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惊悚旅游团 > 醉美湘西(43)

惊悚旅游团醉美湘西(43)(1/7)



凌晨,  切壁村。

        石涛揪着红色的手绢,浓妆艳抹的脸上笑容有点僵硬。男人习惯了叉开腿坐,但被旁人扫了几眼后,  石涛发觉以自己现在的身份,  叉着腿坐确实不雅,  憋屈并拢了腿。

        “萍萍的婚事,麻烦你们了。”

        苍老虚弱的声音从被竹帘遮挡的房间里传来,  夹杂着几声咳嗽,  像嗓子里卡着浓痰,呼吸声重的很,  仿佛下一刻就会背过气去。石涛注意到房间里窗户全都关着,  没有半点光。屋里似乎被草药熏过,  浓郁到让人喘不过气来。

        “村长您放心吧。”

        领头的精干女人笑道:“萍萍也是我们看着长大的,一定会操办的漂漂亮亮。”

        “咳咳……那就好,那就好咳咳咳咳……”

        又是一连串撕心裂肺的咳嗽,上气不接下气,  听起来里面病人都快咳嗽死了。但石涛冷眼旁观,  却发现屋里女人们没有半点担忧紧张的神情,  也没人着急。只有领头女人问了几句仪式要点,  还关心了下里面村长的情况。

        但村长除了咳嗽意外,翻来覆去就是几句话,嘱咐她们多关心关心萍萍。

        离开这间被草药熏过度的房子后,  石涛深呼吸了口新鲜空气,  总觉得自己都成了熏肉。女人们离开房屋后就三两散开,石涛刻意放慢了脚步,  果然不一会就有人从后面赶了过来。

        “石阿朵,  有关萍萍的婚事,  我还是想和再你聊聊。”

        追上石涛的,正是刚才领头的精干女人。石涛望了眼她的手腕,就见一条花斑小蛇如手镯般圈在那里,不仔细都看不清。

        “好。”

        两人回到屋,这屋子是专门给她们这些被村长请来的人住的,总共有三栋,错落有致,呈三角之势,不知是不是巧合,正好把萍萍所在的吊脚楼围在了间。

        “今天我看到萍萍出去了。”

        进了屋以后,精干女人道,颇有忧心:“我看啊,她还是放不下阿诚。”

        “是这么个事哩。”

        石涛附和:“要我说,村里人都知道萍萍跟阿诚是青梅竹马的一对,也是可惜的很。”

        石涛和苗芳菲在交流情报。他们开始第三景点后,便在各自的房屋里醒来。苗芳菲一看自身打扮,再看铜镜里那张颇为陌生的脸,便知道这哭嫁估计是旧景还原,情景扮演之类的。

        哭嫁是许多少数民族新嫁娘出嫁前的传统,参与者除了新娘以外,就是新娘的女性亲属们。苗芳菲扮演的身份是萍萍的‘姑婆’。当然村长家这支,传到现在也就只剩萍萍一根独苗。所谓萍萍的‘嫂子’,‘姑婆’,‘伯娘’之类的,大多都是村里女性替代的。

        她们从醒来就呆在这屋里,四人一间。苗芳菲很快就认出了石涛。两人对上了线,奈何屋里还有两个‘切壁村人’。不好当着她们面交流,便暂时先各自分散出去收集信息。

        “赵嫂子、候嫂子和王嫂子住北边屋里,林阿婆许阿婆和郁阿婆住西南边屋”

        石涛道,他和苗芳菲在东南边。不同的称呼,代表他们扮演角色的不同身份。

        萍萍的‘嫂子’、‘姑婆’,他跟苗芳菲以及屋里这一妇女,扮演的是萍萍的‘娘’。

        可见村长对独女的关心,家里没有女性长辈主持,便请来了村里的妇女们,要让萍萍盛大出嫁。

        “可怜的,也不能出去透透气。”

        苗芳菲道,语气微沉:“看萍萍天天怏怏不乐,倒不像是新嫁娘,更像坐牢了。”

        “苗阿姐怎么这样说。”

        一个不满的声音从门边响起,正是那个叫阿桑的切壁村妇女回来了,她颧骨高,下巴瘦,一脸刻薄像,声音尖锐:“萍萍出嫁可是咱们村的大喜事,怎么能露丧气像。萍萍年轻不懂规矩,难道苗阿姐也不懂规矩吗?”

        “是呀,咱们是被挑选出来的,被村长委以重任,可不能误了萍萍的大好喜事。”

        阿桑旁边的矮瘦妇女阴阳怪气,那双眼狐疑望向苗芳菲跟石涛,似是他们表现出半点不情愿来,就要去告诉村长似的。

        “阿桑嫂,阿嫂误会了,对这喜事,我们当然是万分赞成的。只是今日见到-->>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惊悚旅游团,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161/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