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惊悚旅游团 > 藏北探秘(12)

惊悚旅游团藏北探秘(12)(2/7)

确认,就算不佩戴这个称号,除了碰触导游旗以外,他仍旧不会感到疼痛,就像这是卫洵自身的特质一样。

        那如果他病的更重,这称号是否会进阶?他要是赚够了积分,买了基因修复,称号又会不会消失呢?

        卫洵真的很好奇。

        “我看看升级称号是什么感觉。”

        卫洵道,在接到宝藏猎人这个称号系列任务时他便做出决定,正好借这次旅程,他起码要把‘考古专家’升级成‘冒险家’,也看看称号升级时到底会有怎样的提示,是怎样的感觉。

        而且这次的系列称号确实非常适合他,卫洵看到了称号任务最下方的备注:

        备注:您参与过北纬三十度旅程的开辟,当您获得宝藏猎人称号时,该称号将会升级为橙色称号‘探索者’!

        得来全不费工夫!

        “小雪,你要去捕猎吗?”

        心里下了决定,卫洵反倒不急了。他看了眼时间,把雪豹踩出的那处地下密室也大致掩蔽了起来。

        现在已经快到九点,最多再过一个半小时其他旅客们就会赶来,即使去遗迹探索也没时间走完,太赶了。

        反正卫洵已经能看懂人皮唐卡上的内容,并且已全部记下。剩下这回功夫不如去完成支线景点的任务,两方齐头并进,说不定还能再得到些与遗迹相关的线索。

        雪豹没有离开,卫洵便也没再说,而是带着它往穷宗山下走,直走到半山腰的位置,逐渐有了稀稀落落的人影。

        穷宗是苯教的神山,有苯教的虔诚信徒每日都会来转山,明明卫洵以不是常人的矫健跳跃着行走在山间,脚边还跟着头雪豹,却没有引起任何人的注意。

        这还是卫洵第一次在旅程的景点里见到普通人,这种行走在众人间,却不被发现的感觉,比醉美湘西那完全人迹罕至,没有半个普通人的景点反倒要感触更深。

        就像在布南村时,除了邀请他们赴宴的村长外,其他村民们基本无视他们。只有你主动和他们说话,才会引起他们的注意。而如果你谈到当惹雍错,象雄遗址这些与旅程有关的话语,他们是听不到的。

        困难级旅程如此,那本来就在城市周边的安全级景点恐怕给旅客与导游带来的‘非人’感就更强。

        新人旅客和新人导游们一来就会鲜明感觉到,虽然旅程也在人间,但被选入旅社的他们,其实已经与普通人截然不同了,这样一来他们也能最快认清自己现在的处境。

        雪豹警惕性很强,从其他人类开始出现时便藏了起来,不知去了哪里。卫洵也不担心它,他的目光落到了两个并肩行走的僧人身上。

        这两个僧侣打扮的人带着食水,往半山腰偏僻处,一肮脏的牦牛毡帐篷处走去,那正是鹰笛传人所说的,守神山的阿玛拉所在的位置,借着正常人无法注意到他的便利,卫洵正大光明跟在这两个僧侣身后,偷听他们的话。

        原来这两人是穷宗山后玉本寺里的僧侣,而这住在牦牛毡帐篷里的阿玛拉是守在穷宗唯一的一名女尼,今年已经93岁了,她正是那种藏传天授唱诗人般的人物,能唱苯教在穷宗修行过的各种高僧大德,也能唱一段段古象雄王国与苯教的历史。

        玉本寺是信仰苯教的著名寺庙,从这位阿玛拉上了年纪开始就一直想接她到寺里去住,政府的人也几次来劝说过,但阿玛拉非常固执,就要守在穷宗山上,这才作罢。

        而从去年起,这位阿玛拉似是生了重病,再也没离开过帐篷,连转山也不去了。

        穷宗山这边山路陡峭,医疗队不好上来,阿玛拉又是高龄,怕搬来搬去反倒更不好,玉本寺里有懂藏医的喇嘛主动来看过,但却讳莫如深,不肯多说。

        这两个僧侣年轻,好奇心强,这次是第一次轮到他们来给这位传说的阿玛拉送饭,唠唠叨叨说了一路。卫洵也听了一路,暗自沉吟。听这两僧侣说,这住帐篷里的阿玛拉倒不像是寻常的病——倒更像是转山时撞了邪,被魔鬼附身了?

        僧侣们在进帐篷前住了嘴,也不嫌脏,认真仔细打扫起帐篷来。他们不仅是为了给阿玛拉送饭,也要做些清理的活。卫洵跟在他们身后进了帐篷,冷眼旁观,只见这帐篷满是浑浊的空气,伴随着什么腐烂掉的隐隐恶臭气味。

        帐篷里只点着一盏昏暗的酥油灯,映亮帐篷里杂乱堆积的东西,有各种石头,各种杂物,甚至有破烂发霉的牛皮羊皮,-->>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惊悚旅游团,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161/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