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惊悚旅游团 > 京郊殡宫(41)

惊悚旅游团京郊殡宫(41)(2/8)



        卫洵随口道:“太岁灵气一直隐藏在灵蛇骨内,她只猜测灵蛇骨内藏有灵物,但不知道这里面是太岁,对不对。”

        “对。”

        要是早知道灵蛇骨里有太岁,玉米笋吞了半个蛇骨逃逸时白老太太早该直接追上去了,不可能继续留在原地抢剩余蛇骨。

        太岁可比灵蛇骨珍贵重要多了。

        “她不知道太岁,参精还没有出世,那能让白老太太大动肝火的,就很有可能是她手里的山翁出事。”

        之前白鹿也说过山翁在白老太太手里。虽然何首乌补肝肾,益精血,滋养头发之类的功效很强。但白老太太第一不需要补肾,第二不需要把自己白毛变黑大妖怪白毛才是正道!

        卫洵猜测她把何首乌精抓在手里,还放出消息,其实是以何首乌精为饵,用来钓白鹿和钓参精。不然白鹿妖不可能知道这消息知道的如此清楚。

        只不过参精白鹿还没钓到,灵蛇骨和何首乌精先给丢了,这才让白老太太彻底暴怒。

        “说得有理。”

        郁和慧轻叹:“当年何首乌灵在佟和歌手,确实是攻击性更强的。”

        哪怕医疗师也得藏一手保护自己的绝招,在外人看来佟和歌的何首乌精只是归途的经济作物,是用来搞钱的。谁也不知道何首乌精的攻击性也最强。它黑褐色的细长根须犹如发丝,能悄无声息刺入敌人的心脏,灌入致命的毒素。

        而且何首乌能隐藏在黑暗处,如果它不主动现身的话简直跟消失了一样。卫洵现在的恶鬼之虫几乎遍布了地宫绝大多数地砖,甚至外面地洞,乃至大半个小汤山都遍布恶鬼之虫。

        但却仍没能发现山翁的踪影。

        “生何首乌有毒,何首乌精毒素更强。”

        郁和慧道:“当时茅小乐又帮佟和歌把何首乌精炼了炼,扎一下就能让人死。”

        “现在虽然佟和歌死了,但何首乌精的毒素也许还在。”

        郁和慧有点按捺不住,提议道:“卫洵,要么唤醒太岁金丹吧,我去跟他谈。有他帮忙把何首乌和参精叫过来,这挺简单。”

        郁和慧是真怕何首乌精来偷袭卫洵,扎他一下子!太岁已经因为骂人注定前景悲惨了,郁和慧极力把何首乌描述的特别能挣钱,就是为了给佟和歌在卫洵心底加筹码。

        太岁现在陷入沉睡,无法联系。它的神魂藏入金丹,何首乌他们甚至感受不到太岁的神魂。再加上灵蛇骨和玉米笋隐蔽气息——

        何首乌恐怕真觉得太岁死了!绝对会来为兄弟报仇,刺杀卫洵的!

        要是真扎一下那可就坏事了!

        “太岁现在太傻。”

        卫洵敷衍道:“傻子只会帮倒忙。”

        傻子也有傻子好用的地方,但与其让太岁把何首乌叫过来,卫洵倒是想自己会一会他。佟和歌的性格,佟和歌的为人,郁和慧的描述虽然让卫洵勾勒出了大致的形象,但佟和歌究竟是什么样的人,卫洵要自己去评估审视。

        而且还有一个疑点。

        “山翁为什么会绑架芷家老管家?”

        卫洵想过几种可能,先不说缠在芷家老管家手指上的黑线是傀儡丝这种,单说如果缠在它断指上的黑线真是何首乌的黑发,那有两种可能。

        第一,带走芷家老管家的是山翁,他断指上缠绕的发丝,正是郁和慧所说的,何首乌的攻击方式。

        第二,带走芷家老管家的另有其人,对方极有可能抓住了山翁,并且在他断指上缠了黑发,故意诱导外人的判断。

        无论是哪种可能,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芷家老管家真的失踪了。

        “谁会对付他?”

        “是通过芷家老管家对付旁人。”

        郁和慧皱眉:“也许是为了引出白小天。”

        白小天和芷家老管家搭档值班,老管家失踪,白小天绝对会第一个发现。也许背后的人是觉察出了白小天的异样,故意布局,甚至用何首乌黑发做诱饵,来诱使他出手?

        “不对。”

        但郁和慧自己先驳回了自己的观点。
>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惊悚旅游团,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161/2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