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惊悚旅游团 > 醉美湘西(38)

惊悚旅游团醉美湘西(38)(1/4)



渡船窄窄的,  有点像乌篷船,在水面上摇摇晃晃,不算稳当。

        将装着鬼婴的背篓放在船上,  苗芳菲和石涛一前一后拿起撑船的竹竿,  开始将船向对岸撑去。

        “速度不变。”

        撑了一会后,  苗芳菲低声道。

        作为第一组上船的人,他们提前总结出了许多要到船上再确定的重点,  比如两人撑船速度快的话,  是否能更快到达对岸。

        但显然,这艘船不同寻常。

        “是,  看来固定都是十五分钟。”

        石涛面露忧色,  这样一来,  保守起见,他们不可能再考虑四次往返,两个小时不够。

        “哗啦——”

        水花声响起,斑斑从水里游回船上,  嘶声急促似是惊恐。竹背篓里的鬼婴好奇看着它,  有顽皮的还想从竹篓里翻出来去玩蛇。

        “苗队,  你看着他们吧。”

        石涛道:“我来撑船就够了。”

        既然无论两人还是一人撑船,  都是同样的速度,那么他们就可以轮流来。

        苗芳菲扶正竹篓,把斑斑缠绕了手腕,  仔细检查。只见斑斑身上一圈鳞片或翻起或从间断裂,  惨不忍睹,像是被利齿撕裂一般,  伤口处肿胀泛白,  透着浓浓的腥气。苗芳菲检查时动作小心,  仍疼的斑斑嘶嘶吐信。

        “河里有东西。”

        苗芳菲担忧道:“最好不要落到水里。”

        之前丙导提醒过,丧魂涧上航船最忌哭声,说是这条河通往阴阳两岸,古时候人们经常在河边祭祀河神。如果在河哭闹,龙王爷就会把船上的人当做祭品,掀起黑水吞没船只。

        鬼婴经常恶劣哭闹,根本不服管,所以苗芳菲他们也做过被掀翻到河里的预想。

        原本看到竹竿能撑到河底,这河水顶多有两米多深,掉下去也没有太大事。但河里有怪物的话,情况就另当别论了。

        幸好和他们预想的不同,竹背篓里的鬼婴们分外安静,不让玩蛇也没有吵闹,而是乖巧抓着竹篓边,去看对岸的景色。那深黑不见底的,惊悚恐怖的眼里竟隐隐有期盼的光。

        “对岸该是最终集合点。”

        苗芳菲将鬼婴们的神情看在眼里,心却更加担忧。她无时不刻都在想破解的办法,如何让所有人和鬼婴都顺利到达终点,但苗芳菲想不出来,她本来就不擅长这种逻辑问题,只能盼望王澎湃他们那边能有旁的方案。

        殷红的小船行驶到河心,这里的波浪更大了起来,小船在波涛间起伏,似乎有什么东西在用力顶动船底,窸窸窣窣如蚕蚁啃食碎叶的声音同时响起。

        苗芳菲脸色难看,和石涛对视一眼。石涛咬牙,卯足力气单臂提起竹竿。只听哗啦一声水响,竹竿抽离水下,杆子上竟挂了一串巴掌大的银鳞小鱼。

        “啪!”

        石涛巧劲一甩,把竹竿上的小鱼甩落,有一条落进了船里,斑斑立时将它咬住缠紧。斑斑有剧毒,但这条银色小鱼仍旧异常有活力的弹动着,几次差点挣脱,约么一分多钟后才总算不动弹了,生命力极强。

        苗芳菲用自己的竹竿把鱼扎起来看,只见它梭型鱼身结实有力,向上向下两边的鱼鳍顶端尖锐,鱼嘴里全是闪着寒光密密的尖牙,一圈圈的尖牙像是异性口器,真被咬住绝对得被撕掉一条肉。

        “河里全是这些鱼。”

        苗芳菲把死鱼扔进河里,就见河水跟沸腾了一样,密密麻麻的鱼疯狂抢夺撕咬,不到一秒死鱼就被撕碎吞吃殆尽,连骨头都不剩下。

        这下他们可知道船底那种窸窸窣窣的声音到底是怎么来的了,分明是怪鱼正在啃食他们的船!

        “时间限制,也是这艘船能航行水面的最多时间。”

        苗芳菲凝重道:“越往后越危险,两小时后,船可能会被彻底咬穿。”

        十五分钟后,船到达了对岸。早等在那里的王澎湃他们联手把苗芳菲和石涛拉上了岸。

        “无论几人划船,船速不变,都是十五分钟。”

        “河水里有食人鱼,会咬船,不能掉到水里。”
-->>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惊悚旅游团,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161/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