-五六三七四三六七五

最近几年,斯大林同志已经将孔策沃别墅当做了唯一一个常住的别墅,因此,别墅的规矩比较多,比如来访的客人必须在门口玄关处换鞋子便是其中之一,平素里,即便是马林科夫他们这些联盟的核心领导成员来了这里,也同样需要遵守这些规矩。而现在,竟然在别墅的宴会厅里听到了这样的脚步声,维克托难免会感觉有些惊讶。

不过,他的惊讶没有保持多久,很快,原本虚掩着的休息室房门便被人从里面拉开,一个穿着碎花裙的女人从里面快步走出来。

女人垂着头,也看不到长相,不过她显然正在生气,不仅脚步走的飞快,而且在走出房门的那一瞬间,她甩在后面的右手猛地带了一下房门,那扇半开的房门被猛地关上,发出“嘭”的一声闷响。随后,女人脚步不停,飞快的从维克托身边走过去,径直去往别墅入口的大门。

维克托抿了抿嘴唇,快步走向马林科夫他们所在的位置。

这女人正是斯大林同志的女儿,尽管维克托不怎么关注斯大林同志的家事,但他也知道斯大林同志与女儿的关系不是很好,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斯大林同志对女儿的私生活干涉过多......当然,这里面的是非对错,外人也不好评判,只能说做儿女的总是认为父母欠他们点什么。

斯韦特兰娜的出现,令宴会厅里的气氛瞬间冷了下来,原本还在低声交谈的马林科夫三人停下来,彼此面面相觑——有斯韦特兰娜这么一闹,估计斯大林同志今晚的心情将会变得很糟糕,不用问,晚宴的气氛恐怕也好不到哪去了。

有过了两三分钟,休息室内传来稀稀索索的脚步声,没一会,穿着一件睡袍的斯大林同志出现在宴会厅里,令人感觉意外的是,他脸上并没有愤怒的表情,虽然没有笑容,但却是很平静的样子。

几乎就在斯大林同志出现在宴会厅内的同一时间,刚才还在宴会厅门外的赫鲁晓夫,也不知道怎么的,就那么出现在了宴会厅的门口,他第一时间凑到斯大林同志的身边,带着满脸的笑容,也不知道低声对斯大林同志说了一句什么。

斯大林同志最初没有做出反应,不过很快,他就对赫鲁晓夫所说的话有了兴趣,维克托远远看着,就见斯大林同志微微侧了侧头,将耳朵靠向赫鲁晓夫的方向,片刻后,等到赫鲁晓夫把话说完,他的脸上浮现出一丝笑容。

“非常好,就这样安排吧,抓紧时间。”斯大林同志抬起手,在赫鲁晓夫的手臂上拍了拍,说道。

讨论群伍陸彡⑦④彡陸⑦伍

随后,他也不等赫鲁晓夫做出回应,便一边扭头四顾,一边提高声音说道:“同志们都到了吗?维亚切斯拉夫·米哈伊洛维奇在哪儿?他还没到吗?”

“我已经到了,斯大林同志,”莫洛托夫急忙上前几步,走到斯大林同志目光可以看到的地方,说道。

莫洛托夫与斯大林同志应该算是老战友了,他们携手并肩,一起闯过了二十年代初期,联盟政治核心中的数次路线纷争,并一同引领联盟前行了二十余年,尤其是在卫国战争-->>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奋斗在苏俄,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095/9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