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惊悚旅游团 > 归途

惊悚旅游团归途(2/9)

所有人都这样?不应该吧。

        可他一个新人旅客,哪怕表现再优秀,在新人鹤立鸡群,但在顶尖旅客眼里,应该也不至于太独一无二。

        光说完成旅程主线,获得专属武器这件事。虽然很难,但就在刚刚,茅小乐期期艾艾,邀请卫洵留下来吃晚饭。在卫洵同意后他高兴的不行,问卫洵能不能吃鱼,喜欢吃什么鱼。

        在卫洵随口回答后,茅小乐兴冲冲拿出了一个铜盘,浅浅的装上水后,一挥杆,竟然从这铜盘的水里钓出一条黄河大鲤鱼来!

        “我能看看吗?”

        卫洵大感好奇,在茅小乐允许下他拿过来铜盘观察,发现它看起来就是个普普通通,颜色黯淡的铜盘,顶多只有一指深。而卫洵拿到它后,没有看到任何道具说明。

        要么这不是道具,只是一件寻常物品。

        要么这是个人专属道具,旁人拿到后无法窥视到它的名称与功能。就像卫洵的狂徒之刀,别人捡到以后,除非用特殊的办法,否则是无法看到它的名称的。

        但是铜盘装水钓鱼这典故,卫洵是听说过的。

        “这是左慈的铜盘?”

        左慈是东汉末年的方士,《后汉书·左慈传》记载,左慈善魔术,尝与曹操宴,操欲得松江鲈鱼,慈以铜盘盛水钓之。

        左慈的铜盘盛上水后,能连接所有江河湖海,无论卫洵想吃任何河鲜海鲜,茅小乐都能给他摸出来。

        卫洵对海鲜河鲜没太大兴趣,他更感兴趣这个铜盘。

        茅小乐只说吃的上面,但卫洵觉得这铜盘另有更恐怖的作用。

        这铜盘,能不能将人转移到各大江河湖海?

        又或者,如果有人藏在水里,或者有什么重要东西藏在湖底海底,茅小乐是不是都能用铜盘钓上来?

        稍一细想,它的作用多的惊人。尤其是茅小乐回答道:

        “对,它是我的一件专属道具。”

        一件。

        卫洵敏锐注意到茅小乐的话,也就是说,他不只有一件专属道具。

        卫洵摆出了他的狂徒之刀,和茅小乐探讨。茅小乐见卫洵竟然把狂徒之刀拿了出来,顿觉他信任自己,高高兴兴把一堆有关专属武器的东西全告诉了卫洵,包括专属武器的分类。

        纯粹攻击类,纯粹辅助类,规则类,因果类等等。

        卫洵这把狂徒之刀,算作纯粹攻击,很适合作为武器,将来单攻最强。

        茅小乐这个铜盘,还要他的鱼竿,都算作规则类的。铜盘的规则,是能连接到这世间一切的江河湖海,鱼竿的规则,是水下各物皆可钓。

        两件,光是铜盘和鱼竿,就是两件专属道具了。

        卫洵暗自吃惊,他记得茅山道士和他讨论左慈这人物时,大概是在三年前,他写《茅山道士之古墓惊魂》的时候,茅山道士就暗搓搓明里暗里跟他暗示,说这里的主角茅三五,探左慈墓应该探出个铜盘来。

        茅小乐绝对不是无的放矢,很有可能他那时就得了铜盘和鱼竿两件专属物品。今年他虚岁二十,实岁十九,三年前就是十。也就是说茅小乐在十岁的时候,就已经完成过两次旅程主线了。

        这实在是年轻的惊人,藏北的盲人少年徐阳年纪也小,十五岁,但当时的茅小乐也不比他大多少。

        “你进入旅社多久了?”

        他们拎着鲤鱼向厨房走去,路上时卫洵好奇问道

        “有十来年吧,是挺久的。”

        王澎湃笑眯眯接了话茬,胖肚子上系了个围裙,如果再戴个厨师帽的话就很像饭店里的大厨:

        “当初小乐刚来的时候就是个孩子,队长带他出去,别人还以为他是队长小孩呢。”

        “我现在成年了!”

        茅小乐咬牙切齿,边说边迅速看了眼卫洵,他不想被三水老师当小孩,他可是个成年男人,绝对可以保护三水老师安心码字的!

        保护……好像,三水老师也不需要他保护。

        想到卫洵在藏北旅程的表现,茅小乐又是高兴自豪,又有点淡淡的忧伤。他原本想的,自己外出旅行打工,三水老师在-->>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惊悚旅游团,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161/1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