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惊悚旅游团 > 藏北探秘(48)

惊悚旅游团藏北探秘(48)(1/7)



血瓢虫的发声模式和小翠小金它们都不一样,  或许是卫洵还未完全将它收服的缘故吧,那些“噗噗”声并不像是小翠与卫洵交流时清晰明了的对话,更像是某种原始虫鸣声。

        卫洵听血瓢虫‘噗’了好一会,  沉吟片刻:‘噗噗?’

        ……

        血瓢虫没了声音,  卫洵眼尖看到一小粒红色从喇嘛身躯里掉落下来,  在黄金法·轮宝座上弹了一下后滚落在地,一动不动。

        “错差喇嘛,  这身躯的变化实在是太离奇了。”

        卫洵不动声色上前,  自然而然一脚踩住血瓢虫,让狐崽再把它吞了回去。能被狐崽吞掉,  说明血瓢虫又回归了奇异的沉睡态,  但它身上仍有不少变化,  这等回去后卫洵再仔细探究。

        “这都是敦巴辛绕佛祖的预兆啊。”

        实在是难为错差喇嘛了,奋战在抗魔前线一大把年纪只剩个魂了,还得在这帮搞事人卫洵自圆其说。错差喇嘛郑重严肃走到宝座前,屈指轻叩端坐在宝座上的身躯,  露出一丝讶异,  随后神情竟有几分惊喜。

        他回过身来,  竟然突地就要向卫洵行大礼。

        “喇嘛?”

        卫洵反应很快,  他直接托住了喇嘛,没让他真拜下去,心里好奇:“您是看出什么佛祖预兆了?”

        错差喇嘛几次想拜,  但他现在毕竟只是一缕轻飘飘的魂,  在力气方面抵不过卫洵,最后才总算作罢,  肃穆道:“吾之身躯囚禁恶魔虚影数十年,  虽是有黄金宝座护持,  又有我百年法力在内,却已与魔物无疑。”

        雍仲苯教的喇嘛讲究自然,无论身体还是灵魂,皆是自然赐予,因此他们不像佛教那般修来世,而是修自身,既修心也修身。

        唯有二者皆达到大圆满,亡去后才能最终回归佛诞之地魏摩隆仁,否则将堕入轮回,再经历红尘磨练。

        错差喇嘛的灵魂心境虽然已圆满无缺,但他以身封魔,身躯充满了魔气,不可能再达到双圆满。但错差喇嘛看的淡然,没有半点怨念,颇有我不除魔谁来除魔的觉悟,因此是不惜将灵魂也舍下,只为除魔的。

        所以卫洵之前估计的没错,如果他无法及时捕捉魔火,控制喇嘛魔躯,错差喇嘛将会牺牲自己,彻底毁掉小林寺处的魔氛,绝不令其外泄。

        “刚才使者收服魔火,魔躯有种种异变,皆是经卷的邪恶魔态。魔焰被收,恶魔虚影消散,色林错的大恶魔原身必有反应。”

        错差喇嘛感叹道:“大恶魔种种手段邪异至极,我原本以为它恐怕会将这具身躯彻底魔化为傀,却没想到它最终竟归于圆满,成了金刚琉璃体。”

        卫洵:?

        “使者可知何为金刚琉璃体?”

        错差喇嘛高兴极了,原来不喜不怒的平静脸上笑出了快乐的褶子,竟然都会反问卫洵了。

        “什么是金刚琉璃体?”

        卫洵配合问道,他也好奇错差喇嘛这是要怎么说。

        “传说金翅大鹏鸟生于魏摩隆仁九重水晶山的大铁树上,出生时便有日月般耀眼的金银双眼与金刚钻石的角,宛如宝剑般的翅膀在空舞动,铜色利刃的翎羽缝隙降下热沙雨*”

        “金翅大鹏鸟将用银眼看到作恶的魔鬼与毒龙,用热沙雨烧灼它们的灵魂。它将用金眼看到轮回的佛子,看都象雄王国最纯粹的血脉,用金刚钻石的角给予他们祝福。最纯粹的象雄王血脉与历代古辛亡去后,他们的骨骼会便会是金刚钻石。”

        还有这种说法?

        “恭喜喇嘛您的身躯大圆满。”

        卫洵反应很快,显然错差喇嘛是误以为他身躯异变为钻石,是他封印恶魔得来的功德。

        小林寺虽然是苯教最重要古老的寺庙,但错差喇嘛的地位是不如古辛祭司的,自然不会有什么‘金翅大鹏鸟角的祝福’。但现在他的身躯却成了钻石,堪比圆满,这如何不让错差喇嘛高兴。

        这实在是个过于巧合的误会……等等,真的是误会吗?

        他冒险时只想的是‘非尸体’,按理说喇嘛身躯变金变玉甚至变土石都有可能,为何会恰巧变为如此契合苯教经卷传说的钻石?

        卫洵沉思,他目前对非生-->>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惊悚旅游团,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161/1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