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我的母亲是现代人 > 柳姨娘番外2

我的母亲是现代人柳姨娘番外2(1/2)


厢房的门开着,刚到门口,就听到里面传来小孩子“啊,啊,啊”的叫声。
嗓音稚嫩清脆,带着不谙世事的天真。
柳姨娘脚步突然停顿下来,身体好像不是自己的了一般,情绪如潮水般翻涌,胸口漫上一股说不出来的感觉,眼眶有些热。
“姨娘?”冬灵抱着才几个月大的六姑娘,看见站在门口的柳姨娘,不由微愣了一下,之后才福身施礼。
“孩子醒了?”柳姨娘问。
“嗯,姨娘要抱一抱吗?”冬灵问的有些迟疑。
六姑娘已经出生三个月了,但姨娘却一次都未曾抱过,她只以为是因为姨娘对四老爷心灰意冷,连带着对六姑娘也冷了。
但此时见到姨娘过来,下意识地就问出了口。
毕竟是自己十月怀胎生下来的,不管怎样都不会不闻不问才是。
柳姨娘被问得突然就有些紧张,她没抱过这么小的孩子,担心会摔坏了她。
“姨娘放心,六姑娘很乖的,奴婢教您怎么抱。”说着便将孩子递了过来。
柳姨娘小心翼翼的抬手,等了好几秒,这才接过孩子小小的身体。
好软,好小。
这是柳姨娘双手放在温小六腋下托着她时的第一感觉。
“姨娘,孩子小,您抱的时候只要注意托着她的脑袋就好,就像这样。”冬灵伸手帮着柳姨娘抱好温小六。
孩子小小的一团被拥在怀中,霎时便是一阵满腔的柔软弥漫心尖。
许是因为对柳姨娘的脸不太熟悉,一双黑葡萄大眼睛直盯着她的脸看。
但又能闻到柳姨娘身上母亲的味道,所以不过看了几秒,小小的婴儿就高兴地趴在了柳姨娘肩膀上,还“啊啊”地喊了两声。
柳姨娘侧眸看着她。
孩子圆乎乎的,长得实在可爱的紧,让她忍不住凑上去亲了亲她的脸。
脸颊嫩的不可思议,身上还泛着淡淡的奶香味。
旁边的冬灵看着姨娘的样子,眼眶有些发热。
柳姨娘抱着温小六在屋内玩了好一会,孩子怕热,出了一身的汗,此时又犯困起来。
“冬灵,你去把奶娘叫过来,顺便再打些水过来,我给小六沐浴。”柳姨娘吩咐道。
“是,姨娘。”
奶娘过来的快,人瞧着面向还不错,身材丰腴,二十多岁的模样。
将孩子喂好之后也不多话,就在旁边站着。
“不用在这里伺候了,你下去吧。等一个时辰之后再过来。”柳姨娘对着奶娘道。
那奶娘也乐得不用在这里照看,转身便出去了。
柳姨娘抱着吃饱了不停打哈欠的温小六,皱着眉头时不时抬头看向门口。
冬灵不过是去打个水,怎么这会还不回来?
柳姨娘将春月叫了过来,“你先找块帕子给姑娘擦擦身子,我去厨房那边看看。”
说着便将孩子递了过去。
春月伸手接过道:“姨娘,还是我去吧,厨房那边乱哄哄的,一会别有不长眼的冲撞了您。”
冬灵这会还没回来,自然不可能是因为她偷懒贪玩。
柳姨娘虽然不是这个时代的人,但也知道,以她现今在温府的地位,下人捧高踩低再稀松平常不过。
若是她今天不去,那明天、后天还会出现同样的情况。
“不必,你照顾好姑娘便是。”说完便独身往厨房那边去。
温府是大家族,除了大老爷和二老爷一个在京城为官,一个在任上为官以外,老太爷、老太太、三老爷和四老爷都在府上。
府上主子多,伺候的人也不少。
柳姨娘一路行至厨房,遇上的下人没有十个也有八个。
这还大多都是各房院里伺候的,并不是大院里的仆妇。
刚到后院的门口,就听到一阵吵闹声。
冬灵性子温和,鲜少与人争辩,此时便瞧见她面色涨的通红,又羞又怒的模样。
“冬灵。”沉静柔和的嗓音响起,明明不高不低,但却让围在一起吵闹的人群安静了下来。
冬灵转头,见到是柳姨娘,忙上前施礼,“姨娘,您怎么到这里来了?春月呢?怎么也没跟着您?”
冬灵顾不得自己刚才受的委屈,不想让姨娘跟她一样去瞧那些人的冷眼慢待。
将那些人挡在了身后。
“厨房没有干活的人了,还是没水或是没柴了?”柳姨娘嗓音还是那般不疾不徐,面色更是平静如水。
冬灵扭头暗瞪了一眼厨房的管事,抿了抿唇道:“厨房这边今日用水的人有些多,奴婢瞧着许是还要等得久些,正打算先自己烧一壶水给姑娘用。”
柳姨娘听完点点头道:“知道了。”
说完就要转身离去。
只不过在离开之前,她问了一句冬灵:“如今厨房是谁在管着的?”
冬灵微愣,之后才反应过来,声音有些低道:“四太太。”
四太太不喜欢她们家姨娘,府里的人都知道,所以自从姨娘生了姑娘,四老爷又不常去玉笙院之后,府里的下人便开始明里暗里挤兑她们玉笙院。
以至于今天等了快半个时辰,一桶热水还没烧好。
“嗯。”柳姨娘点头。
从她到厨房至离开,不过半盏茶的时间,甚至与院子里那些厨娘仆妇们一句话-->>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我的母亲是现代人,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172/832.html