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惊悚旅游团 > 醉美湘西(46)

惊悚旅游团醉美湘西(46)(1/8)



名称:蕴含阿龙残魂的雕像飞狐版

        品质:场景只能在本次旅程使用,  无法带出旅程

        作用:阿龙残魂与飞狐之间的联系节点

        备注:阿龙去世后,切壁村村长不忍独子死亡,用秘术将他的部分残魂通过雕像保存,  转移到了飞狐身上

        名称:切壁村村长的日记1/2

        品质:场景只能在本次旅程使用,  无法带出旅程

        作用:获取一些信息

        备注:切壁村村长的日记,  记录了几件大事

        和萍萍的日记分了三份一样,切壁村村长这日记也分了两份,  卫洵得到的只是一半。卫洵简单翻了翻,  发现它上面记载的是一种奇异的雕刻秘法。

        移魂雕刻术残方

        选取百岁树龄,阴年阴地阴穴生的老槐树,  选取黑色树芯,  以尸膏、尸油、腐李皮、香料、残缺,  浸泡,再以阴火炙烤,雕刻时从正劈开,加入移魂者毛发,  指甲,  皮屑,  残缺,  再以尸膏黏合。雕刻为容器外形,供奉在香灰七天七夜,移魂雕像完成

        移魂成功后三百十五天内,  移魂雕像以移魂者血亲佩戴蕴养最佳,  雕像毁则魂亡

        备注:由于该术残缺两点需要的物品,所以最多只能将移魂者半数魂魄转移到目标体内

        而在移魂雕刻术后,  有几页切壁村长的日记。

        大致写的是移魂雕刻术是他们家世代流传的,  被祖宗叮嘱一定不能使用,  否则会带来灭族灾难的邪术。但是从切壁村村长父辈一代,子嗣繁衍就极为困难,近亲结婚导致身体虚弱多病,村长老婆生下萍萍后就血崩去世了,而切壁村村长也不能再人事,只有阿龙一个儿子

        但阿龙这根独苗却在十二岁那年患了重病,药石无医,一天天衰弱下去,昏迷不醒,奄奄一息。眼看传承就要断绝在自己这代手里,切壁村村长又是悲恸又不甘心,便用了禁忌手段,几次尝试后,将阿龙残魂转移到了幼年飞狐上。

        这本日记里记录了切壁村村长几次尝试,甚至丧心病狂用萍萍做实验,但可惜阿龙魂魄太弱,残魂要是转移到人类身上,恐怕会被反压制吞噬。唯有转移到动物身上才能成功。

        看那头幼年飞狐展现出非一般的智慧,乖巧可爱聪慧,简直宛如阿龙活过来。切壁村长心头狂喜,这时他发现失去半数魂魄的人类阿龙飞速衰弱下去,便忙一不做二不休,又做了个雕像,来容纳阿龙另一半残魂。

        但这雕像完成时,却有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日记就到这里便结束。

        “移魂雕刻术,原来是这样。”

        卫洵原本记下这卷残方的内容,然后将它收好喂给了小狐狸,随后他隔着匣子端详雕像,没有伸手去拿。

        被尸膏尸油浸泡过的雕像,这玩意又多脏,卫洵都难以想象。

        但如果不知道它是被如何制造出来的,光看雕像,确实线条流畅,形态神茂具备,雕像的飞狐是没有尸化的,正经的飞狐,看起来小巧可爱,活灵活现,和它眼睛对视时,总觉得它眼里有光,似是要活过来般灵巧。

        ‘你觉得好吃的是这个?’

        卫洵问幼狐,小狐狸矜持嘤嘤两声,也让卫洵知道,它现在是残魂状态,一切与滋养魂魄有关的东西,或者说其他生物的残魂本身,对小狐狸修复魂体的效果最好。

        无论是这被处理过的老槐木,还是槐木阿龙的残魂,都是让幼狐垂涎三尺的美味。

        “残魂在雕像里,也就是说,飞狐身上的,是阿龙意识投射?”

        卫洵挑眉:“这和移魂术残卷里写的不一样啊。”

        要不是幼狐感知敏锐,只看移魂雕刻术残方里写的,还以为阿龙残魂就在飞狐上。到时候就算杀了飞狐,也无法伤到阿龙残魂。

        只有毁了雕像,才能把这份残魂最终毁灭。

        “另一个雕像会是谁?”

        卫洵忽然饶有兴致笑道:“魂魄被分割,意识也会割裂吗?”

        “这让我想起魔法界那个把自己切片的不可说男人。”

        -->>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惊悚旅游团,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161/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