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槐树街纪事 > 98花明

槐树街纪事98花明(1/2)


羽沫又躺了一个星期,勉强能自己下床走动了。

强撑着来看东海。

东海已经从重症监护室换到普通病房,神态还很憔悴,眉宇间一派萧然。穿着件半旧的浅蓝色条格子病服,斜倚着床,正在慢慢喝粥。

东远陪护在旁边。一抬头,只见娇小的梁羽沫扶着墙走进来。

她一步一停歇,步履尚艰难,脸上也不见多少血色,东远忙起身,想悄悄地过去扶她一下。

羽沫见了,忙悄悄摆手阻止。

咬紧牙关尽量让自己步子轻快些,等挪到病床边,扶了椅子慢慢坐下,目光就凝在了东海清瘦的脸上。

半天,含了笑低声问:“好点了吗,海子?”

东海微一怔,放下手中碗。抿紧了薄唇,眉头轻蹙,缓缓伸出手,长指抚过羽沫苍白的脸,“沫沫?”

又沿着脸庞,缓缓滑过她那极纤弱的手臂,“你病了?连手腕都瘦成这样了……”

羽沫轻笑:“一直感冒发烧不见好。医生怕传染给你,只能被迫呆在家里猛吃药。心里可是急坏了。”

东海一手握牢她纤柔的手腕,嘴唇轻颤,“沫沫,过来,坐到我身边来……”

伸手想揽过她。

羽沫心里略一紧张,正想不着痕迹地躲开:“我还有点低烧呢,离你太近了不好……”

东海却忽的使力,紧紧地钳住了她微凉的手,自己探身靠近她。

羽沫微一挣扎,东海已痛得脸色发白,额头渗汗。

他的另一只手揽上她的细腰,轻缓地滑动,羽沫一瞬间屏息僵住。

腹上的伤口还没有全部拆线,衣底下是层层厚厚的棉纱布。

东海的手指隔了棉布衣衫慢慢摩挲着。那个位置的纱布他现在身上也有……而纱布下那个又长又深的刀口,是又多么地令人痛楚啊!

那缕疼痛似乎瞬间沿着他的指尖钻入他的心口,让他无力忍受。指尖在不停地颤抖,连着肩膀也在抖动不停。

热泪迸溅,无声地滚落,洇湿了东海内心深处最后一点坚硬与防线。模糊浮上心尖的,是那个曾在槐花树下,牵着他的手,软糯撒娇的小女孩……

心绪汹涌,忽如溃堤江潮,无比感动又无比地让人难过,他哽咽到无助:“沫沫?……”

“不疼了啊我~”羽沫温声。指尖抚过他硬硬的头发。

低头,那个大男人第一次笨拙地牵起她的衣角,他已泪落如雨。

羽沫叹息,一手强自支撑着病床,忍着疼痛慢慢起身,弯腰双手轻轻抱住了身前的东海,轻声道:“海子,我们熬过来了。”

东海哽咽失声,紧紧抱住了默默挺直了脊背的梁羽沫。

东远眼眶潮湿,低着头躲了出去。

东海恢复得很慢,虽然慢却也是一天天的见好。

羽沫乖乖地吃和睡,恢复的倒是比他快一些,不久就能自由行动了,医生满意地让她先行出了院。

已是早春天气,微风拂柳吹面不寒,天空亦是湛蓝如洗。

母女二人难得有这半天空闲,下了出租车,相携着慢慢地朝不远处的家走去。

“等东海出了院,是不是还得坐一段时间轮椅啊?”羽沫妈在路边买了好多鲜红的枣子,心疼地看着女儿苍白的脸色,“你得补补血了。”

“嗯。”羽沬站住回头,眯着眼,远远地望见自己家的老宅子,那一片已在动土拆迁,尘土飞扬。

“可惜了,要不然东海和你还可以回咱家的小院住。在那儿推个车出入,哪怕只是晒晒太阳,也方便好多。”羽沫妈扶了羽沫一下,“东海这虽然是一楼,可这还有好几个入户的台阶,要上上下下的。你小心一点啊。”

“我没事了啊。”羽沫笑笑,“都好利索了。”

“能没事吗?!”羽沫妈压低声音嘀咕一句,又斜了女儿一眼。

“拆迁款是不是签的要一部分啊?”羽沫又站住,还是有点累了,想歇歇。

“嗯。”

“那另一半呢,是不是签的给咱一套小点的回迁房?”

“是啊,选巿中心的会小不少,要是肯选巿郊的面积也还行。”

羽沫妈说着心头略微一宽,叹息道,“我觉得这次咱还是遇见好人了。和咱当初设想的差不多,一半钱一半房。”

羽沫双眸微凝,眼神一暗,看看自己母亲一脸宽慰之色,不禁挑挑眉,拍了拍老妈的手,笑道:“那您选好要住哪了?”

“近郊倒是有一片新建的小院子,依山临水,空气倒是好,就是配套设施不太完善,菜场少点,有公交还没通地铁……”

“今天阳光倒是好,”羽沫抬头望了望没有一丝云的春日长空,笑道,“过去看看?”

“说风就是雨。”羽沫妈摇头叹气,开了家门,“你乖乖快给我回家躺着去。”

禁不住羽沫再三抱怨在医院里憋闷坏了,娘俩还是选了个风和日丽的天气出了门去看房。

江-->>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槐树街纪事,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129/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