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惊悚旅游团 > 京郊殡宫(27)

惊悚旅游团京郊殡宫(27)(1/4)



“喵嚏!”

        自封绝命尾狸花精梅恪尔打了个喷嚏,  总觉得哪里怪怪的,好像有谁在念叨他。

        “差不多了。”

        梅恪尔念叨着,看着面前被打的半死不活的竹叶青蛇精,  以及一些猞猁精鸟精之流,  吊起眼角,  很凶的喵了声:

        “小胡三和黑大鬼二都没找到?”

        他一出声,下面谈着的妖精们齐齐哆嗦了一下,  没有敢说话的。梅恪尔随手指了个人:“青七,  你说。”

        见梅恪尔的目光落在自己身上,竹叶青蛇精打了个寒噤,  有气无力嘶声道:“大人,  黑大鬼二这两人预感很强,  恐怕畏惧大人威严,觉出不妙先跑了。”

        这狸花猫精实在是太阴!想想自己还在抽痛的七寸,被啃掉一半的尾巴,蛇精就觉得生无可恋。

        这猫妖太狡猾了,  进民宿时竟只幻化出了三条尾巴,  这让青七吃了个大亏!

        德庆班民宿门口的时候,  青七原本已经想打退堂鼓了,  毕竟他措不及防被三昧真火灼伤了眼睛,实力下降,再看到天狐都来了,  青七更没有半点侥幸心理。知道这灵参之事他掺和进去可能会没命。

        深山老林里活了那么多年,  青七出来可不是想找死的。

        但就在准备走前,青七注意到民宿这边又进来只三尾狸花猫,  这顿时让他生了些旁的心思。

        自古以来民间就有‘龙虎斗’的说法,  ‘小龙’便是青蛇,  ‘小虎’便是林间虎斑猫,说的是青蛇与猫在野外相遇,二者必斗。后来有人因这民间传说做出了道菜,又往里面加了乌鸡,改成了‘龙虎凤大烩’的特色菜。

        但‘龙虎斗’在山林精怪其实不算少见,这猫精最爱吃的便是蛇胆,尤其吃了百年蛇精的胆,便能‘开眼’,练出一双金睛猫眼来威慑四方。还有说是青龙属木,白虎属金,金克木,故而猫杀蛇。

        同样的,蛇精每次见了猫精,如果能杀的话必定会将其杀死,这在蛇圈里叫做‘救白龙’。

        每一条蛇精都有个变成龙的梦想,但现在这个时代,走蛇变虺hui,虺变蛟这条老路,老蛇们有可能还行,但新时代的年轻蛇已经行不通了。因此有些蛇就打算走‘救白龙’,从而让龙降下恩典这条路。

        《说苑》有记载,说的是昔日白龙下清冷之渊化为鱼,被打渔人射了眼睛,又差点被打渔人的猫吞吃。九死一生逃脱后,白龙将此事告到天帝,天帝却说人杀鱼是应该的。

        白龙心有不甘,又问起猫来,说如果猫吃鱼是应该的,那若有蛇吞猫,是否也应该?天帝颔首,说自然万物自有其规矩。

        白龙身为龙,当然不可能自己去对付猫,便将此事告知天下所有蛇。若是有蛇杀猫精杀得好的,或许能得到白龙赞许,化身为龙。

        这一说大山大泽里的蛇精们简直是高兴坏了,但他们很快就发现,这事实在是太棘手。

        白龙想杀的并不是山野的猫精,他恨的是仗着人的威势,对他下毒口的人养猫!但这么多年来,猫狗各族早有远见,打入了宠物圈,甚至靠着人的气运偶尔有还能成精的。

        这却让有远大理想,试图‘救白龙’的野蛇精们伤透了头脑。

        同样打入宠物圈?能生出灵智的蛇,要么有剧毒,要么体型庞大,总有非凡之处。可恨的是这人间没有‘救助流浪蛇’的机构,但凡有蛇精化作原型,状若不经意往城市一凑,大多都会被逮起来送到动物园,更不可能有和人养猫近距离接触的机会。

        但现在,青七觉得自己的运气来了!

        三尾狸花猫他能打得过,更何况这猫身上有着浓浓的人味,一闻就知道是人养猫!

        此番从深山老林里来到德庆班民宿,青七不甘心空手而归——参精碰不得,但这三尾狸花猫他总能碰一碰吧。

        ……

        他碰的浑身都疼,整条蛇差点都没了。

        但这却也说明猫妖的强大,哪里的猫妖竟然不仅能隐藏尾巴,同时还能完美模仿三尾时的气息呢!反正青七是没见过。

        如果这猫精打算去夺灵参的话……说不定能成……

        “黑大是老坟头黑水化灵,鬼二是鬼火化灵。”
<-->>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惊悚旅游团,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161/1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