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奋斗在苏俄 > 932 第一要务

奋斗在苏俄932 第一要务(1/2)

俯首山下的林荫小路,维克托所乘坐的伏尔加轿车拐过丛林边缘的死角,前方不不远处便是设立了隔离杆的第一道哨卡,伏尔加轿车的灯光打过去,可以看到守卫在哨卡两侧的士兵全副武装,在道路两侧,甚至还设立了由沙袋垒砌而成的机枪阵地。

就在距离哨卡不过十几米远的地方,一辆黑色的轿车安静的停靠在那儿,借着车灯的灯光,维克托认出了那正是马林科夫同志的座驾。

轿车继续向前行驶,片刻后便开到了马林科夫同志那辆车子的旁边,维克托伸手在司机的椅背上拍了拍,让对方将车停下来,随后,不等车子停稳,便抢先一步推门下车,两个跨步走到黑色轿车的旁边,拉开车门钻了进去。

本小。说首--发站>点&~为@:塔读小说APP

车厢内,穿着一件风衣的马林科夫同志就那么安静的坐在后座上,看到维克托钻进车里,他朝旁边让了让,紧接着便开口询问道:“具体什么情况?”

调整了一下坐姿,维克托将自己斯卢茨基中校的电话,了解到斯大林同志昏迷未醒的情况简要阐述了一遍。

在之前的电话里,马林科夫已经预感到这次的事情很严重,斯大林同志很可能是发生了严重的意外,但实话实说,他怎么也没想到这一场意外竟然如此严重。

“安排医生了吗?”沉默了片刻,他问道。

“我已经命令斯卢茨基中校联络克里姆林宫医院的专家组了,不过,为了避免引发不必要的恐慌情绪,我要求他暂时封锁消息,同时,切断孔策沃别墅与外界的联系,”维克托毫不犹豫的回答道,“但是,考虑到泄密者的存在,我怀疑相关消息很可能已经泄露出去了。”

泄密者是谁?谁又是得到消息的人,维克托没有说,当然,马林科夫同志也不会问这么愚蠢的问题,事实是,在如今的克里姆林宫乃至于孔策沃别墅中,很可能潜伏着来自方方面面的泄密者,在中央主席团的诸多委员中,但凡有能力、有实力的人,估计都能得到来自斯大林同志身边的消息。

不过,今晚的情况非常特殊,如果斯卢茨基中校的行动足够及时的话,那些形形色色的泄密者估计还来不及将消息传递出去,因此,即便是有消息泄露出来,了解情况的人应该也不会有很多。

“我们应该立刻召集中央主席团的全体会议,”马林科夫同志说道,“讨论决定......”

“不,格奥尔吉,在召集会议的问题上我们必须谨慎,”不等他把话说完,维克托便插嘴说道,“首先,我们现在并不了解斯大林同志的真实健康状况,在这种情况下,召集中央主席团会议,我们又该拿出什么样的议题来讨论?其次,即便......”

说到这里,维克托的语气变得含糊,他压低声音说道:“即便斯大林同志的情况不乐观,召集中央主席团的全体会议势在必行,我们也应该首先做一些准备工作,比如说,我们是不是应该先通知一部分同志,请他们来做一些讨论,以便在某些敏感和关键的问题上率先达成共识。”



维克托的意见很明确,他的意思是,如果斯大林同志能够从昏迷中苏醒过来,那么在这个时候贸然召集中央主席团全体会议,很可能会引来斯大林同志的不满,至少,这会给斯大林同志造成一个印象,即马林科夫在取代他的问题上有些迫不及待了。

若是斯大林同志醒不过来了,那么贸然召集中央主席团的全体会议,同样也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若是在这个时候不加准备的贸然召集中央主席团全体会议,那么此前维克托封锁消息的举措还有什么意义呢?试想一下,若是二十多名中央主席团的委员们在今天齐聚孔策沃,大家同时了解到斯大林同志无法苏醒的消息,并立刻开始讨论新一届联盟领导核心的组成问题,最有可能出现的场面是什么样的?

的确,马林科夫同志是斯大林同志亲自选择的接班人,但在斯大林同志退出联盟领导核心之前,马林科夫同志并没有真正的上位,他既不是联共布的中央书记,也不是部长会议主席,同时,他对苏联红军更没有最高的领导权,所谓的联盟第二号人物,只是一种默认的可能性,而不是既定事实。在这个时候,斯大林同志发生了意外,没办法继续主持联盟以及布尔什维克党的日常工作了,他甚至没办法完成权力交接的工作,其对整个联盟的掌控可以说是一夜之间崩塌了。

在这种情况下,在布尔什维克党内缺乏足够微信的马林科夫同志,真的能够顺利接过联盟最高领导人的职务吗?对此,维克托心存疑虑。ωωw..net

如果在这个时候贸然召集中央主席团全体会议,结果,经过会议讨论、推举,马林科夫同志未能如愿以偿的接手最高权力,其后果将会变的非常严重,至少那样的局面不是维克托所希望看到的。

因此,维克托的意见是,在此后几个小时的时间里,尽可能的封锁消息,然后,有选择性的召集一部分立场偏向马林科夫的中央主席团委员前来协商,以达到统一立场的目的。而后,再-->>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奋斗在苏俄,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095/9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